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03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劉泰英密會北韓特首 錢進朝鮮新特區

10月1日晚上6時剛過,多輛黑頭車從遠處緩緩駛近,停到北市東區仁愛路四段的巷弄內,車上走出來的男女站在知名高檔鍋物「大安9號」門口看著請來的儀隊表演,人人臉上掛著笑容,似有幾分期待,這群人個個大有來頭,一場跨國的投資會議即將在這裡召開。

21:45 劉泰英前晚在高檔餐廳宴請北韓特首楊斌,一行人大快朵頤後步出餐廳。蕭榕攝

北韓經濟開放商機蠢蠢欲動,前來台灣招商。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義子、新義州特首楊斌上周六悄悄現身台灣,《蘋果》前晚直擊,國民黨前大掌櫃劉泰英在高檔餐廳「大安9號」設宴款待楊斌,出席者還包含陳敏薰、謝金河等多名企業名流,甚至還有南韓樂天、馬來西亞雲頂集團等團隊也競相出席,「台韓馬3國聯軍團隊」隱隱成形,入場之前甚至有儀隊列隊歡迎;酒酣耳熱後陳敏薰不勝酒力,成為十足「醉美人」,在同行人攙扶下搭座車回去,結束逾3小時的歡樂晚宴。 

新義州特區成立於2002年,是金正日交由義子楊斌以特首身分主導開發,楊斌當時就找上劉泰英,盼劉可複製台灣80、90年代經濟發展經驗,攜手開發北韓新義州特區。劉泰英當時建議楊斌,除爭取新義州國防、外交之外,還要有獨立行政、立法、司法權,但就在百事待興之際,楊斌被北京政府監禁,美國也表態不樂見台灣協助北韓發展經濟特區,新義州開發計劃戛然而止。 

18:15 劉泰英、楊斌等人出現在大安9號門口。蕭榕攝

觀賞儀隊路邊表演

然就在今年,川金會後北韓朝改革開放之路邁進,在領導人金正恩點頭後,新義州特區開發規劃捲土重來,《蘋果》獨家掌握楊斌來台消息,得知劉泰英將在以鍋物闖出名號的「大安9號」宴請楊斌。果不其然,前天晚上6時15分左右,包括劉泰英,男星王大陸的父親、蘇士比古董拍賣公司董事長王台慶,陸軍體系的漢翔公司前董事長孫韜玉夫婦,及台北101前董事長、義大遊樂世界總負責人陳敏薰,大眾電腦副總裁陳廣興夫婦,台綜院院長吳再益均盛裝出席。
出席的不只台灣商界人士,令人意外的還有南韓樂天、馬來西亞雲頂集團的代表也來赴會,就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特別赴宴。一群人先觀賞完特別安排的儀隊表演後,再進餐廳鐵板燒包廂大快朵頤。
眾多出席者當中,陳敏薰是整場宴會中的「嬌點」,48歲的她過去因優雅端莊姿態,被封為「最美麗董事長」,她以一襲高雅的白色套裝現身晚宴,令晚宴增色不少。 

劉泰英在大安9號宴請新義州特首楊斌,現場還出現儀隊操演迎賓。蕭榕攝

大啖8隻藍鑽龍蝦

約3個小時後,一群人酒足飯飽陸續離場,楊斌看起來心情大好,《蘋果》上前詢問楊斌對新義州開發計劃的看法,楊斌熱情地握著記者的手表示:「會很快、很快!」但接著攝影記者就被同行人員攔下,要求不要拍攝。
而似乎為了給足楊斌及劉泰英面子,頻頻敬酒後的陳敏薰有些酒醉,走路搖搖晃晃還需要人攙扶,最後搭上座車回家休息。
大安9號老闆謝宜倩昨表示:「此宴菜色,泰公特別指定藍鑽龍蝦,因美法兩國總統會晤時,法國總統馬克宏在米其林餐廳款待美國總統川普此道法國名物,考量北韓地理位置臨近日本,店內空運自日本的海鮮,特首在北韓都吃得到。」
大安9號特別準備8隻藍鑽龍蝦,楊斌在現場直呼美味,還邀約店內鐵板燒主廚到北韓一展廚藝。 

「結論沒有很具體」

據出席宴會的謝金河表示,大家只是見面聊聊,氣氛很愉快,但沒有很具體的結論。謝金河說,新義州是當下亞洲最具亮點的投資處女地,一旦北韓開放經濟投資,台商去的腳步就要加快,才能趕上這波商機。謝並透露,他將於本月27日帶團赴北韓考察。
據了解,劉泰英特別看好台商赴新義州特區發展加工、金融、醫療、農業、旅遊業等,而不少國際投資人看好新義州特區的開發,與新義州隔著鴨綠江對望的丹東,房價都已飆漲3倍以上。
經濟部投審會官員昨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從未受理過台灣企業申請到北韓的投資案,也還沒聽過有台商有興趣到北韓投資。 

劉泰英(82歲)

現職:台綜院創辦人
學歷:美國康乃爾大學經濟學博士
經歷:總統府國策顧問、台綜院院長、國民黨投管會主委、中華開發董事長
興趣:爬山 

楊斌(55歲)

出生地:中國江蘇省南京市
事蹟:
.1990年成立歐亞集團,將中國紡織品等產品銷往東歐
.1998年在瀋陽購置3300畝土地建立「荷蘭村」
.2002年9月向媒體自稱為「金正日義子」,宣布將出任北韓新義州特別行政區首位行政長官
.2002年遭中國羈押,因歐亞農業涉及金融偽造等重罪被判刑18年
.2016年提前出獄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綜合外電 

【報你知】新義州特區 性質似香港

北韓在新義州市區劃出132平方公里(約半個台北市大)的面積,設立性質類似香港的「新義州特別行政區」,並於2002年9月通過當地的基本法,規定特區能有獨立的行政、立法、司法權,制度50年不變,旨在發展國際貿易、旅遊等,除外交外,北韓政府不干預特區事務,特區政府還有發放護照權力,特首即負責人,特區長官可由「工作能力強、聲望高的行政區居民」擔任。
北韓任命有荷蘭籍的中國人楊斌為第一任特首,他遭中國逮捕後北韓並未任命其他特首,改用集體領導制管理特區。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