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博電玩害人家破人亡 檢警破獲背後有洋蔥

2018-09-13
檢警聯合查緝西門町獅子林大樓內的賭博電玩,將員工及賭客移送法辦。翻攝畫面

今年5月台北檢警聯手到西門町獅子林大樓3樓的「卡通尼電子遊藝場」搜索,當場查扣199台賭博機台,然而這起案件背後,其實有一個國中生心痛的故事。

去年12月,1名自稱是萬華國中的學生,寫信到台北地檢署檢察長信箱求助,他在信中寫到,因為父親到獅子林的電子遊藝場賭博後,弄得家破人亡,請司法機關能夠幫他挽回這個破碎的家庭。檢察長刑泰釗收到信後,立即分案,要求檢察官積極辦理,「不能愧對社會」,否則就要「向國人下跪道歉」。北檢今偵結,依賭博罪起訴14名「卡通尼電子遊藝場」員工,其中負責人張智君、求刑2年;現場負責人史豫函、換錢員工李占銘、蘇進明、洪錦順,各求刑1年,9名員工各求刑8月。另外15名賭客則緩起訴,條件是繳交1萬元給國庫。

去年12月間,1名自稱萬華國中的學生,寄了一封電子郵件到台北地檢署檢察長信箱,內容提到他原本有一個和樂的家庭,有一天父親帶著他去西門町獅子林看電影,卻中途離開,事後他才知道父親去3樓的一間電玩店賭博,自此以後,父親開始流連忘返,家中經濟頓失困境,父親脾氣開始變得暴躁,債主還找上了門。

今年2月過年前,這名學生又寄了一封信到檢察長信箱,說他的父母親已經離婚了,希望檢察長能夠儘快處理。3月,他又寄了一封信,說他都已經家破人亡了,怎麼這家店還在那裡。

檢察長邢泰釗收到第一封信,就已分案指派檢察官指揮台北市刑大著手偵辦,一開始市刑大警員喬裝賭徒進到這個害人家破人亡的卡通尼電子遊藝場,卻因不會操作這些機台,當時還讓卡通尼現場員工起疑。

由於機台太新穎,沒人會玩,專案小組再商請台北市警局督察室的專家出馬,再度喬裝賭客進場,果然專家一出手就成功,一進入後就先拿現金去櫃台換,再由開分小姐以1比1開分讓賭客玩,若有贏錢就再發給分數卡,賭客再拿分數卡到櫃台,再由櫃台通知樓梯間的換錢員工,幫忙兌換現金,搜證人員發現這家賭場真的玩很大,1萬元可以在短短的10分鐘內輸個精光,還曾有賭客在這家賭博遊戲場豪賭,輸掉高達1億多元新台幣。

在搜證告一段落後,檢警於今年5月16日發動搜索,現場查扣199座賭博機台,賭金30多萬元、價值300多萬元記分卡,除將現場員工及賭客帶回偵訊外,還依違反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及賭博罪嫌移送法辦並保請主管機關裁處停業,而這次查獲機台數量龐大,堪稱20年來最大宗。
 
對此,14名卡通尼的工作人員全都否認犯罪,辯稱只是該公司單純的電子遊藝場,但當時在場的賭客卻打臉說,這家本來就是賭博電玩,檢察官認為14名員工已涉犯賭博罪,依法起訴,另外對於15名賭客,則給予緩起訴。(呂志明/台北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