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02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免稅店大王 江松樺 國小學歷年收400億

年初的八里天主教安老院,一個理著平頭、體格精實的灰髮老伯,勤快在園遊會場快速走動,不等旁人招呼,自顧自的排著桌椅、整理雜物,接著不假他人之手,又自己別起胸花,要不是助理請他上台致詞,任誰都以為是個尋常的鄰家志工,完全看不出,他正是年營收逾400億元的免稅店大王江松樺。

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一手打造出年收逾400億元的企業王國,被譽為免稅店大王。翻攝官網

你可能不認識江松樺,但一定聽過昇恆昌,1995年成立的昇恆昌,是國內免稅店龍頭,日前在激烈競爭中,再度拿下桃園機場第2航廈免稅店的經營權。成立20多年來,昇恆昌除了在桃園機場,國內各大機場也完成布局,堪稱國門一道獨特的風景,這一切就是由江松樺一手打造。 

18歲就創業開工廠

但很難想像,創辦昇恆昌的江松樺,出身嘉義農家子弟,家境貧困,國小畢業後,差點就要接受家中長輩安排下田工作,最後在母親獨排眾議下,堅持要江松樺學習一技之長,13歲的他,第一份工作是台北皮件工廠的學徒,月薪只有20元。
學徒的生活辛苦,江松樺曾回憶,除了工作外,幫老闆帶小孩、做雜務都是基本配備,晚上睡覺的地方,就是在白天工作的桌板鋪上草蓆。
但靈活的頭腦,加上拚命學習的態度,讓江松樺就是能用一張皮,做出比別人多一個半、甚至兩個皮包,迅速獲得老闆的賞識,只花4年時間,薪水從20元跳到大師傅級的3000元,台灣正值經濟起飛的環境大好,年僅18歲的江松樺於是決定創業。
江松樺的創業資金,是母親向村裡鄰居借貸與標會湊來的3萬元,讓江松樺開了一家皮包工廠,用鴕鳥皮、鱷魚皮等真皮製造,產品一出,深受日本觀光客喜愛,公司經營的有聲有色。
但隨後台日斷交,日本觀光客大減,加上環保意識抬頭,真皮包的顧客轉而購買名牌包,腦筋動得快的江松樺順勢轉向,大膽的嘗試代理國外精品。 

昇恆昌主攻機場港口據點,已成國門的一道特殊風景。資料照片

自學英文拿代理權

然而,學歷只有小學畢業、又不會講英文,要怎麼談國外品牌代理?這對別人或許是一大問題,卻難不倒肯拼肯學的江松樺。
江松樺曾回憶,「自己靠著聽錄音帶,自學英文,一卷一卷的聽,一遍一遍的讀,直到錄音帶聽壞為止。」
他也從出國的入境表格都不會填,最後拿下了Gucci、Coach等國際知名品牌的代理權,這段精品代理的經歷,奠定之後打造免稅王國的深厚基礎。
精品代理生意愈做愈好,國外精品母公司自然想將代理權收回來自己做。既然逃不過代理商的宿命,江松樺轉而大膽與精品母公司談判,挾帶在台通路與人員的優勢,要求國外母廠以「買回」取代「收回」,成功在讓渡代理權時,再賺一筆。
帶著賣回代理權的數十億元資金,江松樺再度轉換跑道,成立昇恆昌,先取得高雄小港機場免稅店的經營權,一炮而紅後,2005年再標下桃機第1航廈免稅商店的經營權,昇恆昌也從資本額僅4億元的中小企業,擴展至今股本達56億元,穩居免稅店龍頭。 

江松樺近年逐漸交棒,目前熱中與同仁攜手作公益。資料照片

兒子接班基層做起

隨公司規模愈來愈大,江松樺開始萌生退居第二線的念頭,近年逐步交棒給年僅35歲的兒子江建廷。江建廷現為昇恆昌總經理,近年來在中國觀光客來台人次大幅減少下,一肩扛起殺出重圍的重責大任。
一路由基層做起的江建廷,個人從來不提「接班」2字,對於江松樺,對外也都以「老闆」來稱呼,盡可能表現得公私分明,雖然經營觀念不見得與老爸相同,但承襲的仍是一貫的低調風格。
大多數的企業二代,往往接班道路上的起點較高,但江建廷2005年從加拿大完成學業回國,服完兵役後進入昇恆昌,卻是由基層的門市銷售做起,每天喊的是「歡迎光臨」,之後再到倉儲、採購、行銷等部門歷練,對於昇恆昌營運相當了解,接下來才升為行政副總、而後再接任總經理。
在公眾場合曝光時,江建廷甚少西裝筆挺,也幾乎不提個人隱私,給人年少卻保守的印象。
但近年江建廷的風格開始轉變,對於昇恆昌種種與過往不同的行銷、轉型,他開始選擇侃侃而談,但往往一面說,還是忍不住一面仔細觀察對方反應,看得出雖對自己一手打造的轉型之路信心滿滿,但也非常在乎外界評價,反映出他背負著不能失敗的第二代壓力。 

昇恆昌在桃園、高雄等地共有10個免稅店據點。資料照片

每年訪育幼養老院

昇恆昌員工回憶,以往在基層時,江建廷從來不會擺出高人一等的架子,碰上忙碌的時候,一樣與員工們挽起袖子忙進忙出,同甘共苦,有過這樣的經歷,也讓江建廷承襲父親一貫「重視員工」的風格。
從江松樺手中,慢慢接下昇恆昌的棒子,江建廷仍時常把父親「付出,才是經營之道」的座右銘掛在嘴邊,他也認為,每個員工都是公司的重要資產,在職場上有成長,人才就留得住。
因此,就算現在已經是總經理,江建廷也總是把自己和所有員工一視同仁,「該做多少不能少,最好還能帶頭做。」他這樣說。
至於一向低調的江松樺,近年登上媒體版面,幾乎都是現身各種公益活動。
據了解,每年昇恆昌舉辦的公益活動超過500場,號召投入的志工逾萬名,對公益活動的投入熱衷,江松樺曾表示,「我的雙親雖然都務農,也沒有讀書,卻一直教導我,一旦事業有成,一定要回饋社會。」
與義工隊一起訪視育幼院、養老院,提供物資與經費,甚至放下身段,親自協助整理環境,這是江松樺每年固定安排、且絕不缺席的行程。
江松樺說,昇恆昌經營的核心理念是「公共服務為導向,利益大眾為宗旨」,但這個理想的實踐,光靠他一個人,效果很有限,他認為,只有同仁們自主投入公益,才能實踐企業理念所創造出的群體默契。
「人生不只是為了賺錢而已,因為終有一天人將入土,金錢就什麼也不是了。」隨昇恆昌經營逐步交棒給兒子打理,公益儼然成為這位免稅店大王,現階段最專注的新目標。 

【江松樺 小檔案】

★出生:1951年(67歲)
★現職:昇恆昌董事長
★經歷:
.皮件工廠學徒
.精品代理商
.昇恆昌創辦人
★學歷:小學畢業
★家庭:已婚,育有1子2女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昇恆昌 小檔案】

★成立時間:1995年 
★董事長:江松樺 
★總經理:江建廷 
★員工人數:近8000人 
★據點規模: 
.免稅店:10個據點(7個機場港口店、3個市區預售中心) 
.飯店:金門金湖飯店、澎湖澎澄飯店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