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孝維!登山客落跑害7警消受困  南投開出舉發單

2018-09-18

消防員檢傷。魏嘉良攝

51歲住彰化縣葉姓男子1號由花蓮上山,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預計在10日從南投下山。但他在12日傳訊給妻子,表示自己受傷,葉妻轉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援。玉山分隊立刻派出7名人員上山搜救,沒想到15日在無雙山與南投縣消防局派出的搜救員碰頭後,半夜竟拔營不告而別。當地海拔高達3400公尺,加上狂風暴雨,7名搜救員反而變成受困者,還引發高山症,分別於13日與今天被直升機救援下山。沒想到葉男昨天傍晚又透過妻子求救,讓眾人傻眼。
 
直升機今清晨再度起飛,在無雙山三角點成功吊掛葉男,載回竹山消訓中心停機坪後,由救護車載往竹山秀傳醫院檢傷治療。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林正宜說,葉姓男子是合法申請入山,不過連同今早申請的直升機,這項救援任務共派遣直升機3趟,成本逾45萬元。

葉男初步稱自己腰痛,無其他明顯外傷,消防隊員檢視葉男右手、右臂、額頭分有擦挫傷。但對媒體提問質疑他浪費社會資源、害搜索人員身置險境,葉男不發一語,僅眼眶含淚僅說謝謝。

而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對葉男開出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訂立來首張舉發單,他違反第四條第二款,進入特殊管制山域應依登山計畫從事登山活動,不得改變登山活動路線或範圍,最高可罰3萬元。


玉山消防分隊伍程嶸說,他們延馬博橫斷往東郡山方向搜尋,在平均海拔3400公尺的稜線前進,且無水源,任務相當艱難,隊員陸續發生高山症不適,沿路嘔吐,13日先由空勤直升機上山救下1人。
 
義消金國良表示,15日在無雙山找到葉男,葉男不斷喊著腰痛,但外傷不明顯。由於當時受到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山上風狂雨暴,所以他們和葉男分別紮營躲避,等風雨減弱再一起下山,沒想到隔天起床,發現葉男已在半夜拔營離去。
 
因氣候沒有好轉,冒險救援的搜救員反而受困,只好紮營待援,上午才由空勤直升機救下,還引發家屬不滿,認為消防局沒有及時救援,讓搜救員身處險境;林正宜當場宣布先休2天假,等隊員們體力恢復後,日後將召開檢討會。
 
沒想到昨天傍晚5點多,葉男的妻子又來電說葉男「可能真的撐不住了,請求救援」。南投縣消防局看葉妻提供的座標,發現葉男就在距離第1次救援地點的500公尺處。眾人傻眼,但人命關天,南投縣消防局今將申請直升機上山救下葉男,釐清他是否故意浪費社會資源,還是有什麼苦衷,並調查他是否違反《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魏嘉良/南投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