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少年到墾丁度假打工 竟成詐騙集團共犯

2018-09-11
台中檢警調在東山路一棟別墅破獲詐騙機房,逮捕10嫌。中機站提供

「來度假打工喔!」台中3名少年跟隨時下流行,在網路上找到前往墾丁度假打工的機會,卻被帶到文心南路一棟小木屋,每日抄寫背誦詐騙集團教戰守則,日前台中檢調單位破獲該詐團,逮捕6名成年人和3名少年,另檢調也在東山路一棟透天別墅破獲專門詐騙美加華僑的不法集團,逮捕以吳男為首的10名詐騙成員。
 
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日前報請檢察官林芬芳和張桂芳指揮,與中市調查處、南投縣調查站、彰化縣調查站、新竹市刑警大隊科技偵查隊、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一隊及臺北市刑警大隊科技偵查隊組成專案小組,陸續破獲二個詐騙集團,今天下午在中機站舉辦破案說明會。
 
中機站副主任劉勝育指出,以綽號「阿卿」為首的梁姓男子,今年8月間在台中文心南路巷弄租用一棟小木屋別墅設立電話詐欺機房,並訓練詐騙成員,上周執行搜索時逮捕梁男和3名17歲少年,專案小組入內搜索時,集團成員還把教戰守則等文件沖入馬桶、破壞筆電等,專案小組撈起這些文件趕緊烘乾。
 
劉勝育表示,該集團每日發送有中國銀行等公文未領取的不實詐騙簡訊,誘使大陸地區民眾回撥後,再假扮中國銀行客服人員、公安、檢察官,將帳戶內所有款項存匯入該詐欺集團指定的人頭帳戶內,並透過比特幣交易平台,將電信詐欺不法所得由人民幣兌換比特幣後,達到詐欺取財及洗錢目的。
 
而該詐騙集團成員以墾丁旅遊度假打工名義誘使未成年人加入,現場3名17歲2女1男的未成年人,聲稱經由網路找到該處有度假打工的機會,原本以為是先訓練後再至墾丁打工,但集團成員卻限制他們的行動,要求他們每日抄寫背誦教戰守則,若無法背誦還會被斥責,集團成員告訴他們背好教戰守則就可以外派到其他機房或出國,他們已住在小木屋34天。
 
另起以吳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則在北屯區東山路租用透天別墅作詐欺機房,日前,檢警調爬門搜索,當場逮捕吳男等8男2女共10人,並查扣詐騙使用的iPhone、iPad、詐騙教戰手則、電腦、監視器及民眾基資等犯罪證物。
 
劉勝育表示,該集團成員假冒中國駐外領事館人員、大陸公安及檢察官等身分,使用4G行動網路透過非法電信平台撥接,向美國、加拿大華僑進行詐騙,佯稱被害人的基本資料外洩遭冒用涉及詐欺犯罪,誘導被害人臨櫃或操作提款機將個人帳戶內資金,轉帳至集團指定的專戶。
 
搜索行動當天,一名林姓華僑還打電話進詐騙機房,確認已匯5萬美金,還詢問須再匯嗎?調查局人員急忙告知這是詐騙集團,莫再匯款。
 
劉勝育指出,這二團詐騙集團年紀在24歲至29歲之間,且運作模式再進化,將詐欺機房及水房結合,不再單純利用車手提領現金,而是進階透過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交易平台進行洗錢,專案小組向上溯源擴大偵辦,期能循線將集團首腦及幕後金主追查到案。(許淑惠/台中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