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22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IPO好冷 今年目標恐落空

去年來台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s,首次公開發行)的家數創金融海嘯以來新低,為因應中國A股磁吸效應,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去年底曾喊出100家目標,其中具代表性的上市公司要達30家。但距離年底只剩2個多月時間,統計至今,今年上市掛牌僅22家、比去年多1家,證交所要達到顧主委的目標,恐怕還得加把勁。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去年出席活動時,曾表示已和證交所、櫃買中心研議,除加強招商及承銷輔導,也會討論多元化上市櫃條件,另外就是調整產業類別,並要求明年上市櫃的KPI(關鍵表現指標)目標要調升,當時強調「明年一定要比今年好」。除有信心IPO家數能夠破百之外,代表性的上市公司更要達到30家。 

減少企業赴中國掛牌

根據證交所統計,2015年有24家在台上市、2016年25家、2017年21家,今年至目前有22家,雖已超過去年全年水準,但僅多1家,眼看距離年底只剩最後2個多月,要達成目標,證交所勢必得全力衝刺。
為因應中國、香港資本市場磁吸效應,證交所今年早就做出「縮短企業申請上市時程」及修改「證交所營業細則」,更嚴格規範公司赴海外掛牌,為的就是想吸引更多公司在台掛牌,同時減少企業赴中國掛牌。
金管會積極加速企業IPO,祭出誘因同時,亦擴大防範上市櫃公司的子公司赴海外掛牌。為防止產業空洞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表示,上市櫃公司子公司要到海外掛牌,除了得設置特別委員會進行審議,還須經母公司股東會同意,對象從重要子公司擴及所有子公司,擴大資訊揭露範圍。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去年底曾喊出今年IPO要達100家的目標。資料照片

百億市值公司相對少

券商私下表示,觀察近幾年來台上市公司比較沒有那麼熱絡,百億市值的公司比較少,不僅如此,這幾年看來,科技相關公司相對少,反而生技、文創公司愈來愈多,「這對台灣以科技為主要發展重心來看的確是隱憂。」
券商分析,必須要留意海外掛牌問題。該券商分析,台灣企業一般都會以在台上市為優先考量,但仍會考量市場本益比,本益比愈高對企業愈有利。美國納斯達克指數本益比達23倍、道瓊工業指數本益比18倍、深圳股市19.61倍、台灣12.95倍、香港則是9.66倍,深圳對台灣造成的壓力不小。
證交所副總經理陳麗卿表示,這2年有多次的招商計劃且反應熱烈,配合一些制度改變,就是希望能吸引國內外優質公司來台掛牌上市。證交所自己訂的目標是要達到28家,依照目前送件、審查流程來看,今年有望達標,對於30家的目標也會繼續努力。 

上海商銀是今年亮點

陳麗卿強調,並不是證交所努力就能達到,還是必須要「重質不重量」,證交所能做的是讓機制更加完善、交易更透明,好公司自然就會被吸引。
券商表示,這2年政府有注意到上市企業的問題,也對承銷商鼓勵,多找一點優質企業來掛牌,且也積極到海外招商,對於證交所的努力「有感」。雖然近年百億市值的公司越來越少,但本月19日,市值達400多億的上海商業銀行在台風光掛牌,堪稱是今年上市公司中一大亮點,希望未來還能再延續此氣勢。
會計師則認為,IPO數量反映的是,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有多少企業願意在台生存,並提供民眾就業機會、在此繳稅。台灣目前原有的掛牌家數不算少,國內資本規模大的企業皆已上市,政府應將重點放在「中小企業」,扶植中小企業轉型升級,才有機會增加IPO數量;另一方面,對於已掛牌的公司,政府也應該要思考如何幫助其變得更茁壯。 

招商吸企業回台設廠

會計師表示,眼前的當務之急,政府除了積極吸引外資來台,國內產業的升級同樣棘手。他認為,政府能做的有兩大重點,首先即是力拼企業回台設廠,「招商」是個好的戰場,誘導台商回台發展,將資金留在台灣,前提是能在環境資源像是水電、土地、稅收等給予優渥條件。反觀鄰近的中國和東南亞對於招商都更加積極,在外資紛紛撤出之際,台商如何留住企業顯得更加重要。
此外,他分析,第二是台灣的產業升級勢在必行。台灣長期以來都是以代工為主,但政府應該扶植產業升級,著重技術、品牌,像是工研院的技術轉移速度,扶植產業的自主性,幫助台灣優秀的產業,比如精緻農業、觀光資源等,善用國內的產業優勢,企業漸入佳境,自然可增加IPO數量。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