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食堂成員出殯 再送一餐送行

2018-10-11

出殯隊伍專程繞經西莊社區發展協會,讓茂男伯看長青食堂最後一眼。寶智華攝

雲林縣元長鄉西莊社區75歲阿公李茂男多年慢性病纏身,因跌倒住院,併發腎、肺多重器官衰竭過世,今日出殯。他生前三年來在西莊社區長青食堂用餐,和社區居民與長青食堂志工有深厚感情,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銓富今天特別再準備了一份長青食堂午餐,送到李茂男靈前為他送行,菜色有滷味、蒜香青菜、黑胡椒牛柳及炸魚片,都是茂男伯愛吃的菜,洪銓富心中並默唸:「茂男伯,一路好走!」
 
李茂男妻子知道丈夫生前對長青食堂的夥伴們念念不忘,要求今日出殯路線專程繞過長青食堂前,讓丈夫再看長青食堂最後一眼;社區志工們中午也在長青食堂前目送茂男伯的出殯隊伍,場面感人。
 
西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銓富說,李茂男生前曾說:「看到社區有長青食堂來服務大家,真的很高興」,李也經常到長青食堂和志工聊天,鼓勵志工,雖然是簡單的幾句話,卻成了志工繼續服務大家的動力。
 
洪銓富說,長青食堂除了午餐物超所值,志工們若看到老人會員無故沒來用餐,還會主動追蹤動向,以免許多獨居老人發生意外沒人知道,也由於社區志工的主動關懷,志工和老人們、老人和老人間都變成一個感情深厚的大家庭,對於茂男伯走了,大家都十分難過不捨。
 
西莊社區發展協會只有114名會員,靠著7年來推動社區關懷、長青食堂等社會福利項目,2012年起多次獲選為全國績優社區,今年4月更將率全縣各鄉鎮之先,自費替會員們投保微型保險,讓社區發展協會照顧會員的功能更強大。
 
西莊社區總幹事蔡啟暉說,西莊社區2014年率全縣之先開辦「長青食堂」,讓外出工作的年輕人不用再擔心老人午餐問題,每餐4菜1湯,除周日之外,每天中午供餐,平均1餐只要花30元左右,餐前由志工主動點名,一旦發現老人會員們沒來吃飯,志工就會立即追蹤,打電話若找不到人,就親自到府訪視,每天都會確認老人安全無誤,確實發揮長照功能,這項福利措施,後來也成為縣長李進勇的競選政見「廣設長青食堂」。
 
蔡啟暉說,西莊社區發展協會的經營理念與運作,受到許多在地企業行號的認同,有人不定時捐助米、青菜、雞肉替老人們加菜,還有人長年捐助雞精,每位老人每週都能喝一次。(寶智華/雲林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