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03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新光認祖案 小公主不得請求認領

自稱是新光集團已故創辦人吳火獅私生女的陳子婷,14年兩度興訟想認祖歸宗,第一次打確認親子關係存在訴訟,因無法證明吳生前曾撫育她,遭判敗訴確定後,新光保全一度按期給陳家母女30萬元生活費,給了4年停付後,陳子婷再提代父認領訴訟,一二審都勝訴,但高院更一審認為無法證明這筆錢是吳家給的生活教育費,逆轉改判陳女敗訴,無權請求吳家認領。

新光創辦人吳火獅(左,資料照片)病逝後,陳子婷(右,陳麗如提供)提告主張自己是吳的骨肉。

高院:無法證明撫育

這起豪門私生女風波源自1976年,陳子婷(34歲)的母親陳麗如,疑和吳火獅婚外情生下陳子婷,但2年後吳火獅即病逝,2004年陳子婷首度提出「確認親子關係」訴訟,卻因提不出吳生前曾撫育她的證據,遭判敗訴確定。
不過勝訴的吳家卻從2006年12月起,由新光保全董事長李峰遙出面,每3個月給陳麗如母女30萬元,至2011年3月停付。吳家停止付款後,陳子婷又於2012年提訟想認祖歸宗,這回她改對吳東進6兄妹興訟,請求6人代父認領。
訴訟過程吳家人拒驗DNA,由於民事案件法官無權強制當事人驗DNA證明血緣關係,但法官考量,李曾代吳家人付款給陳子婷母女,視同吳火獅的子女已代父認領,因此一、二審皆判陳女勝訴。
但最高法院認為應查明李峰遙每3個月支付的30萬元,究竟是不是吳家人給陳子婷的生活教育費,因此將全案發回更審。
陳麗如主張,吳家人請託李給錢的條件是「妹妹不要回吳家姓吳」,後來也是因吳家停止付款,女兒才會興訟,她並提出李的錄音檔和匯款紀錄,證實吳家人早已認定陳子婷是「妹妹」。但吳家人主張,父親從未認領陳子婷。 

陳麗如不滿地吳家人拒承認陳子婷是吳家人。資料照片

「不懂為何不認妹妹」

法官認為,錄音檔中李未表示他代表吳家子女付陳子婷生活教育費,陳麗如也未提出事證證明她與吳火獅交往生下陳子婷,及吳火獅生前曾交付生活費等,另陳子婷曾提親子關係訴訟也已敗訴確定,無法認定她是吳火獅的非婚生子女,逆轉改判陳子婷敗訴,可上訴。
至於陳子婷聲請採取吳火獅遺骨做DNA鑑定,法官認為沒必要未准許。
陳麗如昨聆判後感慨說:「我跟吳東進3兄弟無冤無仇,不懂他們為何不認妹妹(陳子婷),希望能坐下來談,大家應讓事情盡快落幕,不要讓社會看笑話。」新光金表示,此是屬於私領域,公司無法回答。 

新光公主認祖事件簿

1976 陳麗如和丈夫高登財分居後與吳火獅發展婚外情。
1984/08 陳麗如產下陳子婷,2年後吳火獅過世。
2004/03 陳子婷提告欲確認與吳火獅親子關係存在,但法院判她敗訴定讞。
2006/05 陳子婷訴請確認非高登財之婚生子女,勝訴定讞。
2006/12 新光每3個月付30萬元生活費,2011年停付。
2012/06 陳子婷對吳東進等6兄姊提告,請求生父死亡後認領。
2014/06 一審判陳子婷勝訴,認定她是吳火獅親骨肉。
2015/11 二審仍判陳子婷勝訴。
2018/10 高院更一審改判陳子婷敗訴。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