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多打一針 台東醫院道歉、醫護送考紀委員會

2018-10-12
爆料醫生將黃卡及過程PO網。翻攝自爆料公社

屏東一名醫師到台東醫院支援,陪同前往的女兒在屏東就已施打過一劑四合一疫苗,剩下的隔一個月再於台東施打。但台東醫院忽略這名醫生女兒先前已施打過1劑,造成重複施打疫苗,讓這名醫生更火大的是,院方只想著回收黃卡向衛福部回覆,卻沒關心過女兒,氣得將過程PO上「爆料公社」。
 
爆料醫師指出,8月1日屏東醫院已打四合一且連注射部位都寫在手冊上,事發當天(9月21日)台東醫院卻是蓋了兩格(MMR+日本腦炎),卻打了三針(MMR+日本腦炎+四合一),直到後來衛福部核對針劑發現多打一針,院方這才急電自己確認。
 
「會打錯針是疏忽以及三讀五對各環節出錯」,爆料醫生指控院方在事發後完全都沒問過小孩的狀況,只一直逼問「何時可以提供黃卡,要寫回覆衛生局的報告」。這名醫生痛批院方「官僚至此!」「這是人為疏忽,是系統性錯誤!而非偏鄉醫療資源缺乏所造成,實在難以原諒!」「自己對別人小孩如此細心,但常冒著風雨舉家到偏鄉工作卻被如此對待」,並於昨PO「爆料公社」。
 
但台東醫院院方表示,前天早已輾轉確認打錯針,但因適逢國慶日難以立即回應,且當時已安排昨天下午5點開會檢討,但該名醫生卻在開會前PO網尋求公評。但院方未立即與當事人溝通並尋求解決之道,反應速度有待加強。
 
院方醫護人員表示,簡單說,當時醫護人員見先前屏東醫院曾施打的那一欄中,「預約時間」有空白「就照著空白格填下去並打針,這當然是院方疏失,但或許以後可以改成施打後,若前方有空格需全數劃除會比較好,這不是推諉責任,而是避免日後有相同狀況發生的機制」。
 
院方在今天召記者會說明過程並公開道歉,所幸該名兒童目前尚未出現不適。再者,由於施打疫苗時,護理師接到醫令需依三讀五對,再與另一施打疫苗的護理師交互查對,共經手3名醫護人員,因此在昨天這3人全數被移送懲處。
 
其中一名正在休假的年輕護理師還因此遠從高雄老家趕回台東,在被宣佈要被懲處時,從會議室邊走邊痛哭到1樓,「有人送她一盒面紙,到下班時還看她在哭,整盒面紙都用光了,這份工作責任重大,實在需要更多的注意,保護別人也保護自己」。(突發中心劉人瑋/台東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