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哥」到案!先潑漆再擺寶蓮燈 恐嚇不二家挨告

2018-09-19

油漆哥許嫌到案,對案情不發一噢。鄧惠珍攝

彰化知名排隊蛋黃酥名店不二家14日才驚傳遭許姓男子闖進店內潑紅漆,許男落網後稱買不到又覺得店員態度差而犯案,未料今天凌晨(19日)店家又被掛上2對辦喪事用的寶蓮燈,字卡是「祝彰化不二家,生意興隆、財源廣進」,署名許騰元「油漆哥」,警方獲報趕往處理,並先收走燈座,排隊民眾則議論紛紛,店家則連夜向警方報案提告恐嚇!而許嫌在下午3時許到案,並坦承寶蓮燈就是他擺的。

彰化偵查隊分隊長林師賢說,許男無業,偶爾開白牌車,往返台中市大里區與彰化,他坦承因週一拿水果去不二家向商家道歉,但店家沒收下,只說會再回電話,他一直沒接到電話,以為店家不接受道歉,才又送寶蓮燈,他也坦承只是要自己買來分送親友一起享用,但為何只因買不到就連續兩次滋擾店家,他保持緘默權,不願說明。

 
一名排隊民眾透露,今天凌晨零時許,一輛白色豐田阿提斯開到不二家門口,駕駛從車上取下2對白色寶蓮燈和彩球架,隨即架設在店門口兩側,讓店家宛如在辦喪事,眾人看得傻眼。而許男事後也在自己臉書張貼畫面,也有民眾也隨即PO上臉書《黑色豪門企業》、《彰化踢爆網》等。
 
網友紛議論「低級」、「格調真的有夠低」、「這種是喪事用的」、「誰這麼沒公德心,咒人家這樣,吃不到月餅就這樣傷店家對嗎?真的很白目ㄟ」,也有網友慶幸「還好不是當時回家,不然會嚇到」。不過也有網友納悶「到底有多好吃,吃不到氣成這樣」。
 
彰化分局民生路派出所接獲店家報案後,出動多名員警到場,收走寶蓮燈與燈架。而店家低調未回應,員警每每進出後,就隨即放下鐵門。本月14日傍晚6點多,許姓男子因不滿未買到且店家態度又不好,因此到不二家潑漆洩憤,這次事件就署名「油漆哥」許騰元。
 
彰化分局偵查隊長鐘振邦說,調閱監視器鎖定的涉案白色自小客,經清查是租賃車,也指向上次潑油漆的許姓男子涉案,由於店家已提告恐嚇並完成筆錄製作,已通知有詐欺前科的許男到案說明,而許男在下午3時到案。鐘振邦說,刑法恐嚇罪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民俗專家蒲慶峰說,擺放喪事用的寶蓮燈是故意要對商家觸霉頭,會「悲從喜中來」,不論對其生意或家運、健康等都會有影響,他也懷疑可能是生意太好,不夠謙卑,引起客戶反彈,才會有此舉動。(俞泊霖、鄧惠珍/彰化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