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借錢-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08-30

高雄借錢-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台灣淪世界垃圾場 半年86國百萬噸湧入

「匡啷、匡啷!」港口的橋式起重機緩慢運轉,將一個來自日本的貨櫃夾起又放下,海關人員打開櫃門,惡臭嗆得他差點岔氣,一捆捆用過的髒塑膠袋,隨即從櫃內一湧而出。這是《蘋果》在港區直擊越洋垃圾輸台的現場,而這只是今年超過100萬噸進口廢料的冰山一角;台灣,儼然已成為世界垃圾場。

廢塑滿櫃 《蘋果》直擊基隆港進口的廢塑貨櫃,開櫃全是髒亂惡臭的廢塑膠袋。何柏均攝

年初中國啟動「禁廢令」,拒絕歐美出口的廢棄物後,每年輸陸總量高達3500多噸的「洋垃圾」究竟會流向何處?各界揣測不斷。然而,《蘋果》調查發現,這批以廢紙、廢塑為主的廢棄物,除了讓泰國、馬來西亞的進口量都以倍數增加外,也包括推行回收20年的台灣。 
關務署資料顯示,累計今年1至7月,台灣已經進口超過100萬噸的國外廢紙與廢塑膠,換算約是4萬個貨櫃。其中,廢塑膠不僅總量暴增1.6倍,同時在短短7個月內,就比近4年任何一年的總量還多。廢紙方面,今年前7月的進口量年增41.9%,累計量已超過2014、2015、2016年任何一年全年的量。 

今年廢紙廢塑大宗輸入國

以「原料」名義進口

到底有多少國家「丟」垃圾到台灣呢?數據指出,今年有來自五大洲、共86個國家輸出廢紙與廢塑至台灣,且以美、日、英為前三大。其中,美國在今年前7個月,輸台廢紙量達33.1萬噸、年增238.4%,為台灣第一大廢紙進口國;廢塑部分,則以日本為第一,前7月總量約11.4萬噸、年成長159.2%。
為求證數據與實際情況相符,《蘋果》前往基隆港區,拍攝一櫃櫃越洋而來、以「產業原料」名義進口的貨櫃,打開後竟塞滿骯髒、明顯使用過的塑膠袋;有一櫃的貨主更高招,櫃內前半部排滿一袋袋裝著膠粒的太空包,但當起重機陸續搬出貨物,後半部卻盡是五顏六色的髒塑膠袋。 

廢紙滿廠位於彰化二林的榮成紙廠外,堆積大批從國外進口的廢紙磚。陳鼎仁攝

衝擊國內回收產業

而在廢紙進口現場,《蘋果》驅車前往中部,目擊一輛輛從台中港駛來的貨櫃車,絡繹不絕地進入台灣三大造紙廠「榮成紙業」,貨櫃卸下一捆捆進口廢紙磚,由堆高機接手運到存放區,等待後續打成造生紙漿。由於數量龐大,紙甚至堆置到廠外空地,粗估面積逾4座足球場,且種類單一,全是使用過的瓦楞紙箱。
而紙箱上的文字,清一色為英文。其中一箱寫著美國蔬果商「Pino’s Produce」、地址為「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 CA);另一箱商標為知名巧克力品牌「M&M’s」、製造地為「紐澤西州哈克特斯敦」(Hackettstown, NJ),推測一整捆應是美國進口的廢紙箱。
事實上,去年8月對岸預告將禁廢,台灣各大紙廠便放大進口廢紙量。台灣區造紙工業同業公會統計,造紙業去年的進口廢紙採購量,來到112.4萬噸,不僅較2016年增加58.5%,更是近11年來新高;於此同時,國內廢紙採購量卻是掉到241萬噸、年減16.3%,顯見進口量明顯排擠國內回收量。
中興大學森林系教授彭元興分析,以往國內紙廠每年採購的進口廢紙約60~80萬噸,國內廢紙則在280萬噸上下;去年第4季中國禁廢先行發酵,導致國際廢紙價大跌,台灣紙廠在成本考量下,增加進口量,因此去年進口廢紙較前年多了40萬噸,亦讓對國內廢紙的採購少了40萬噸。
如果從去年8月中國發出禁廢預告算起,台灣環保署直到今年的8月13日才宣布修法,並預告「最快」今年10月會對洋垃圾有實際管制,等於經過整整14個月,台灣政府才真正做出反應,讓回收業者大嘆:「實在太慢了!」
求證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並不認同「慢半拍」的指控,他前天受訪時說:「從今年6月我們知道這個資訊,到8月(修法)做公告,我必須持平講,我曾經問過跑環保署的記者,他們都說這樣的反應已經算快。」有關洋垃圾導致國內回收價崩盤,他則回應:「不是這個原因,跟油價比較有關係。」 

廢紙廢塑進口量增長

環署發聲明將檢討

昨報導在《蘋果》即時揭露後,環保署發聲明將檢討,並指環保署長期關注廢料進口,也發現有增加趨勢,因此已請關務署加強邊境查驗,並研議提高進口關稅的可行性。
環境學者黃煥彰砲轟:「環保署只會喊『循環經濟』的口號,卻從未追蹤進口國外垃圾的廠商!」他更質疑,部分的進口業者與出口業者,背後可能有對價關係,不是買來當原料那麼單純;對於《蘋果》直擊畫面,他說:「這些廢塑膠品質,比我們家庭回收的塑膠袋還差,根本沒辦法再使用。」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