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09-13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金融海嘯10年股民告白 慘賠1億 賣麵翻身

10年前雷曼兄弟倒閉引發金融海嘯衝擊全球,勝面牛肉拉麵創辦人徐國勝是受害者之一。當年,他將多年積蓄投入股市,短短1年時間就慘賠1億多,回憶那段日子,他說:「那時候心情真的很差,打開電腦股票幾乎天天跌停,每天狂拉肚子,所以現在有腸躁症。」

徐國勝自嘲:「最好的時候開賓利、有司機,最窮時到通化街租2萬多元公寓,洗澡洗到一半,浴室的瓷磚掉下來,家裡用電過量還會跳電,還開一台破車。」

勝面牛肉拉麵創辦人徐國勝是雷曼受災戶,當時年賠1億心情超差。資料照片

開盤輸贏100多萬

他回憶:「那時候緊張到看完盤,馬上衝到樓下跑步,因為情緒幾乎崩潰」,他解釋:「一天一開盤輸贏100多萬,對賣火鍋的人來講很大。」當時他和藝人邵昕經營何善之火鍋,生意做得風風火火,「本業蠻好,投資什麼都賺,想說這個時機這麼好賺錢,若能在股市翻1倍比什麼都好。」
問題出在他用融資買賣,而且犯了散戶大忌,「股票愈跌,我愈買,假設原本股價100元,跌到80我再買,60又買、50照買,這個心態害死自己。」而當初他看好並重壓的公司,因市場失利股價自此一蹶不振,他不但住進套房,還賣掉所有家當。
自此,他不碰股票,並明瞭雖然賣麵一碗不過100多元,但是「一碗一碗的存」很踏實。雷曼兄弟事件帶給他最大教訓是,「不要很貪心的去做自己無法控制的事,要腳踏實地。」 

李庚志曾是中小企業負責人,因聽信理專大買雷曼連動債,結果賠掉一半退休金。資料照片

賠上退休金200萬

今年82歲的李庚志曾是中小企業的負責人,原本可以抱著幾百萬存款,過著安穩的退休生活,怎料聽信銀行理專的話,用退休金買了400萬元雷曼兄弟連動債,結果雷曼兄弟倒閉讓他慘賠200萬元,10年來「睡也睡不好,吃飯也沒味道」,長期憂鬱讓身體出狀況,銀行的交代只有一句「金融風暴,我們也沒辦法。」
目前擔任雷曼連動債自救會總幹事的李庚志表示,自己理財向來保守,只有定存,但理專卻著眼於高額佣金,極力推銷當年沒有人搞得懂的連動債,以每年可領到約15%利息,逐月按比例給付勸誘,沒想到才領2次就出事了。最嚴重的時候,投資帳面價值只剩3成,約120萬元左右。
金融海嘯前,雷曼兄弟連動債(結構債)行銷全球,被視為穩定安全的金融商品,台灣更是「大戶」,估計買債總額達800億元台幣,其中散戶就投資了400億元、超過5萬人,出事後,台灣淪為重災區之一。
2008年9月15日雷曼宣告破產,造成台股動盪、美元拆借利率飆高,市場瀰漫「資金短缺」的恐慌氣氛,台灣央行立即做出兩大動作,一是調降存款準備率,釋出2000億元台幣資金活水,提高市場流動性。二是在外匯存底中提撥200億美元做種籽基金,因應美元發生流動性風險時,可做緊急紓困。
台股部分,金管會更直接宣布,台灣50及中型100檔,共150檔成分股,禁止平盤下放空,更啟動「存款全額保障」,化解金融機構流動性危機。
財政部也啟動規模達5000億元的「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救市,其中動用2000億元去低接績優的超跌股、或指標性權值股,幾乎是3大財金部會總動員,穩住局面。
財經中心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