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22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殭屍股」逾300家 台股貧富差距驚人

金管會全力衝刺台股IPO目標數,可望年底破百,但其中「殭屍股」就佔超過300家,拉大台股間的貧富差距。政大金融系教授朱浩民指出,殭屍股代表該公司營收、獲利皆差、甚至陷入虧損,導致投資人興趣缺缺,而且成交量不及10張,股價低至10元以下,以小型科技股、傳產、消費電子等產業居多,皆可算是「殭屍股」成員。

學者建議併購注活水

朱浩民分析,早期產業外移,許多製造業的上市櫃公司,以降低成本方式前往中國設廠,但如今優勢不在,業者若無法在既有領域找尋新產品創新、突破僵局,那恐怕就會造成營收獲利雙雙不佳。
改善殭屍股不斷竄出的方法,朱浩民建議,首先必須找尋新的經營模式;其次,以更多新創公司遞補為台股注入活水;再者,政府可以放寬上市條件,比照香港的方式,即使該公司沒有獲利仍允許上市櫃,大量開放新公司進場注入新活力。
此外,朱浩民認為,可借鏡國外作法,讓私募基金協助殭屍公司重新架構經營模式,或是透過企業間的併購,讓殭屍股改頭換面,亦是可能嘗試的新模式。 

除上市外,上櫃也有不少「殭屍股」,燦星旅上周五成交量甚至掛零。資料照片

恐成為借殼炒股標的

不具名會計師則認為,殭屍股因沒有成交量,本業活動量下降,投資人沒有投資意願,但從資本市場角度看,殭屍公司依舊得維持上市櫃,若政府沒有適當的退場機制,對這些公司來說,反而是一種負擔。
會計師說,一間公司要維持上市上櫃,仍需要請會計師、律師、內部稽核等基本開支,以及法律遵循、財務報告的查核、簽證,成本跟負擔高遠不及本業帶來的獲利。會計師指出,殭屍股數量一旦變多,將有可能成為有心人士惡意借殼炒股的標的,對股票市場的波動會更堪憂。
她建議,政府應建立良好的退場機制,比照美國、日本,若公司成交量沒有達標,證交所可主動出擊要求停牌、甚至下市。證交所可設置退市鼓勵,而非一味衝高IPO數量,因為,「重質比重量來得更重要。」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