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借錢-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09-04

高雄借錢-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墾丁迪迪小吃月底熄燈 觀光雪崩 3大名店剩1家苦撐

觀光客遞減的屏東墾丁再傳壞消息!繼去年元老級金灘PUB結束營業後,有24年歷史的南洋異國料理「迪迪小吃」也將在月底收攤,面對老店陸續收攤,讓人憂心墾丁前景不再,學者建議應打造觀光友善空間,包括交通、住宿與行程都要符合觀光客胃口。

迪迪小吃月底停業,昨天晚餐時間仍有不少客人進入用餐。李卉婷攝

屏東墾丁旅遊人次逐年遞減,今年至7月為止也比去年同期少45萬人次,還屢傳爭議,去年12月傳出一盤滷味要價920元,引發網友批評;今年4月傳出2碗外觀相同乾麵不同價,造成形象受損,「墾丁化」變成觀光雪崩及消費太貴代名詞,現在連老店都撐不住。 

引領墾丁大街PUB風潮的「金灘」,去年10月悄悄收攤。資料畫面

帶動墾丁南洋風潮

被稱為墾丁大街3大名店之一的南洋異國料理「迪迪小吃」近日貼出公告,「9月30日為最後營業日,謝謝!後會有期!」業者強調,大環境是因素之一,還有身體狀況不堪負荷,才決定休息1至2年再回墾丁,也會持續研發新菜色。
迪迪小吃1994年在墾丁大街開業,後來從大街上搬遷至大灣路,12年前又遷到墾丁大街文化巷內,名菜有蝦醬炒飯、特製炸雞、泰式酸辣魚,帶動墾丁南洋風味餐廳風潮。
該店經營者易迪迪和二姊易鳳玲是祖籍廣東的汶萊華僑,兩人遺傳母親的廚藝,連南洋菜中重要的酸醬、甜醬也自行醃製,在墾丁人氣指數非常高。迪迪早期經營「二不一限」,不接受刷卡、不提供白開水,限制用餐時間1小時,「連開水也要錢」,網友評價兩極,有人指「迪迪充滿了墾丁旅遊的回憶」,但也有人稱「跟三年前差真多,以前好吃到靠北,現在剩靠北!」
一名常客說,該店雖以南洋料理起家,但饕客都知道,重乳酪起司蛋糕更是一絕,濃郁起司讓人一口上癮。 

墾丁「AMY’S CUCINA」具有鄉村風味,已成當地最老名店。《壹週刊》

饕客不捨南下光顧

《蘋果》昨晚到迪迪小吃,雖是平常日,客人仍絡繹不絕。易鳳玲仍是忙著招呼客人,對歇業原因,她強調是身體因素。顧客李小姐說,到墾丁必吃泰式酸辣魚,得知要停業,立馬從屏東市區來吃招牌菜。
迪迪小吃、金攤PUB和AMY’S CUCINA曾被封為墾丁大街3大名店。其中曾引領墾丁大街PUB風潮的金灘,去年10月悄悄收攤,創店元老何國仲回憶說,1994年墾丁人潮仍少,當時藝人最愛到墾丁度假,無奈近幾年無力經營。
已營業20多年AMY’S CUCINA周姓業者說,墾丁從當年400萬旅遊人數攀升至800多萬,如今旅客跌回當年,餐飲旅宿供給量卻是當年1倍以上,讓老店都少了一半以上,只是「多少青春歲月都奉獻了」,還是會選擇撐下去,畢竟還有十多名員工的家庭要顧。
義守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副教授趙仁方認為,墾丁人潮驟降主要是國際觀光客不足,這是台灣整體問題,但陸客不來之後,也給台灣思考機會。下一波墾丁的客人是哪些國家?要從遊客觀點思考,打造觀光友善空間,包括交通、住宿與行程都要符合對方需要。 


迪迪小吃 月底停業

開業:1994年在墾丁大街開業,後來搬到文化巷內 
名菜:蝦醬炒飯、特製炸雞、媽媽乾炒河粉、泰式酸辣魚等菜色 
特色:知名南洋菜餐廳,與去年歇業的PUB金灘、AMY^]S CUCINA被當地人稱為墾丁大街三大名店 
價位:220元至410元間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