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09-07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6.7強震北海道11死360傷 瞬間液化吞人車

才剛脫離強颱威脅的日本,昨又遭天災侵襲。昨凌晨3時8分(台灣時間凌晨2時8分)北海道發生規模6.7、最大震度7的強震,震源深度約37公里,是北海道史上首次觀測到震度7強震。地震引發大規模山崩,民宅遭土石流掩埋,還出現土壤液化吞噬車輛、困住人的恐怖景象。地震造成至少11死、逾360傷、32人失蹤。新千歲機場國內和國際線航班昨全面停飛,北海道一度全面停電。

恐怖山崩 北海道厚真町地震引發山崩,滾滾土石流覆蓋民宅稻田,慘不忍睹。法新社

我觀光局統計,地震發生後根據主要日本線旅行社回報,在當地旅遊的國人都平安,初步統計因航班取消,延後返台旅行團約25團、764名旅客;取消行程則有13團,受影響旅客471人。 

震度最強境內全停電

這次地震是日本震度等級表最高的7。過去出現震度7的地震包括1995年的阪神淡路大震災、2004年新潟縣中越地震、2011年東日本大震災、2016年4月熊本兩起地震,這次是第6次。日本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課長松森敏幸提醒,一周內仍可能發生震度6的強震,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災情最嚴重的是靠近震央的厚真町,有3處大規模土石流,民宅被擠壓破壞,道路扭曲變形。有6棟房屋倒塌,另3棟被土石流沖走。在當地造成至少5死、20人失蹤,已知有123人輕重傷。從空拍畫面可看到大規模山崩,原本青翠的群山山坡露出棕色土石坡面,景象震撼。


昨地震後,北海道295萬用戶全停電,公家機構和交通運輸全都停擺。北海道電力公司表示,這是道內首度全境停電,影響範圍超越1995年阪神大震災時的260萬戶。下午以後,有近33萬戶復電。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表示,預估北海道全境正常供電可能要一星期以上,因北海道電力公司苫東厚真火力發電廠的機器損傷並起火,復原需要一點時間。停電對零售業和物流業也造成打擊,恐對經濟影響不小。所幸距離震央100公里外的北海道電力泊核電廠,未傳出輻射量異常。


離震央約60至70公里的札幌市清田區里塚地區,發生土壤液化現象,道路塌陷,地下湧出的泥水將汽車吞噬,有些地方泥水深度直達腰際,也有地方從地面龜裂處噴出水來。札幌不少道路被震得柔腸寸斷,商店內商品散落一地。

 

新千歲機場受損關閉

安平町也有房屋損壞,部分建築磚牆崩落。當地居民佐藤智久帶著妻女到附近小學避難,他說家中的棚架、微波爐和電視都倒了,在收拾時又有餘震,嚇得他們不敢待在家裡。80歲老翁福村弘夫無奈地說,他家屋頂被「燕子」颱風吹壞,才剛修理好,沒想到房子馬上又被地震震得傾斜了。新千歲機場因航廈有多處牆壁毀損及漏水情形,決定暫時關閉。
日政府派出警消和自衛隊、海上保安廳共2萬人投入救災,陸續將增至2.5萬人,並出動51架直升機搶救人命。空中自衛隊派兩架F2戰機,從青森縣緊急起飛到災區上空,協助蒐集災區資訊。首相安倍晉三強調,人命第一,政府盡全力救災。 

航廈受損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天花板被震落一地,工作人員連忙清掃。美聯社

「上下搖房就被沖走」

自衛隊員和警察使用重機具,在厚真町搜救生還者,家屬在旁焦急等待。70歲的遠藤賢一望著親戚1樓被土石掩埋的房子,不安的說:「地震引起這麼大的土石流,很震驚。」屋內住著他一對80多歲的親戚。
厚真町68歲上班族脇田之正赤腳逃出倒塌的家,他說:「起初地震由下往上搖,之後左右,接著房子就被沖走了,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當時一片漆黑,家裡還有太太跟91歲高齡的母親,所幸等天亮後兩人被平安救出,脇田說:「3人都得救,真幸運!」 

泥堆拉人 搜救人員昨在札幌搶救陷入土壤液化泥堆中的人員(藍衣者)。歐新-埃菲社

受到停電停水影響,讓當地居民和觀光客陷入混亂。除了JR電車停駛、各地紅綠燈無法運作,駕駛得小心翼翼開車。加油站出現汽車長龍;札幌市的超市、便利商店外民眾大排長龍,搶購飲用水和食物。主要觀光景點的商店大多關門。
北海道當局已於昨下午開設電話專線,為停留北海道的外國人提供外語諮詢服務,包括英語、華語及韓語。時間為平日上午8時45分起至傍晚5時30分。電話號碼為:+81-11-204-5937,或:+81-11-204-5092。 

搶救災民 救難人員昨天搶進厚真町,在倒塌的房屋內搜救受困民眾。美聯社

北海道強震災情統計

死亡:11人 
失蹤:32人 
受傷:逾360人 
避難:約4100人 
停電:約295萬戶 
斷水:約3萬戶 
航運:新千歲機場逾200航班取消,影響逾4萬名乘客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