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06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按摩椅竄火毀豪宅 義美董娘怒告 判賠206萬

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的妻子歐瑞雲,9年前砸21萬元買下號稱按摩椅界天王的OSIM按摩椅,放在陽明山別墅2樓,想讓家人紓壓,但不到2年,按摩椅竟短路走火燒毀別墅2樓,當時高志尚的金孫才剛出生不久,火災當下人就在別墅1樓差點被火波及,高家人為此大為光火,清點發現損失高達2千多萬元,怒向OSIM製造商稻田等公司求償3377萬元,不過法院昨僅判高家可獲賠206萬餘元。

歐瑞雲指控OSIM按摩椅電線短路燒毀住處,圖為同款按摩椅。資料照片

這起火災發生在2011年1月15日,陽明山上一棟3層樓別墅突竄出濃煙,別墅內住的是台灣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一家人,包括高的妻子歐瑞雲以及2人剛新婚的兒子高漢克一家3口,與2名傭人共7人,這場火造成高家2樓客廳全毀、1樓、3樓裝潢燻黑,所幸火災發生時,高漢克的新生兒與傭人都在一樓,毫髮無傷。

求償金額高達3377萬

警消鑑識火場後發現,2樓客廳的按摩椅嚴重燒毀、僅殘存鐵架。這台OSIM按摩椅是歐瑞雲在2009年4月間,花21萬元向傲勝公司購入,型號為「OS-7880 uDREAM」,使用僅1年9個月,她質疑按摩椅內部電源配線短路,才導致住處失火。OSIM創立於新加坡,自詡為按摩椅領導品牌,還高價請天王劉德華代言。
歐瑞雲清點發現,2樓財物損失包括起火的OSIM按摩椅、OSIM纖體機(價值1萬6000元)、52吋夏普LCD電視機(價值約2萬3400元)、2010年新購鋼琴(價值約400萬元)、20年前所購大薄胎碗瓷器(價值約5萬元)、李義弘水墨畫(價值約108萬至144萬元)、吳繼濤山水畫(價值約55萬2000元)。
除了2樓客廳,1樓的水晶燈之外,還有3樓兒子高漢克新婚房的席夢思雙人床組,沙發、茶几、黑檀邊櫃與除濕機等也都受損,總計財損高達2377萬680元,她因此提告向經銷商傲勝、製造商稻田,請求財物損失2377萬餘元及1千萬元懲罰性賠償金,合計3377萬680元。
稻田抗辯,歐瑞雲無法證明火災與按摩椅有關,且歐瑞雲與家人使用按摩椅後未關閉電源、拔掉插頭,對火災也應自負過失責任。

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左)的妻子歐瑞雲(右)因陽明山豪宅失火,向按摩椅業者求償。資料照片

高志尚400萬鋼琴受損

但因火場鑑定報告指出,整棟別墅燒毀最嚴重的是擺放按摩椅的2樓客廳東南面,同層臥室、衣物間、佛堂等均未受影響,1樓也未受波及,3樓僅遭燻黑,研判火源是按摩椅內部。
法官認為,稻田雖提出2009年標準檢驗局商品驗證登錄證書、電子檢驗中心產品安全試驗報告,但這些僅能證明稻田公司送驗的樣品符合安檢標準,不能證明歐瑞雲買的按摩椅沒瑕疵,認定稻田仍應負損害賠償責任。
法官認為,2樓燒毀的畫作、家電等,稻田都應計算折舊率後賠償,但要價400萬元的鋼琴因為是高志尚個人的收藏,並非歐瑞雲的損失,因此判廠商免賠;至於1、3樓物品未完全受損,廠商也免賠,不過3樓的小孩遊戲區、視聽區、公仔、玉雕、周成樑畫作受波及煙燻,稻田另須支付修復清理費及裝潢費,總計稻田應賠償229萬3302元。
但法官考量,歐瑞雲與家人用完按摩椅後,疏忽未關電源、拔插頭也有過失,應自負10%責任,因此將稻田的賠償金額打9折,縮減為206萬3972元;至於懲罰性賠償金1000萬元部分,因歐瑞雲2015年才提告,已超過2年求償時效,判稻田免賠。

OSIM:證據不充足

OSIM業者傲勝公司昨回應,消防局雖判定起火點在按摩椅附近,但周遭有其他家具、電器,且公司曾邀集保險公司與公證公司前往察看,也認為證據不十分充足,但一切都交由法律處理,後來也與對方和解。義美昨表示,這是董事長家庭私事,公司不方便發表評論。稻田公司昨聯繫不上。


義美董娘歐瑞雲

現職:尚鵬汽車董事長
年齡:約77歲
學歷:中國文化大學
經歷:財團法人義美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國際崇她社中華民國總社常務理事
家庭:夫為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育有1女高易誼、1子高漢克
著作:《細說義.美人生:關於你我的生命禮俗書》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按摩椅使用安全須知

.擺放在平坦乾燥處,四周、椅背後方、腳部下方等處淨空,不要有電暖器等熱源
.注意按摩椅電源線不要被重物擠壓、彎曲,切莫接延長線使用
.長時間不用建議拔除插頭,按摩椅和電源線外觀若有異常切勿使用
.使用後將按摩椅歸位並確實關閉,每次使用不可超過30分鐘
.身體不適、孕婦、幼童、血液循環障礙、曾動手術者,建議經醫師同意再使用
.若產品有瑕疵,屢修不好,可向各地消保官申訴:市話或手機直撥1950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