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16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離奇 斷頭消防車 殺勇消

曾參與過921地震、莫拉克風災等救援工作的消防英雄李耀文,昨駕水箱車至驗車廠驗車,他熟練掀開車頭,檢查後再重新固定,沒想到開車回隊部途中,車頭卻突鬆脫,朝前180度掀起,重力加速度下,整個人噴飛撞破擋風玻璃而摔落,遭滑行水箱車輾斃。


警方原以為這起意外是固定車頭及車身的插銷鬆脫惹禍,察看肇事車插銷卻完整插好,零件沒有明顯損壞,為何會發生意外,連修車師傅也不解說:「沒見過這種事,太怪了!」 

撞車窗墜地遭輾斃

意外喪命的李耀文(45歲),是北市消防局光明分隊小隊長,有25年消防資歷,平日負責隊上車輛維修檢查,他駕駛的水箱車於2001年出廠,已是18年老車,每半年進行一次維修保養,車況穩定,沒有發生過事故。
昨上午8時許,李耀文開著水箱車前往北市立德路一家驗車廠檢查,廠內員工說,這輛車平日都在該廠保養,因為要抄引擎號碼,必須掀開車頭察看,李小隊長自己拉開固定車頭及車身的插銷、把手及彈簧,將車頭掀開,抄完號碼後再按原步驟放回。
車子保養完畢,李耀文開車從立德路轉到大度路二段,快到路口時煞車等紅燈,車頭卻突然掀起,李耀文整個人被拋甩,撞破車窗玻璃墜地,此時車子仍往前滑行,李耀文慘遭12噸重的水箱車輾過頭部及胸口,車子隨後穿越路口,滑行約50公尺,撞到分隔島的電線桿才停下。
目擊者說,水箱車因為要停等紅燈,速度可能不到40公里,煞車動作也沒有太大,車頭突往前掀開,「駕駛座上的人就這樣彈了出來」;路過民眾也說,第一次看到水箱車的車頭整個翻過來,「有夠誇張的」! 


老母痛哭「不甘啦」

北市消防局救護人員到場時,李耀文已無生命跡象,急忙送榮總搶救,因頭部、胸部嚴重外傷,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李母接獲噩耗,從宜蘭老家趕到醫院,見兒慘死,雙腿癱軟,趴在親友身上嚎啕大哭,親友連忙拿輪椅讓其代步,李母仍不停哭喊:「兒啊!你怎麼說走就走!阿母不甘啦!」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洪超倫表示,李小隊長因公殉職,消防局會爭取最高2千萬元的撫卹金,並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驗車廠陳姓負責人說,他開業10多年,環保署、法院公務車都來這裡檢查,檢驗項目以油箱、水箱、燈號、煞車系統為主,車頭掀開或放回都由李小隊長操作,檢驗員只在旁察看,這也非檢查項目,整個驗車時間約10幾分鐘。
針對這起意外,檢警將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證物,並約談檢驗廠人員,釐清李耀文與驗車廠人員在驗車程序結束後,是否確實扣妥車頭的插銷;至於李耀文驗車後是否還有去其他地方,事發時李耀文是否有繫安全帶,車子行進過程中車頭是否有上下搖晃等也將釐清。
基層打火兄弟昨提供一段水箱車行車監視器畫面,指稱畫面中水箱車的車頭與車身水平線不一致,「車頭浮浮斜斜」,懷疑是車頭未鎖緊。
《蘋果》昨詢問有10年經驗的修車師傅徐鈞翰,他指出,水箱車的車頭突然掀開,除了人為疏失,機械上可能是插銷沒鎖緊或斷裂,也可能是連接車頭和車身的安全扣,因金屬疲乏而斷裂,導致車頭沒有和車身扣緊。
徐鈞翰表示,水箱車重12或15公噸,要打開車頭檢修都須手動,先拉安全插銷,再拉下握把,然後拉開固定彈簧,才能抬起車頭;放下車頭時還原動作,確認插銷、握把及彈簧都固定好,車頭才不會鬆脫。
20年修車經驗的李姓師傅說,車頭和車身若未扣緊,開車時車頭會搖晃,「駕駛不可能沒感覺」,這起事故車的插銷、彈簧,事後看照片均未鬆脫,安全扣也沒破損,「沒看過這種事,實在很奇怪。」 

李母得知兒子意外死亡,癱軟哭倒親友懷中。朱姵慈攝

北市消防6成老爺車

根據北市消防局統計,全市救災車輛共278輛,超過10年的老車高達172輛,等於高達6成屬老爺車,昨天發生事故車更是曾祖母級的高齡車,由於現行法規沒有限定消防車輛的使用年限,只要能用就操到壞,打火兄弟都希望應全面汰舊換新。 

車掀開人墜地

李耀文煞車等紅燈,車頭卻突掀開,李整個人墜地,遭水箱車輾死。 


要命3疑點

疑點1.插銷完整,車頭卻掀起?
疑點2.機械故障?
疑點3.未繫安全帶? 

【正常掀開車頭步驟】

1.拉插銷:先拉出插銷。施昂強攝

2.壓把手:將把手下壓到正確位置。

3.拉開彈簧:把彈簧拉出。

4.掀開車頭:車頭卡榫與車身的安全扣(紅圈處)分開,才可抬起車頭。高鈞麟攝

李耀文

享年:45歲
家庭:已婚,育2男1女
學歷:警專11期畢業、國際搜救隊第一期學員
職務:台北市消防局光明分隊小隊長
警消資歷:25年
救災經歷:曾參與921大地震、伊朗大地震、台南維冠大樓倒塌、莫拉克風災等救難
資料來源:台北市消防局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