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16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地緣政治緊張恐釀石油危機 沙國嗆油價飆上400美元

1973年10月16日,沙烏地阿拉伯等波斯灣產油國聯合調漲油價17%並減產,次日OPEC決議以石油作為武器,透過石油禁運來報復西方國家在以阿戰爭中偏袒以色列,引爆近代第1次石油危機,期間油價暴漲3倍,歐美國家不僅陷入用馬拉汽車的窘境,還落入成長停滯、通膨居高不下的「停滯性通膨」,全球經濟面臨二次大戰後最嚴重危機。

在45年後的今天,隨著地緣政治風險升高,另場石油危機正在醞釀中。美國近日因《華郵》記者失蹤事件,與沙國撕破臉,在美國總統川普揚言祭出「嚴厲懲罰」後,沙國周日也強硬回應將奉陪到底,嗆聲不惜拿全球經濟陪葬,要讓油價飆上200美元、甚至400美元,頗有再次動用「石油武器」之意。 
市場消息紛紛擾擾,刺激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昨在亞洲盤初一度上揚1.85%至每桶81.92美元,從上周周線重挫4.4%的頹勢中強勁反彈;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最高漲1.91%至每桶72.7美元,同樣擺脫上周跌逾4%的走低態勢。 

沙國電視台總經理艾達克希嗆美 ,制裁沙國形同自殺。翻攝阿拉伯電視台官網

美沙《華郵》事件交惡

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和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10月3日雙雙漲抵4年新高,分別觸及86.74和76.9美元,上周雖隨全球股市大跌而回落,但今年來累計漲幅仍各達21%及19%。
國際油價自2016年初跌破每桶30美元創下至少13年最低價位後,過去2年多來持續反彈,近月伴隨油價站上80大關,市場也已出現油價重回100美元已然在望的聲音。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流亡媒體人、《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卡修吉(Jamal Khashoggi)本月初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失蹤,迄今下落不明。因卡修吉曾多次批評沙國王室政權,外界質疑他已經遭到暗殺,德、法、英等西方國家都向沙國政府施壓,要求查明真相,特別是美國,不少企業領袖也不約而同抵制沙國的活動。
繼福特汽車後,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也宣布不出席有「沙漠達沃斯」的沙國未來投資倡議(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會議。
對於川普話裡話外指控沙烏地阿拉伯為兇手之意,沙國國營官媒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SPA)周日引述「來自官員的消息」報導,稱「如果遭遇任何制裁舉措,沙國都將回敬以更強烈的行動」,並強調「沙國經濟在全球經濟扮演重要且具影響力的角色」,隱隱透出威脅意味。
沙國國營阿拉伯電視台(Al Arabiya)頻道總經理艾達克希(Turki Aldakhil)同日更撰文警告:「如果美國向沙烏地阿拉伯施加制裁,我們將面臨一場撼動全世界的經濟災難…(沙國)石油生產勢必首當其衝,將導致沙國無法達到日產750萬桶原油的承諾。」 


市場憂動用石油武器

「如果油價漲到80美元已令川普總統感到憤怒,沒人能排除美國那麼做的後果將會是油價飆上100美元或200美元,甚至是這個數字的兩倍。」艾達克希指出,在這場災難中,美國經濟受創程度會比沙國嚴重非常多。
艾達克希雖是以個人觀點發言,但這一番話仍引發市場不安,深恐沙國再次動用「石油武器」。沙國是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最大產油國,在中東穩坐老大哥地位,近代第1次石油危機,就是沙國帶頭使出石油禁運(oil embargo)手段造成的。
今年來沙國石油產量平均約每日1020萬桶,略低於美國日產量1060萬桶,但中東國家整體石油出口平均為每日700萬桶,而美國日出口量僅180萬桶。上月波斯灣OPEC會員整體出口原油中,沙國佔了近40%。此外,沙國是墨西哥灣和亞洲地區煉油廠的主要供應來源。
美國外匯交易商OANDA亞太區交易主管殷尼斯(Stephen Innes)指出,如果沙烏地阿拉伯利用石油作為報復工具,「對亞洲將意味天降橫禍」,對比之下,美中貿易戰猶如小巫見大巫。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