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09-11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高雄股票代墊/高雄借錢/黑心豬油夫妻 逆轉無罪 摻皮碎油 不可食變合法「司法笑話」

黑心豬油案大逆轉,被告二審判無罪!4年前喧騰一時的北海油脂、協慶公司負責人呂青協、呂黃麗華夫婦,被控將飼料用油摻混製成食用豬油案,一審被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分別判處4年6個月及4年徒刑,呂青協夫婦不服上訴,台南高分院昨宣判,沒有直接證據證明被告將進口飼料油及皮碎油摻入食用豬油,判處兩人無罪,全案可上訴三審。消保團體批評對此結果難以接受,網友大罵「無罪!台灣司法果然是笑話」。

北海油脂涉以飼料油混充食用油,負責人呂青協(上圖)二審逆轉無罪。翻攝畫面

國內2013年起接連爆發黑心油案,嚴重打擊民眾對食安信心,各縣市及檢警調雖總動員大規模搜索調查送法辦,但當時頂新等大案最後卻是負責人被判無罪,加上昨再逆轉北海黑心油案,群情譁然。
起訴書指出,呂青協(56歲)與呂黃麗華(54歲)被控2011年至2014年間向香港寶源公司購買工業用不可食的動植物混合油、從澳洲購買飼料用牛油、向東群公司購買不可食的皮碎油等,將劣油供應下游廠商,以精製程序製成食用豬油「新萬香豬油」、「古早味豬油」等賣給國內100多家食品業者,還賣到香港,引起香港民眾痛罵台灣出口黑心豬油。呂青協夫婦從未出面說明,在檢警調查時,還燒毀2012年之前帳冊,檢方查到不法獲利高達7722萬餘元,但一審法官認定不法所得為4802萬5690元。
一審認為,呂青協夫妻從事食用油品製造與販賣多年,應善盡把關之責,以可食用性豬脂原料做為食用豬油原料,卻在食用豬油商品中摻偽不可供人食用的油品,罔顧消費者權益,在市場上流通,被害人數眾多,犯罪情節重大,兩人還否認犯行,判處有罪;呂青協夫婦不服上訴。

不採信資淺員工證詞

二審時高分院認為,檢方沒有證據證明被告向雲林縣「晉鴻商行」負責人郭定購買低價飼料魚油,更不能證明被告將飼料油混摻製造食用豬油;被告向東群公司購買的皮碎油,是健康、無病豬隻豬皮上油脂,符合規定。
二審判決書指,檢方及一審主要是依蔡姓員工證詞,認定被告等曾指示抽取飼料油,攪拌自行榨取的粗油後製造食用油。合議庭調查,蔡男屬資淺員工,對打油、輸油,甚至油槽內的油品來源、種類並不清楚,懷疑證詞是否屬實。
另合議庭調查,北海公司曾出借油槽給郭定寄放進口「魚油」,但南市衛生局採樣北海公司成品檢驗,只檢測出「豬」、「雞」,沒有「魚」、「牛」成分,再加上北海的18件樣品送衛生福利部及屏東科技大學食品學系檢測,沒有發現植物油,且油脂符合食用油脂衛生標準,無證據證明北海公司產品摻有郭定進口的飼料油。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柯怡伶表示,南檢尊重台南高分院判決結果。


「豬油當法官中秋禮」

台灣消保會副秘書長徐邦瀚表示,對判決結果無法接受。代表提告求償團訟的律師許仲盛則說:「鑑定調查與大部分民眾和專業人士的認知有很大的落差,判決結果有待商榷。」
對二審無罪判決,網友大加撻伐,氣罵「新萬香精煉豬油應該當二審法官的中秋節禮品」、「食品衛生法可以廢了!」

北海油脂生產的新萬香傳統豬油被疑摻劣油。資料照片

【新聞評論員】

過去劣質黑心油最後被判有罪通常有下列兩種樣態:第一是油脂食品添加了非食品用油,例如加了飼料用油脂,所以強冠收購劣質飼料油,煉製成黑心油販售,才會被重判;第二是在食料用油中,添加了足以危害人體健康的有毒物質,或是染有病源性的生物,這就明顯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而在北海油脂案中,一審時負責人被控以工業用「飼料油」偽造食用豬油,判刑4年,但是依國人的正常飲食習慣,以豬的皮下油脂去炸出來的油,並不是飼料,而是食品。一審法官與檢察官漏掉去證明豬的皮下油脂究竟是飼料還是食品,若是食品,則一定要證明有害人體健康,如無法直接證明,那麼二審法官只能判無罪。

林富貴 律師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