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01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馬自達 百車主嗆告 行駛國道「突降速」業者願免費修

售價逾百萬元的馬自達Mazda 6和CX-5柴油進口車爆重大消費糾紛,有車主反映行駛中無預警降速至3、40公里,若遭追撞不堪設想,緊急維修才知水箱漏水、引擎溫度升高,馬自達雖擬變更引擎控制程式解決問題,但上百位車主串聯擬提大規模的車主團體訴訟,要求車商購回車輛並賠償損失。

目前已有上百位車主擬提團體訴訟,要求車商購回車輛並賠償損失。圖為受害車主車輛。劉耿豪攝

這起大型汽車消費爭議發生在採用SKYACTIV-D 2.2L引擎的Mazda 6和CX-5柴油車款, 2款車總計1.1萬輛,均自去年起停售,在台銷售車款生產區間為2013年3月至去年11月。Mazda 6 2.2D旗艦柴油車型138.9萬元起、CX-5柴油休旅車129萬元起。 

「本月擬召回柴油車」

台灣馬自達不透露銷售數量與爭議數,指相關資料已提交主管機關。不過台北市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證實,該案至上周五共收到220件申訴,車主都是碰到同一個問題,高速跑山,由於程式控制引擎的邏輯不同,導致引擎內墊片受損,會產生氣體外滲,讓水箱水位下降,引擎不正常升溫。 
多位受害車主受訪時談到問題經過,有些是開到一半無預警出現冷氣不冷、汽車被降速情況,有些是引擎出現高溫警告燈號,其中有女性駕駛在國道開到一半被降速到3、40公里,全程都很害怕,怕被其他車追撞。另有擔任運將的車主說,為了這問題已換2顆引擎,每次更換就耗掉1個月,根本沒法做生意。 
台灣馬自達上月聲明,採用該柴油引擎車款,如以高檔位上坡行駛在斜率高於5%陡坡時,引擎內部燃燒壓力和溫度較易升高,高壓燃燒氣體會經由汽缸床墊片,進入引擎冷卻液管路,可能導致冷卻液從副水箱蓋外溢。 
何修蘭說,此爭議日前在北市府進行協調,現場有高達60位車主到場,廠商初步已提出解決方案,正等待交通部車輛安全審驗中心VSCC認證,若VSCC同意,廠商預計本月召回車輛重新調整,這段期間發生損壞的車輛,廠商也願意免費維修。 


車主:要求購回車輛

台灣馬自達表示,駕駛中自動降速是為車輛安全自動啟動的保護機制,後續準備透過變更引擎控制程式改善,讓引擎內部燃燒壓力和溫度不會過高,改善冷卻液會噴出外洩狀況,現要待主管機關通過,最快本月就會實施。
部分車主認為當初買柴油車款就是看中扭力足、可輕快上坡,業者解決辦法恐限制性能。車主代表之一黃先生說,目前有上百車主準備委託律師、提出團體訴訟,將要求馬自達購回車輛並賠償損失。台灣馬自達指,會確保馬力、扭力與油耗都不受影響,一切都會等待主管機關裁定。
汽車資深達人蔡崑成說,汽車無預警降速的原因很多,例如某些車廠在設計上,當引擎溫度過高時,會傳出一組數碼給車輛電腦控制中心,進行強制降速,以免車輛速度太快、造成危險,這屬於安全機制;一般不致有安全疑慮,但若發生在國道等高速行駛狀態,後方車輛又跟太緊,即可能有追撞風險。
汽車達人謝騰輝說,車商可更改設定,讓問題恢復正常,但是否會因此導致其他問題產生還要再觀察。他不認為這作法可解決問題,因之前受到的損害,不會因更改而自動復原,所以最好的辦法是換一個新的引擎。
交通部表示,已請車安中心調查此案,是否強制召回尚無定論。車安中心則表示,馬自達引擎瑕疵應不是個案、而是通案,但馬自達最後報告還沒送來,要看過後才能下最後判斷。 

【只能一直祈禱】

我平常開車謹慎,今年8月某日,車子開在高速公路上,在儀表板上完全沒任何警告燈號亮起的情況下,冷氣突然不冷,然後出現異響,隨後不管怎麼踩油門,車速還是不斷下降,降到只有3、40公里,當時嚇得要死,一直禱告這只是小問題,但腦海卻一直出現車子在高速公路失控的畫面,很怕有其他車追撞,最後好不容易硬開下國道。
進維修廠後,一開始說冷卻管路爆裂,還宣稱更換零件即可,1周後,業者竟說為安全起見,已把引擎整個換新,上網搜尋,才發現許多車主都碰上類似狀況。 


【砸32萬換「心」】

我的馬6是2014年交車,隔年就出狀況,前後發生5次冷卻水噴出、速度急降情況。我是跑機場的計程車司機,開過不少車子,這是第一部引擎頻出狀況的車子。一開始是冷氣不冷,但沒有任何訊號,等到高溫之後會出現保護程式,車子會降速,油門踩了速度上不去,這在高速公路非常危險,每天開這部車精神壓力都很大。
我前後已換了2次引擎墊片、更換3顆引擎,其中2顆引擎自費花32萬元。車子的引擎就等於人的心臟,常換心臟對人對車都不好,希望車商能找到引擎壞掉的真正原因,否則就應原車買回。 


馬自達柴油車消費爭議

●搭載引擎:SKYACTIV-D 2.2L
●爭議人數:220人
●影響車款:2013/3~2017/11生產的Mazda 6、CX-5柴油車,去年已停售
●車主不滿:
˙冷卻液由副水箱蓋外溢或部分引擎水溫警示燈亮起
˙引擎溫度升高時,保護程式可能啟動,車輛會降速,車主憂恐遭追撞
●目前進度:業者擬變更引擎控制程式解決問題,若交通部車輛安全審驗中心認可,將召回車輛
●車主訴求:業者解決方式恐限制性能,擬提團體訴訟要求車商購回車輛並賠償損失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