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黃金鑽石借款-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08-29

高雄黃金鑽石借款-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連夜暴漲 高屏161處淹水 防洪標準10年 難敵百年大雨

823水災不到一周,高雄、屏東昨晨又遭暴雨狂炸,高雄市38個行政區有17個、150處淹水,直到傍晚有一處積水未退,屏東也有7鄉鎮、11處積水,昨晚仍有3處未退,兩縣市共161處淹水,民怨沖天,質疑政府治水無效!

市區汪洋 暴雨一夜後,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周邊道路昨早一度淹水。侯昌騰攝

這波西南氣流昨為南部帶來暴雨,至昨晚全台累積雨量最多的地方是屏東新園,已達24小時雨量超過350毫米的大豪雨等級。氣象局預測,今天受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台東仍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南部仍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機率,預計下半天雨勢開始趨緩。高雄市昨晚宣布,今天高中職以下學校停止上課。 


萬壽山道路沖刷塌陷

高雄昨降雨集中市區,因雨量集中在凌晨12時至2時間,多處淹水逾50公分;高雄捷運前鎮高中站旁溪流暴漲,水位逼近橋樑下,仁武區鳳仁路淹成水鄉澤國。
《蘋果》空拍直擊萬壽山橋旁被豪雨沖刷出一個大洞,萬壽路塌陷面積20公尺長,約7公尺寬,豪雨匯成山澗,水勢兇猛,空拍點離致災點數十公尺,仍聽到轟隆隆水聲。
屏東縣昨早降豪大雨,各地都傳出淹水,麟洛鄉開明巷等積水及膝封閉,大仁科大附近道路滾滾大水宛如河流。
前市長陳菊自豪的滯洪池被質疑未見成效,鼓山民眾楊先生說,原期待鼓山滯洪池可發揮作用,但九如四路還是淹水。鼓山厚生里長歐瑞清表示,去年啟用的滯洪池,823豪雨時就沒淹水,但昨晨雨又急又猛,「兩個滯洪池也不夠用!」 

壽山路塌暴雨狂炸,高雄壽山萬壽路突然塌陷,擋土牆也傾斜。石秀華攝

滯洪池有功能但不足

高雄市水利局指,2004年起至今投入268億多元治水,包括興建滯洪池、抽水站等,此次豪雨超過防洪標準,年底前會再增設2處滯洪池。
台南市水利局長彭紹博說,台南市2011年至2018年治水經費76.8億元。主要工程包括港尾溝溪等排水工程及抽水站增加30站、滯洪池增加13座。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土木系教授沈茂松表示,高市的滯洪池工程有發揮功能,因此兩年淹7次的本和里此次並無淹水,但其他地區因雨勢龐大、雨量過多,再加上適逢漲潮,外水位過高才積水不退,他認為滯洪池仍嫌不足,建議利用中、小學操場挖深2、30公尺當滯洪池。
行政院昨指,這波短時強降雨,從前晚到昨上午10時,高雄累積雨量已達326毫米、屏東為283毫米,台南為125毫米,12小時降雨即超過24小時250毫米的「10年保護標準」。據水利署統計,從823起高雄、台南等地都曾出現24小時降雨量約500毫米的驚人雨勢,超過了「100年重現期」,也就是平均百年才有機會出現一次的大暴雨。 

豪宅泡水暴雨也讓鳳山區文山特區豪宅「泡在水裡」,淹水最深處超過50公分。翻攝畫面

百年防洪「天文數字」

針對外界質疑,水利署解釋,投入治水預算前,各縣市區域排水系統設計的保護標準僅2年,2006年「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劃」,中央及地方以12年、1400億元,才將區排提升到10年的保護標準,現若要把標準提升到100年,也就是要能防百年一遇的降雨,所花費治水預算將是天文數字。
《蘋果》追問,若把保護標準提升到20年或50年,投入經費又是多少?水利署指,光是土地徵收的金額就很可怕,以基隆河治理從汐止到台北市段為例,過去花了300億元,而前瞻計劃治水部分已編列2735億元,若要將保護標準提升到20年或50年,經費預估要等工程確定時才能推算。
此外,原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昨上午已增強為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JEBI,南韓命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方約3000多公里海面上,向西北進行,預估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