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12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美債殖利率逼近3.5% 中國狂賣 給老美好看

美股大跌引爆全球股災,暴跌5大原因以美債殖利率暴衝最關鍵,然而聯準會(Fed)升息預期效應逐漸鈍化,美債10年期公債價格卻仍跌跌不休,與價格反向的殖利率支撐在7年高點,市場直指與美國交惡的中國恐已動用「金融核子武器」,在市場偷偷拋售美債。

美債殖利率走揚帶動市場利率走升,增加美國企業與投資人融資成本,尤其當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徘徊3.2%高點,持續朝3.5%大關進逼,會刺激投資人重新評估股票價值與投資收益,而波動風險最高、先前漲最多的科技股最先被檢討。 

美國總統川普擬逼迫人民幣升值,以解決貿易爭端。設計圖片

80%科技股跌1成

另一方面,美債殖利率走揚還會導致美國社會問題,因為美國民眾養老金資產配置大多採取股票加債券的組合,在美國每天有1萬人達到65歲退休年齡的情況下,美債大跌拖累美股重挫,恐影響廣大戰後嬰兒潮世代的退休生計。
中國是老美最大債主,亦即美債最大持有者,儘管拋售美債勢必造成全球金融市場波動,但市場老手早已警告,中國被川普逼急了,很有可能使出這招傷人也內傷的「七傷拳」。
美股周三暴跌,科技股遭遇2011年8月以來最糟糕的1天,80%的科技股自波段高點拉回幅度超過10%,步入修正格局,S&P 500科技板塊的65支股票中,有52支股票已從52周高點下跌至少10%,意謂步入修正。而周四陸股滬、深兩市則分別暴跌逾5%、逾6%。 

拋售美債減2千億

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DoubleLine Capital投資長岡雷克(Jeffrey Gundlach)早在今年4月就警告,中國可將所抱持龐大美債部位做為「威脅」籌碼。被封為「末日博士」的紐約大學羅比尼(Nouriel Roubini)上月也表示,隨著貿易戰升溫,中國擁有拋售美債的「核選項」(nuclear option)。
美國財政部最新資料顯示,中國持有的美國公債部位7月降至1.171兆美元(約36.42兆元台幣),比6月1.1787兆美元(約36.66兆元台幣)減少77億美元(約2395.09億元台幣),創下7個月來最低,但依然穩坐美國最大海外債權人寶座。
NatWest Markets美洲策略負責人John Briggs說:「鑒於人民幣7月走貶,我對此不感意外。當然,中國可能在分散投資,但(人民幣)或許是原因之一。」中國賣出美債、把美元換成人民幣,可為人民幣匯價提供支持。 

殖利率逾3%風險高

美國財經媒體CNBC指出,股市大跌通常會驅使資金轉入公債市場,以求規避風險,但眼前狀況卻不太尋常,美國長天期公債價格下挫、與公債價格相反的殖利率節節升高,反而成了引發股市跌勢的原因之一,並且未見資金轉向公債市場。
另據財經媒體彭博,目前美債殖利率飆破3%,反映了Fed從量化寬鬆轉向緊縮政策而浮現的流動性恐慌(liquidity tantrum)。當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介於2.8~3%時,通常會被投資人視為避風港,然而一旦殖利率飆破3%、促使債市風險升高,將使投資人在撤離股市等風險資產時,也同樣對債市卻步。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周二一度飆上3.261%,再創逾7年新高,周三大多時間也呈現走高,最高攀抵3.24%,直到尾盤才因美股重挫而轉趨下滑,終場收3.164%。 

示警股市更多賣壓

Bleakley顧問集團投資長Peter Boockvar說:「資金沒有逃往被視為安全資產的債券。這是一個重大轉變。」分析師認為,這種反常的交易現象可能是警訊,代表股市尚有更多賣壓,或至少需要等到投資人開始湧回美債,市場才有望穩定下來。 
美股S&P 500指數在1月底到2月初跌逾10%落入修正,當時美債殖利率也曾出現一波劇烈升勢。一般而言,當債券殖利率升高,除了推升借貸成本、抑制企業借貸外,也會與股票等其他風險資產形成競爭,對股市造成壓力。 
路透引用高盛(Goldman Sachs)報告指出,若美債殖利率1個月上升1到2個標準差(20~40個基點),S&P 500指數回報將持平;若1個月上升超過2個標準差(40個基點),S&P 500指數回報將變為負數。 
高盛報告寫道:「比起債券殖利率的水準,債券殖利率上升的速度往往對股市影響更大。」至周三為止,本月短短7個交易日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竄升至少18個基點至3.2%以上,持續改寫7年新高。 

美股仍面臨更多賣壓,要等到投資人湧回美債,才有望穩定下來。路透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