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租不成縱火燒死房客 極惡房東判免死

2018-09-06
遭火嚴重燒傷的黃姓房客,救護人員送醫後隔天不治。翻攝畫面

台北市房東詹德榮近年多次為漲房租和鄭姓房客爭執,今年4月兩人再度激烈爭吵,詹男竟氣得縱火燒屋,結果活活燒死另名無辜的黃姓房客,事後詹男提議賠償黃男家屬60萬元,但遭斥「為求輕判」。士林地院今依殺人罪判詹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66歲的詹男長期向台灣銀行租用土地,約20年前搭建鐵皮屋出租,先以2000元、3000元分租給鄭男、羅男作為倉庫,15年前再以4000元租給黃男居住,每月共收租9000元。
 
近年詹男想調漲租金,但房間面積最大、房租卻最便宜的鄭男不接受,兩人爭吵不休,今年4月詹男竟潑汽油點燃雜物堆縱火洩憤,不料鄭男根本不在現場,屋內只有正在睡覺的黃男,黃男逃生不及倒在火場,鄰居發現火災後雖趕緊將他救出,送醫後仍因傷勢過重身亡。
 
先前庭訊時,詹男坦承犯罪,並表示願意賠償黃男3女兒各20萬元,也解釋他跟黃男沒有冤仇,平日也相處不錯,他現在真的感到很懊悔,「我真的很抱歉」。
 
黃男大女兒表示,父親被詹男燒死是事實,她至今仍難以忘卻父親的遺容,但詹男至今卻未曾道歉或慰問,現在提出賠償她們3姊妹一人30萬,其實只是想獲法院輕判而已,「可見他犯後毫無悔意、毫無歉意」。黃男小女兒則說,「希望法官從重量刑」。
 
士林地院合議庭認為,詹男律師主張,詹男是因憂鬱症及經濟雙重壓力之下,才會犯案,但詹男案發前2天買好汽油,擺放在屋內,案發當天吃完早餐才去放火,縱火後從後開溜,還記得關上後門,最後還變裝逃離現場,躲避追氣,可見詹男思慮周全、行為縝密,行為並不受精神病症影響。
 
而詹男和被害人黃姓男子並無深仇大恨,只是因為租金不夠他支付租地費用,就心生歹念而行兇,導致黃男死亡前遭受大火、濃煙與高溫,卻逃生無門的極大恐懼,惡性重大,詹男雖坦承犯行,並稍微表達歉意,但未和黃男家屬和解,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顏凡裴/台北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