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15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製造空污 公路總局榜首 懸浮微粒污染 公共工程竟佔1/4

秋季開始是台灣空氣污染較嚴重的時節,天空常霧濛濛一片,政府對於各種空氣污染源祭出不少管制措施,但最新調查卻發現,政府在刮別人鬍子前,自己的沒先刮乾淨。環保署統計,國內公共工程興辦單位所發包工程案件,近3年總懸浮微粒排放量逐年升高,合計佔全國排放量比率從2成提高到2成5,其中又以公路總局、水利署、台灣港務公司的工程污染最嚴重。

公共工程造成懸浮微粒排放增加,民眾在戶外運動恐引發咳嗽。設計畫面

環保署盤點統計近6年來國內前十大公共工程興辦單位的營建工程所產生總懸浮微粒,2012年總排放量是4005.7公噸,到去年已成長到9950.1公噸,其中2015年到去年是連續3年成長。各單位中,去年以公路總局、水利署及台灣港務公司所產生的懸浮微粒污染物「貢獻」最多,合計3個單位就貢獻約7000公噸的排放量。 
懸浮微粒是指空氣中的粒狀物質,主要來源是營造工程及車輛行駛引發的沙土,還有汽機車、工廠、電廠排放等,10微米以下的PM10和PM2.5會被人體吸入呼吸道,易造成咳嗽、氣喘,近年研究發現懸浮微粒也有致癌可能。 


未來將提高查核機制

分析發現,公共工程興辦單位污染嚴重主因是沒有落實空污防制設施,整體的空污防制查核,包括水利署、營建署、國工局、鐵改局、台灣港務公司符合率甚至低於80%。
公路總局表示,近年大型新工案件包括淡江大橋計劃、蘇花改計劃、南迴後續計劃、西濱快速公路計劃等,自2012年起,每季環境監測數據中,懸浮微粒監測結果均符合環境標準。
水利署主秘黃宏莆說,水利署以小型工程居多,規模不是很大,且河川疏濬工程對於改善揚塵都有幫助,所有工程也都有訂定施工規範,未來會檢討提高施工查核機制。
台灣港務公司則指,近年重要工程均已加強空氣污染防制,每季環境監測數據均符合環境標準。目前正在進行台北港物流倉儲區圍堤造地工程,以及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二期工程等大型填海造地工程計劃,導致短期內工地懸浮微粒總量有偏高情形,但是填海工地位於外海,對民眾的影響程度較輕微,不過工地仍有覆蓋防塵布、有效噴灑水、設置洗車台、植生防塵網等防制措施,懸浮微粒含量已有效降低。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長吳盛忠說,政府不會只刮別人的鬍子,今年環保署就已盤點中鋼、中油、台電等國營事業,要改善的措施,先從民眾關心的電廠、石化工廠著手,至於營建工程的揚塵問題,未來也會重點工作,持續加強,並希望公共工程引入低污染工法。 

民眾:政府應先自律

新北市民劉家興說,現在才知道政府施工也是「排污大戶」,政府是否應該先從自己本身自律改善做起,先做好空污防制,「不然只會限制民眾騎二行程機車,把錯怪在小老百姓身上,誰會服氣?」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