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09-21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3船圍賞抹香鯨作家嘆「無法可管」

生態旅行作家黃小莫在臉書分享了一段花蓮賞鯨直播影片,畫面中一尾抹香鯨就靠在賞鯨船邊,另2艘賞鯨船駛近圍在一旁,遊客驚呼:「第一次被抹香鯨換氣噴水打到臉,味道臭臭的」,但黃說「雖然抹香鯨實在美到爆炸,但賞鯨船是否離抹香鯨太近了呢?」專家也提醒,鯨豚噴氣口常帶有抗藥性細菌,不利人體健康,千萬別離鯨豚太近。

3船包圍抹香鯨的狀況,已違賞鯨規範。翻攝鯨世界賞鯨臉書

花蓮賞鯨船業者呂世明表示,這段影片是近日賞鯨船出海的畫面,當天觀察到的抹香鯨疑為幼鯨,通常抹香鯨浮出水面換氣後,會潛入海底很長時間。 

罕見近距離磨蹭船

但這隻抹香鯨換氣後,繼續浮在海面上,與遊客及船隻近距離接觸長達4分鐘,甚至出現磨蹭船隻的動作,解說員一度發現牠的身體在海中呈現垂直狀,應是在睡覺,有時又側著身體浮出海面,與船隻極為靠近,讓大家感到意外。
畫面中3艘賞鯨船慢慢從四方駛近,最後將抹香鯨包圍在中央,不少遊客驚喜直呼:「好美啊!」1名遊客還說頭一次被抹香鯨換氣噴水灑到身上,「感覺好臭喔!」距離近到不少遊客不自覺伸手想觸摸。卻也讓黃小莫反思「台灣賞鯨業發展至今已超過20年,但卻沒有官方制定相關法規規範」,「賞鯨船是否離抹香鯨太近了呢?」 

抹香鯨在船邊逗留長達4分鐘,遊客驚喜歡呼。翻攝鯨世界賞鯨臉書

距3百米就應減速

對此,呂世明表示台灣確實沒有相關法規,但負責賞鯨業務的農委會漁業署曾召開公聽會,列成「賞鯨事業注意事項」,賞鯨船在距鯨豚300公尺就應減速至無浪速度,並由鯨豚後方接近,距鯨豚80公尺應減至怠速,超過1艘賞鯨船時盡可能在同側並列觀察。
中華鯨豚協會理事長楊瑋誠指出,影片中很明顯是3船近距離包圍觀賞,已違反賞鯨規範,通常抹香鯨有地域性,對船隻警戒性高,強調國外調查鯨豚噴氣口常夾帶抗藥性細菌,有害人體健康,這麼靠近抹香鯨實在不妥,恐怕會嚇到鯨魚,國外就曾發生鯨魚受驚嚇甩尾打傷人的意外,千萬別等意外發生再來檢討。 


抹香鯨小檔案

學名:Physeter macrocephalus 
分布:廣布全球深水海域,較常出現台灣東部海域 
體型:成鯨長11至18公尺,雄性個體較雌性大。成鯨體重為2萬至5萬公斤 
特色:世界上最大齒鯨,是鯨類潛水最久、最深的巨鯨 
特徵:頭身比達35%,是所有動物中頭部比率最大者,眼睛小而不明顯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資料照片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