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09-13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內部錄音外洩 轉型正義淪選戰打手 促轉會變東廠 張天欽閃辭滅火

促轉會竟成操弄選舉的「東廠」!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在內部會議時竟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例子,「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還說「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該會副研究員吳佩蓉不忍轉型正義變調重創民主,以會議錄音爆料,掀起風暴。府院火速定調張不適任,張請辭獲准,盼為選舉止血。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以轉型正義為名行選舉操弄的談話內容曝光,火速請辭下台。資料照片

取得錄音檔的鏡傳媒前天晚間搶先在網站披露,張天欽上月兩度召開幕僚會議,召集主秘許君如、研究員蕭吉男、研究員曾建元、副研究員張世岳、副研究員吳佩蓉,討論推動促轉是否要設「除垢法」。張提及過去擔任刑警的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要求下屬加班找國外類似資料。 

張:除垢法遭扭曲

昨出刊的《鏡週刊》則披露當日會議內容,張天欽在會中直指,曾參與1989年4月7日爭取言論自由的鄭南榕自囚攻堅行動、時任台北巿中山分局刑事組長的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面對幕僚質疑談論個案是否適宜時,張說「我不是談個案」,「但至少我子彈準備好了」,還說:「他(指侯友宜)就說南榕先生要自焚啊,不直接去講這個,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了」。張還不當自喻促轉會是東廠,「我們本來是南廠,現在變西廠,後來升格變東廠」。
錄音曝光後,各界批評聲浪不斷,為避免衝擊年底選情,黨政高層昨早定調張必須下台止血。黨政人士指,促轉工作必須基於高度的社會信任、客觀中立,以避免所有可能的政黨、選舉捲入,張天欽的不謹慎導致促轉公信力受到斲傷,「當然必須有人為此負責」。
促轉會昨上午11時發布聲明,張天欽請辭負起政務官應有的責任。爆料的吳佩蓉隨後透過臉書發千字長文,承認是她公布音檔,「對於我以不正義的方式揭發此事,我感到羞恥,卻不後悔」。她指張意圖以不正義的手段去對付侯這樣角色的人,「真的是深化鞏固民主的必要方式嗎?」吳說將辭促轉會工作。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昨下午舉行記者會道歉,強調該會議都只是討論過程,「不能代表本會立場」。「除垢法」是否繼續進行?黃說,將會進行理解、研究,會考慮各國不同歷史、政治及經濟條件,會認真、科學及客觀地履行職責。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說,完全無法接受張天欽的作為,他代表促轉會向社會道歉。
張天欽昨晚發聲明,指當天是在聊東歐前共產國家「除垢法」(lustration law),是將近一百個曾經或正在進行轉型正義國家的「人事清查制度」,為內部意見交換;錄音內容被片面擷取,遭扭曲為選戰打手,讓他感到不解、遺憾。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中)昨開記者會為張天欽行為向社會大眾道歉。葉志明攝

「權力傲慢悖離正義」

蔡政府上台後致力推動「轉型正義」,是指民主國家對過去獨裁、威權時期中,政府所實施的違法及不正義行為進行彌補,包含司法、歷史、行政、憲法、賠償等面向,而最重要的,在於歷史真相的還原。 

【新聞評論員】

張天欽對外的不當發言,是典型的權力傲慢。把正義拿來做為選舉工具,本身就不是正義。轉型正義一詞,是從英文的transitional justice翻譯過來,帶有一種過渡時期的意義,亦即從威權時代如何過渡到民主時期。民進黨權力在握,並不意味正義就站在執政黨這一邊。張天欽的發言,顯然已經把執政等同於正義。
張天欽從來沒有思考過,正義是如何確立起來?如果沒有透過長期實踐,沒有為自己創造正義的基礎,就直接要成立「除垢法」,而且還把自己視為正義化身,其實已經褻瀆正義的精神。沒有經過長期實踐,沒有經過仔細的檢驗與調查,正義不可能從天而降。只因為加入促轉會,就以為升格成為正義代言人,甚至還要拿來在選舉中操作,這已經悖離正義精神。這個傷害,不可謂不大,民進黨可能要耗費許多時間來彌補。 

陳芳明 政大台文所教授

「不能認同且不妥」

這確實不是我們能夠認同的事情,國家機關有國家機關的責任,促轉會有獨立性質,國民信賴是事情成敗的關鍵,發生這件事情並不妥適。 

總統 蔡英文

「對不起民主前輩」

總統蔡英文成立一個促轉會,設了一個東廠,作為選舉政治的清算工具,是對不起所有追求民主的前輩們,事情發生以後,東廠的副手請辭,那是一種斷臂求生的方法,(蔡總統)應該站出來說清楚,設東廠、要東廠做這一些事,是不是您的意思? 

國民黨新北巿長參選人 侯友宜

「非常錯誤不適任」

過去人民受到許多的冤屈和苦難,經過幾代人的努力,好不容易才有促進轉型正義的機制正要開始走,這路還很長,這不是為了一個人、一場選舉,或一個政黨。官員講話不適當,非常的錯誤、非常的不適任! 

民進黨新北巿長參選人 蘇貞昌

張天欽 64歲

學歷:美國杜蘭大學法學博士
現職: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昨口頭請辭
經歷:
.陸委會副主委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籌備兼法制組長
.行政院科技顧問
.海國法律事務所所長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