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10-01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治裝 工具 進修可抵稅 林若亞條款明年上路 財部敲定

俗稱「林若亞條款」的薪資費用核實減除方案,力拼立院本會期完成三讀,據了解,財政部初步規劃納入治裝費、職業上工具支出及進修訓練費等3項目,雖以何種方式入法仍在研議中,但未來包括藝人行頭、靠行司機自購貨車、教授購買教學用書等,相關費用都可能列入扣抵減稅。

名模林若亞抗稅成功,未來藝人若因工作需求而自購珠寶等行頭,以及上班族的治裝費等,都有機會扣抵綜所稅。

由於名模林若亞抗稅成功,大法官2017年提出釋字第745號解釋,指出現行稅法僅允許薪資所得者,可就個人薪資收入,減除12.8萬元的定額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卻不允許必要費用超過扣除額時,可列舉或以其他方式減除必要費用,認定稅法違憲,要求財政部在明年2月前提出解決方案。 

標準嚴格「沒意義」

為研議解決方案,財政部日前完成委外研究,研究報告建議,適合列舉的項目包括差旅費、行車油費、治裝費、進修訓練費、職業所屬工或商或公會會費、助理費、職業上工具支出等7大項。
不過,知情人士指出,由於明年起薪資特別扣除額已從12.8萬元提高至20萬元,幾乎涵蓋薪資所得者大部分的費用支出,且部分委外研究的項目合理性不足,如助理費,「個人需要助理卻可以減除」,無論在必要性或共通性都有疑慮,加上稅損考量,因此財政部初步僅擬定治裝費等3項。
不過,不具名會計師批評,項目一再限縮,等於先從一堆項目去刪減、再從刪減下來的幾個項目訂定嚴格標準,擺明就是要上班族只使用20萬元的薪扣額,「訂一個幾乎沒人可用的規定,沒有意義」。
但也有會計師表示,納入治裝費、職業上工具支出及進修訓練費等項目,從必要性、實質負擔、重大性或共通性等面向來看,都是非常好的決策,例如僱主會要求員工上班的服裝儀容,就會有治裝費支出。 

因職業類別差異大

「職業上工具支出」則因職業類別而有重大差異,例如自備貨車的貨運司機,一次性大額購車支出,勢必超越所得年度的稅額上限;一般員工的文具支出,是否也屬職業上工具支出等,都待財政部釐清,否則將造成稽徵雙方的認定困擾。
此外,部分職業規定員工每年應符合最低教育訓練時數,但課程內容是否與工作具直接關聯性,或就讀在職碩士專班的學費,是否屬進修訓練費用範疇,也需要進一步解釋。
同時,遭財政部否決的「差旅費或行車油費」,也有會計師認為,交通費用支出每天發生,且常佔基層受薪階級日常生活費一定的比重,因此聘僱契約明定僱主不負擔的部分,建議應允許核實認列扣除。
壽險業擔任業務的陳小姐認為,由於工作關係,經常必須搭計程車來回跑,交通費是工作主要開支,每個月交通花費估2000、3000元,「若能列入扣抵減稅項目就太好了!」
此外,若因職業關係加入「職業所屬工、商、公會會費」,如受僱律師依法加入公會組織,才能提供勞務,相關的會費支出即為提供勞務所需,也應開放認列扣除。
但據了解,今年年初通過的所得稅改優化方案,已提高標扣額、薪扣額、身障扣除額及幼兒學前扣除額,且調降最高所得稅率等,造成稅損高達198億元,因此財政部對薪資費用核實減除方案,態度轉趨保守。會計師則認為,除了稅損因素,稽徵成本高,不難預期財政部限縮可扣除項目。 

凱渥名模王心恬樂見減稅,更直言收入常被治裝費打平。資料照片

林若亞稱「很欣慰」

林若亞昨對財政部將治裝費納入減稅表示:「歷經這麼多年感覺很欣慰,我們小老百姓只要吃飽穿暖有錢賺,稅法公平公正,就很開心了!」 
凱渥名模王心恬也說是好消息,「大家往往覺得我們賺很多,其實不然,很多東西我們被認定是基本要有,往往賺錢之前要花費很多錢。一般公司可報帳,但我們都是自己吸收,而且也會被評論,或事關能不能在每一件工作中被接受,很多時候賺的錢,甚至因治裝費而幾乎打平。」 
開計程車的林姓運將表示,由於行政立法程序冗長,對上路時程不樂觀,「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報你知】林若亞條款

名模林若亞因準備表演活動,需支出鉅額治裝費,2006年申報2005年綜所稅時,將收入30萬元列舉為執行業務所得,卻被國稅局以其向經紀公司領取薪水,改定為薪資所得,須補稅5萬多元,林女提出行政訴訟,承審法官認為《所得稅法》有爭議,主動停審並聲請釋憲,2017年大法官認定違憲,財政部須在第745號解釋令公布的2年內檢討修正。
KPMG安侯建業會計師張芷表示,修法後的可能受惠者,應是靠自行投資一些成本費用,才能擔任該職務而獲取薪資所得者。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