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08-24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美中貿易戰升級 美放話:我們子彈更多

世界兩大經濟體的貿易戰持續升級!美國昨再對總值160億美元(約4965億元台幣)的中國進口貨品課徵25%的懲罰性關稅,中方也立即等量奉還,兩國6月的狠話至此付諸實現。面對中方的反制,美方似乎已準備戰到最後一兵一卒。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前天放話:「很自然地,他們會做出一點報復,但最終,我們擁有的子彈比他們還多。」

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的貿易戰攻勢不斷升級。資料照片

美國6月16日宣布將對總值達500億美元(約1.55兆元台幣)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25%的關稅後,中國隔天隨即等量奉還,宣布將對總值50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課徵25%的關稅。上月6日,雙方第一階段的340億美元制裁措施已付諸實施,昨天再完成第二階段的160億美元。更令人憂心的是,美國還準備瞄準2000億美元(約6.2兆台幣)的中國貨品,目前正在國會討論中。 
美國最新一波的制裁名單包括279類中國貨品,其中以半導體所佔的比重最高,顯示其目的在打擊中國的「中國2025計劃」,避免中國實現在2025年成為製造業強國的目標。中國反擊的制裁清單包括333類美國貨品,其中包括哈雷機車和美國汽車等。中國商務部昨發表聲明抨擊美方「一意孤行」,所以「中方堅決反對,並不得不繼續作出必要回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至今未對美國的貿易戰攻勢屈服。資料照片

下波制裁恐達6.2兆

美中兩國貿易戰升級的同時,美中的貿易代表正在華府進行第二天的談判,但顯然無法化解敵意,而且美中接下來可能還會發動另一波分別為2000億美元(約6.2兆台幣)和600億美元的攻勢。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前天接受美國CNBC電視媒體訪問時說:「很自然地,他們會做出一點報復,但最終,我們擁有的子彈比他們還多,它們知道。……我們的經濟比他們強勁許多,他們也知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則說,中方希望美方以理性務實態度,在進行中的貿易磋商談出好結果。至於磋商具體情況,中方不便透露。
美國對中國存在鉅額貿易逆差,這意味著中國無法持續使出「等量奉還」的貿易制裁。不過,路透昨指出,中國仍然可能使出貿易制裁以外的報復手段,其中包括讓美國在中國的企業難以生存,或讓人民幣貶值,以扶持中國的出口業者。除此之外,美國發動的貿易戰也會傷及自身,例如,中國以美國的農產品作為報復對象後,美國政府已被迫對農人提出120億美元(約3700億元台幣)的援助計劃。 

美國最新一波的貿易戰攻勢主要鎖定中國的半導體產業。資料照片

拖拉機也是美對中新一波貿易制裁的對象。圖為中國拖拉機公司。資料照片

蘋果料成洩憤目標

跡象顯示,中國似乎打算把蘋果公司(Apple)當作人質,逼美國讓步。中國官媒《人民日報》7日警告,蘋果公司享受中國的廉價勞工與強勁的供應鏈,可能「引發民族主義情緒」,成為「中國人民的洩憤目標」,以及美中貿易戰的籌碼。央視和新華社最近則接連抨擊蘋果公司的App Store存在賭博、色情等資訊,至今已逼迫蘋果將2.5萬個App下架。 
美聯社報導,目前美中僵局看不到化解的跡象,根據經濟學家的預測,美中貿易戰的衝突將持續蔓延,並把全球的經濟成長率下拉0.5個百分點。 


中國將哈雷機車在內的美國重機和汽車(上圖)納入貿易制裁對象。資料照片


【看新聞 學英文】acrimonious 激烈的

The United States and China escalated their acrimonious trade war on Thursday, implementing punitive 25 percent tariff. Reuters 
美國和中國周四將它們激烈的貿易戰升級,實施了懲罰性的25%關稅。路透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