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17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收賄2300萬包庇電玩店 稱病拒出庭 最貪女檢二審仍判12年

「史上最貪女檢」的高檢署陳姓前女檢察官,因19年前向施姓電玩業者收賄2300萬元,一審被依職務收賄罪判12年徒刑,不過,她再上訴後,便以患有憂鬱症及腦部退化等理由請假不出庭,導致高院花了近4年審理此案。高院直到今年決定密集持續開庭,終於迫使陳女出庭,昨二審也做出判決,仍判她12年。

陳姓前女檢察官(左)因收電玩業者賄賂,二審昨仍獲判12年徒刑。資料照片

陳女(56歲)是從1999年12月任職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時,因施男經營的電玩店有多件賭博案被檢方偵辦,陳女便以「後案併前案」方式,將施男被移送地檢署的賭博案分給自己處理,並均把施男的案子不起訴處分,藉此在6年7個月內,收賄79次,金額高達2300萬元。 
陳女經特偵組起訴後,2014年一審被依違背職務收賄罪判刑12年、褫奪公權5年;陳女的同期同學郭姓律師,則被依寄藏他人因重大犯罪所得財物罪判刑6月;施男所犯違背職務行賄罪,獲判有罪但免刑。 
由於陳女是台灣司法史上,首位涉貪被羈押並被重判的女性司法官,被稱為「史上最貪女檢」。也因為她在法界、警界人脈甚廣,甚至1999年還在代表法務部參加全國司法改革會議,但事後卻被查出她當時已涉犯此案,引發極大爭議與震撼。 

罹憂鬱症不斷請假

不過,更令外界質疑的是,原本被羈押禁見的陳女,2013年一審審理時,因認罪並繳回2300萬元犯罪所得,獲准以700萬元交保,她卻在上訴二審期間,便開始以罹患憂鬱症等精神疾病不斷請假,陳女辯護律師出庭被合議庭訊問時也稱:「她目前答非所問,短期內恐怕很難出庭。」並透露陳女住院治療時,曾用塑膠袋套頭尋短獲救。律師去年更陳報陳女住院做腦部MRI掃描檢查,發現可能罹患阿茲海默症,也就是老人痴呆症。 

「踐踏追訴不法形象」

即便如此,為了避免案件一拖再拖,高院今年起決定密集持續開庭,迫使陳女在今年5月、6月、8月共出庭3次,歷經近4年審理,高院昨終於做出判決,陳女仍被判12年徒刑,同案被告郭男,則被依洗錢罪判6個月,兩人均可上訴。
另外,高院在判決理由中也痛批陳女,從事檢察工作10餘年,竟不思廉潔自持,反受金錢誘惑,踐踏檢察官代表國家追訴不法形象,雖然一審認罪,但對事實仍有保留,因此仍予以重判。 

施姓電玩業者有求於陳姓檢察官,不滿陳不念舊情,憤而自首告發她收賄。資料照片

陳姓前女檢察官 56歲

學歷
.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系
.美國杜南大學法學碩士
.司法官訓練所25期結業
經歷
.嘉義、板橋(現為新北)與台北地檢署檢察官
.宜蘭、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高檢署檢察官(停職中)
辦案
.海軍上校尹清楓命案
.蘇建和再更審蒞庭檢察官
爭議
.收賄2300萬元,是史上貪污金額最高的檢察官,二審判刑12年
.包庇賭博電玩與收賄、關說,遭監察院彈劾,由職務法庭審理中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