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擲筊問媽祖「可買玩具嗎」 原來家裡玩具滿坑滿谷

2018-09-05
樂樂今在母親陪同下,開心展示剛到手的家家酒玩具。家屬提供

雲林縣北港鎮1名2歲8個月大的蔡姓男童「樂樂」,昨天到朝天宮媽祖神像前下跪擲筊求問媽祖婆「可以買玩具嗎?」一本正經的態度,萌翻了!結果樂樂一擲就獲聖杯,在旁錄影的母親「唉喲!」叫出聲,由於父母都是虔誠的媽祖信徒,既然媽祖都同意了,只好順著樂樂的意思,買了一組辦家家酒玩具給樂樂玩。
 
樂樂開心不已,今天由父母陪同,再赴朝天宮媽祖神像前跪謝媽祖婆,感謝媽祖婆幫忙他,讓父母買新玩具給他。廟方人員表示,樂樂從小就常出入朝天宮,耳濡目染之下,不但會舞獅、還會踩七星步,相當聰明。
 

樂樂母親說,2星期前,1名阿伯天天買新玩具給樂樂,家裡玩具本來就滿坑滿谷了,現在又天天買,怎麼得了,於是告訴樂樂「不可以再買玩具了!」樂樂撐了1周,又想買新玩具,她拗不過樂樂,才告訴他「你問媽祖婆,媽祖婆說可以,我就買」,沒想到樂樂一擲筊就是聖杯。
 
樂樂母親說,樂樂沒想到本來只是擲個筊想買玩具,竟引來一堆人拍照訪問,現在再問樂樂「還要不要擲筊買玩具?」樂樂都回答「不要了!」可能是有點嚇到,這幾天應該會專心玩新玩具,不會再吵了。(寶智華/雲林報導)

樂樂家中的玩具已經滿坑滿谷。家屬提供

樂樂從小在廟會環境出入,已經會舞獅,表演有模有樣。家屬提供

樂樂年紀雖小,竟能模仿大人踩七星步。家屬提供

樂樂持筊向媽祖婆請示,1歲妹妹有樣學樣,也在旁跪著。翻攝畫面

母親今天帶樂樂向媽祖婆還願道謝。翻攝畫面

樂樂的父母都是媽祖虔誠信徒。翻攝畫面

樂樂昨一擲就獲得聖杯。翻攝畫面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