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小公主」認祖案大逆轉 高院判不能請求認領

2018-10-02
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左,資料照片)1986年病逝,陳子婷(右,陳麗如提供)提告主張自己是吳的親骨肉。

新光集團已故創辦人吳火獅1986年病逝後,女子陳子婷自稱是吳火獅的私生女,於2012年提起「請求認領」訴訟,官司纏訟多年,今天出現大逆轉!原本法院一、二審均判決陳子婷勝訴,認定她確為吳火獅親骨肉,且吳的子女在父親過世後曾給陳子婷生活教育費,等於「代父認領」,也就是說陳子婷有繼承權,但吳火獅的子女、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等人上訴最高法院後,合議庭認為應進一步查明有無代父扶養的事實,去年發回更審,高等法院更一審審理後,今天改認定相關金錢無法證明是生活教育費,今逆轉改判陳子婷敗訴,不僅無權請求認領,也認為她無法證明自己是吳火獅的非婚生子女。可上訴。

這件豪門認祖案的緣由是陳麗如1976年與已婚的吳火獅交往,1984生下陳子婷,不料吳火獅1986年病逝。2004年,陳子婷首度提告要求「確認親子關係」,但因提不出吳生前曾撫育她,法院判她敗訴確定。

陳麗如表示,後來吳家人請託新光保全董事長李峰遙,每3個月支付30萬元生活費給母女倆,條件是「妹妹不要回吳家姓吳」,但第4年吳家拒絕再付,陳子婷於是於2012年二度提告,主張吳家人不可能無故付生活費,並舉出李的錄音檔和匯款紀錄,證實吳家人早已認定陳子婷是「妹妹」,吳家人則主張,父親從未認領陳子婷。

前審依據相關事證,認定李峰遙曾代吳家人提供生活費給母女倆,視同吳的子女已代父認領,加上吳家人拒驗DNA,因此一、二審均判陳子婷勝訴。 

吳家人上訴最高法院後,此案發回更審,理由是高院應該查清楚每3個月支付30萬元,究竟是不是吳家人給陳子婷的生活教育費。高院更一審審理後認為,從李峰遙與陳麗如的對話錄音內容來看,李並未表示代表吳家子女給付陳子婷生活教育費,陳麗如雖證稱與吳火獅交往、生下陳子婷、吳火獅生前曾交付生活費,但陳麗如並未提出相關事證。

此外,高院更一審指出,雖然吳家子女沒有配合DNA血緣鑑定,但這不妨礙陳子婷舉證自己是吳火獅親骨肉,而陳子婷先前提起過確認親子關係訴訟,多年前已敗訴確定,至今仍無法舉證,因此合議庭無法認定她是吳火獅的非婚生子女。至於陳子婷在訴訟中聲請採取吳火獅遺骨做DNA鑑定,更一審認為沒有必要,並未准許。(丁牧群/台北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