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09-21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球后建言竟當假新聞 政院專區亂羅織 台水搶功打假也鬧烏龍

「假新聞」議題再掀波瀾,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前天在民進黨中常會中報告,行政院為澄清新聞成立的「澄清專區」,但數字出錯。不料,竟連回應世界球后戴資穎呼籲改善體育環境的稿子,都列入專區,當假新聞計算。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說,大家都討厭假新聞,但若很認真的媒體做出調查報導,只要有部會在專區說「針對××媒體做的調查報導,絕無此事」,這則報導就是假新聞嗎?絕對不是。

為對抗假新聞,政院成立「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翻攝行政院官網

為對抗假新聞,政院於5月10日成立「即時新聞澄清專區」。時任政院發言人的徐國勇說,會盡力蒐集有影響力或流傳到很多群組的假消息在該專區中澄清。
而近期被視為假新聞代表作的台水恆春18日停水通知,台水大動作喊告,但台水昨坦承是內部出問題,當天是恆春營運作同事擔心因停電導致當地水壓不足,預防性向里長傳簡訊,沒想到最後沒停水,已去派出所撤告。

戴資穎在臉書呼籲改善體育環境,被當成假新聞。翻攝臉書

大阪處長輕生掀波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外界將矛頭指向「假新聞」引起輿論壓力所致;年底選戰將至,執政黨更直指「假新聞」影響選情。卓榮泰前天在中常會代表行政部門報告相關因應作為。據了解,卓在報告一開頭先表示,近來許多假新聞影響擴大,顯見假新聞已經影響國安,政院5月10日成立了即時新聞專區,到9月10日的統計,共指出錯誤報導712則,平均一個月近180則。
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會後進行轉述時則表示,政院網站上「已經被查出高達712則假新聞、假消息」。但此數字被質疑與該網站上的數據兜不攏,政院當晚澄清是將1月起累積的數目「誤植」為該專區網頁上線至今數目,並向各界致歉。
還原前天中常會狀況,一位常委說,卓報告完後,總統蔡英文並未有其他回應,倒是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中央黨部有法律顧問,未來若有錯誤訊息或假新聞,律師會處理。
針對「712則假新聞」說法,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昨說,卓並非講假新聞有幾則,是講「錯誤報導」、「偏頗報導」及「與政府政策不符的報導」;「即時新聞澄清專區」是講「即時新聞」,指的是還在爭議中的(新聞)、各方有不同觀點或行政機關覺得有誤解政策的部分,是機關澄清政策與說明表達立場的平台,當然整個圖像拼湊起來,媒體或人民怎麼看是報導的自由,也有其自己的判斷。

李惠仁說,並不是專區中被澄清的就是假新聞。資料照片

各部會回應也計入

檢視政院新聞專區卻發現,專區內除了對真的「假新聞」澄清,還包括部會回應各界的內容,例如世界球后戴資穎在臉書發文呼籲改善體育環境、行政院立即在「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發文回應,並不全都是「假新聞」。居禮夫人改名風波及澄清「中秋不烤肉防燒炭」爭議,也被列在專區裡。
身兼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的李惠仁說,他2011年以紀錄片《不能戳的秘密》踢爆農委會隱匿禽流感疫情,造成當時農委會副主委、防檢局局長遭懲戒。他說,如果被政府澄清就算「假新聞」的話,當時他做紀錄片「農委會做了多少澄清?最後發現農委會根本就在說謊。」

居禮夫人名字掀波,教育部在專區提及,未來教科書仍會稱「居禮夫人」。翻攝維基百科

衛福部在專區指沒推動中秋不烤肉,是提醒烤肉後適當處理餘炭。資料照片

台水屏東停水通知,確定是水公司搞烏龍。翻攝網路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