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17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伴屍300天 不捨亡夫五官塌了 嬤落淚同意下葬

高雄市96歲陳姓老翁往生近300天,陳妻以「找不到土葬地」為由拒下葬,日前被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萬元,殯葬處祭出最後通牒11月12日不下葬,13日將強制執行,卻遭陳妻以死相逼。由於陳妻遲未做決定,加上近日天氣炎熱,昨市府衛生單位再度前往現場檢視環境,發現陳翁遺體已漸發黑、臉部五官塌陷,棺木周圍還有一堆老鼠屎,研判已有老鼠尋屍臭味在屋內藏匿,當下先噴藥消毒。


3名疾管處人員昨全副武裝穿上隔離防護衣進屋,先恭敬地向老翁靈堂鞠躬致意,隨即展開檢查。衛生局邊安撫86歲陳妻,將坐輪椅的她從屋內推出,阿嬤表情緊張直問:「母湯(台語:不要)動到我頭家(老公)」,殯葬處處長謝汀嵩向阿嬤保證:「不會動到大體,你要相信我們。」 

下月13日強制執行

疾管處人員隨後對陳宅內部噴藥消毒,疾管處處長潘紹穎說,一般有特殊情況,若要冰存遺體,防止腐壞必須在零下20至30℃,目前個案遺體在冰櫃的溫度是0至零下4℃,以目前這個階段,雖然冰存條件運作是正常的,但就算是零下4℃,也只是延長腐壞時間,並不能終止腐壞,以3周內看來,陳翁的遺體還不至於會有公衛的傳染風險,下周要再會勘。
謝汀嵩表示,殯葬處先前允諾阿嬤,給阿嬤2個月的時間找墓地,他之前和阿嬤溝通多次,阿嬤曾答應葬亡夫到燕巢公墓,但事後又反悔,經過調查,發現阿嬤在阿公死亡的隔月即買斷冰櫃,合理懷疑「阿嬤從一開始就打定要長伴夫屍」。
陳宅實施噴藥消毒後,謝汀嵩蹲在阿嬤身旁,告知阿公遺體出現狀況,阿嬤落淚點頭答應會讓「頭家下葬」,本周六將和殯葬處,前往燕巢公墓看一塊雙人墓地,謝汀嵩強調,若阿嬤仍無法決定,11月13日將強制執行,直接將遺體下葬。 

高市老婦伴夫屍10月拒葬,遺體已發黑,棺木旁現鼠屎,疾管處人員昨穿隔離防護衣噴藥消毒。林振義攝

一度擔心再被罰錢

高市殯葬處與疾管處人員10月12日曾到陳宅會勘,了解遺體是否滋生微生物、病菌等引發公衛疑慮,但陳家大門深鎖撲空,於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萬元。陳妻昨天還一度擔心地問在場官員:「會不會罰錢?」在場官員詢問:「若妳配合,就不會開!」
對於陳妻是否已繳6萬元罰款,潘炤穎說,依規定接到罰單後,當事人可在15天內補陳述異議說明,陳妻後來有口頭向疾管處人員陳述,說明當天是前往國稅局問繳稅,並非故意關門規避環境檢查,疾管處人員會檢視審議當事人相關說法,再決定是否裁定要罰陳妻。 

伴夫屍的阿嬤難捨丈夫,在現場掩面落淚。林振義攝

老婦人平時就睡在陳姓老翁的靈堂後方。資料照片

嬤伴夫屍時序表

★01/30:96歲陳翁過世 
★2月:陳妻以找不到墓地土葬為由,在家設置靈堂,並向業者買下冰櫃 
★0912 高市殯葬管理處接獲陳情,派人到陳翁靈堂會勘,希望陳妻在2個月內完成陳翁後事 
★9月底:陳妻反悔下葬,以死威脅要伴屍,嗆殯葬處長謝汀嵩:「強制執行日,就是你(指謝)來收屍日(雙屍)。」 
★10/11:高市疾管處依《傳染病防治法》對陳婦開出6萬元罰單 
★10/16: 
•高市府發現陳翁遺體漸發黑、臉部五官塌陷,棺木周圍還有老鼠屎,噴藥消毒 
•陳妻答應會讓「頭家下葬」 
資料來源:高市民政局殯葬處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