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09-29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驚悚 員工闖手術室殺2醫護 成大醫院管制鬆散

昨早9時,台南成大醫院手術室內,醫護人員正忙碌地準備替一名病患做心導管手術,主刀的心臟外科女名醫胡祐寧帶領1名麻醉師及3名護理師,在做手術準備,沒想到該院的林姓葉克膜技師突持刀衝入手術室,砍殺陳姓女護理師,胡祐寧見狀上前奪刀救人,左手掌也被砍傷,等待開刀的病患、家屬,聽到手術室傳來的尖叫聲,嚇得驚慌逃竄。

成大醫院心臟外科體外循環師林光宇持蝴蝶刀在手術室砍殺同事,訊後被警方移送。劉榮輝攝

警方表示,兇嫌林光宇(42歲)是成大醫院心臟外科體外循環技術師,到院工作已18年,昨休假未上班,但因與在醫院工作29年陳姓女護理師(53歲)有職場糾紛而闖入手術室行兇。事件發生後,有醫護人員痛批,林嫌未參與此次手術,卻能進到手術室,凸顯成大醫院管制鬆散。
昨天上午9時左右,成大手術室正在準備替患者手術前,林疑遭主管責罵,一時情緒失控,跑回辦公室拿蝴蝶刀,再回手術室,朝陳女腹部和左手刺殺,其中腹部一刀深及右肺,胡祐寧見狀,勇敢地衝去阻止林嫌砍人,左手掌側腹卻被刀子劃傷,她仍忍痛拉住林嫌,不讓他繼續砍下去,但林嫌不聽勸,又朝陳姓護理師身上刺數刀後才離去。

英勇救人的醫師胡祐寧(左圖,成大提供)被砍傷,陳姓護理師(右圖,翻攝畫面)被砍5刀急救後仍在加護病房。

病患家屬驚睹走避

林男行兇時,其他醫護見狀受到驚嚇尖叫逃竄,尖叫聲引起手術室外病患家屬察看,也被淒厲叫聲嚇到走避。林男行兇後,先將蝴蝶刀放回自己的辦公室,換下工作服,再徒步6分鐘到附近的開元派出所投案,路上他將群組討論中陳姓護理師的對話,po上自己臉書並寫下「終結霸凌」。
「我拿刀刺傷人,我要投案!」警方說,林男步行到派出所門口,曾停在門外打電話約20多秒,他步入派出所,神情平靜,不過在講話時有點發抖。這時到醫院處理警員透過無線電回報,林男已自行到派出所投案,因此確認身分後,隨即逮捕上銬。

林光宇砍殺同事後,步行至派出所向警方投案。翻攝畫面

疑排班刁難調職不順

林男供稱他一時情緒失控才持刀行兇,十分後悔。據了解,林男昨在手術室內遭主管責罵,還嗆要他不幹就辭職算了,林男越想越氣,才回辦公室拿蝴蝶刀回手術室要教訓對方,但回到手術室,該名主管已離開手術室,於是追刺陳姓護理師出氣,警訊後將他依殺人未遂罪移送。據了解,被刺的陳姓護理師是林男團隊的組長,疑因排班及工作業務分配刁難過他,讓林認為遭到職場霸凌,才會持刀捅陳姓護理師。
陳姓護理師身中5刀,其中腹部一刀深及右肺,出現氣血胸,經緊急手術後,在加護病房觀察,胡祐寧則縫11針後返家休養。

闖手術室砍醫護示意圖

針對嫌犯供詞指行兇動機疑與職場霸凌有關,警方私下了解,林男是北部人,曾考取台北榮總,主管卻遲遲不願蓋離職章,等到北榮已另錄取他人,主管最近又酸他說,如果現在離職我可以蓋章。對此北榮表示,該院2016年11月23日辦理葉克膜小組考試,同年12月19日公布錄取名單,當時有錄取林男,但因通知多次仍無法報到,林還指要到隔年、2017年5月才能報到,北榮無法等待,辦理重考錄取他人。
成大醫院主秘發言人趙庭興指,陳姓護理師共中5刀,受傷後立即進行縫合手術,術後生命跡象穩定;與傷人的林男屬同一個團隊,昨爆發砍傷事件時,患者還未上手術台。

林嫌砍人後在臉書貼文稱「終結霸凌」,並附上遭砍傷陳姓護理師與他人的LINE通話內容。

院方強調無職場霸凌

針對林男稱行兇動機與職場霸凌有關,成大醫院也發布聲明,強調此案沒有涉及職場霸凌或排班刁難等情事,因已進入司法程序,院方會配合調查。
趙庭興說,心臟外科體外循環室發生憾事,大家都感到相當訝異。至於林嫌工作狀況,他在團隊內因為個性關係,人緣並不好。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董事長劉淑瓊痛批,醫院可以說自己合乎進出手術房的SOP,但是他們不能推卸身為一個醫院的領導管理階層,必須要關注自己員工身心健康的責任,尤其發言人在發言時不應該未審先判,在還未調查清楚前就先揭露施暴員工的人際關係有問題。
劉淑瓊警告,身為一個高階的白領階級人員,卻用最原始的暴力來解決問題,可見成大醫院內部員工管理出現嚴重警訊。

成大醫院手術室昨發生兇殺案。劉榮輝攝

成醫兇殺案時序

08:50
.林光宇被罵,到辦公室拿刀,回手術室追殺陳姓護理師
09:05
.台南市警局接獲報案,通報轄區開元派出所線上巡邏前往
09:09
.林光宇步行投案途中發文,並打110報案但未接通
09:20
.林光宇步行到派出所投案 11:00 .成大醫院說明案發經過,下午3時二度說明相關案情並澄清未有霸凌情事
17:00
.成大醫院召開內部會議針對事件檢討
19:40
.林男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
資料來源:成大醫院、台南市警局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