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09-12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冰屍99天 案情大翻轉 逆子百萬買兇殺父

疑似謀財害命,不是不堪家暴!高雄冰櫃藏屍99天命案,母前天為護子頂罪自承殺夫,案情昨大逆轉,檢警昨相驗發現死者頭頸後方有不明鈍器傷,查出全案是預謀犯案,兒子應訊坦承,因覬覦祖母要留給父親的200萬元,加上不滿父親管教,所以與二名友人談妥,各付2人50萬元,由兩人替他殺父,並共同藏屍自家冰櫃,兒子還咬出母親負責把風,但母親否認。

子招認 丁嫌坦承殺害父親後,將屍體藏在自家冰櫃(大圖,侯昌騰攝)長達3個月。楊適群攝

警方調查,高市前鎮區的洪姓婦人(46歲)與丁姓丈夫(47歲),育有3男1女,夫婦感情不睦,洪婦在家中數度提及「他(丈夫)去死算了」,長子(24歲)也對父親管教有怨言,常和蔡姓(23歲)、高姓(21歲)友人抱怨父親的不是。 

母翻供 洪婦前晚一度稱是自己殺害丈夫,最後鬆口兒行兇。楊適群攝

攀咬母把風遭否認

6月4日凌晨2時,長子和高、蔡在家中2樓房內聊天,又談起對父親不滿,長子提議一起殺害父親,上午7時許,3人潛入父親3樓臥室,趁丁父熟睡,持棍棒和開山刀,朝丁父猛砍,致丁父失血死亡。8時許,洪婦返家見丈夫死亡,驚魂未定下樓後,兒子和友人才將父親遺體搬至1樓冰櫃藏屍。昨長子還向檢警咬出母親把風,但洪婦否認。
高、蔡姓兩名友人昨到案後辯稱「當時有在房子裡,但不是命案發生的房間」,後才承認參與犯案,還說「屍體沒有處理好被發現,這是早晚的事」。經警方將長子及洪婦分別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和殺人罪移送後,檢方以兩人涉嫌重大聲押,並由法院裁准收押禁見。另高、蔡兩人,也依殺人罪偵辦中。 

丁男在睡夢中遭長子殺害。翻攝臉書

父花光4千萬祖產

另死者母親透露,兒子失蹤後,媳婦曾來找她討一筆兒子生前賣屋後,寄放在她這裡的200萬元,她已給媳婦。
這起冰屍案,洪婦曾在7月2日報案丈夫丁男失蹤,警方前晚再查訪丁家,才突破洪婦心防,她護子心切,原向警方供稱,6月4日上午9時許與丈夫爭吵,丈夫拿刀威脅時,自己奪刀殺害丈夫,找長子幫忙從3樓臥室搬到1樓藏屍冰櫃。
但洪婦身高155公分,體重50公斤,丁男身高160公分,體重70公斤,警方覺得洪婦無力殺夫,反倒身高168公分、體重100公斤的長子涉重嫌,昨晨偵訊後,洪婦翻供說,是夫妻爭吵時,住2樓長子上樓要她先離開,不料長子出來就說:「爸爸死了!」才知兒子殺父。
後來長子稱,當時父親揚言「連你也殺」,他奪刀後砍中父親頸部及身體2、3刀。隨後出門買繩子和火種返家,再以棉被綑綁父親遺體,因母親癱軟,只好自己將遺體從3樓拖至1樓藏屍攝氏零下40度的冰櫃。
長子稱清洗房間血跡,隔天凌晨開父親的賓士車,到阿公店水庫附近,將沾血的衣物燒掉,兇刀丟棄附近水潭中。長子還要母親向警方通報父親失蹤,轄區警員潘明煌與丁家認識,直覺有異,多次登門查訪未果。 

死者從冰櫃被挖出後,屍體因冰凍無法平放在擔架上。侯昌騰攝

子曾援交少女入獄

3個多月來,丁家其他子女曾問父親去哪裡,但大哥說:「爸爸離家不知去向。」警方查出,丁男曾分得價值4千多萬元房子與土地遺產,因喜歡玩車,又沉迷聲色場所,曾一周狂花百萬,還欠債350萬元。因管教嚴厲,與子女關係不好,失蹤後子女也沒多聯想。
雄檢檢察官趙期正昨相驗發現死者頭頸後方有一處不明傷痕,與母子說法不符,經追問長子供出另有兩名共犯。檢警查出,丁男疑因覬覦父親從祖母處得到祖產,找來高姓、蔡姓友人參與謀害父親。
律師劉硯田說,丁男涉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長子行兇後,開丁男的賓士車到水庫丟棄兇刀。楊適吾攝

警方查出,涉殺父丁男6年前曾兩度與未滿16歲少女援交,被依妨害性自主判刑1年2月。出獄後從事直銷業,與妻子育1名1歲多女兒。社會局說,丁父前年11月酒後揮刀且辱罵次子被通報,但社工到場,丁妻與長子為酒醉的丁父緩頰,未成案。
次子說,事發後大哥曾交代不要去動冰櫃的「東西」,不知道大哥殺父。警方說,事發後次子下樓有看到血跡,但擔心媽媽哥哥要坐牢才噤口。
鎮東里長蔡川士說,丁家1年多前才搬到現址4樓透天厝,早期在前鎮區允棟市場賣菊花茶,近期轉往南衙街賣壽司。 

殺父冰屍示意圖

冰屍命案時序

06/04 與友行兇
.凌晨2時長子和高、蔡二友人聊天談起對父親不滿,提議各給2人50萬殺害父親,3人上午7時潛入父親臥室行兇
.8時許洪婦返家,兒子和友人將丁男遺體放置冰櫃內,洪婦默許
06/05
.長子開車到岡山阿公店水庫,焚燒沾血衣物、丟棄兇刀
07/02
.丁妻報案丁男失蹤
09/10晚上 母親頂罪
.警員潘明煌向丁妻說「阿丁叫我來的」,她聽完顫抖指冰櫃,潘警開冰櫃發現屍體,丁妻當時稱自己殺夫,找長子藏屍
09/11凌晨2時 逆轉殺父
.警方突破丁妻心防,供出長子殺父
09/11 晚上 坦承買兇
.檢警相驗發現丁男頭頸後方有一處不明傷痕,長子才坦承買兇殺父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新聞評論員】

在家暴議題中,近來也發現因家中財產分配所產生的衝突與互毆現象,可能因子女對父母財產分配質疑不公,發生兄弟姊妹間互毆或對父母親暴力相向,這些憾事都令人感嘆「錢」不一定能解決問題,但卻是發生問題的主因。
如果家人因金錢分配產生衝突時,奉勸不要輕易認為暴力可處理一切問題,不妨尋求法律協助,了解自身權益,以司法訴訟代替暴力處理,或以調解取代爭執衝突,避免因錢而惹禍上身。 

姚淑文 台灣防暴聯盟監事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