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08-23

高雄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洋師遭斷頭分屍 護主忠犬 負傷帶路尋屍

鼻子受刀傷的混種黑狗LuLu,帶著Ryan的2名友人,奔跑在新北巿永和區中正河濱公園的腳踏車步道上,LuLu突衝向河堤跑進泥灘地,對著一團衣服狂吠狂嗅,友人定睛一瞧,發現LuLu嗅吠的物體竟是一具無頭無四肢的屍體,且穿著他們熟悉的衣服,驚覺這就是他們要尋找的好友Ryan,屍身不遠處還有2袋塑膠袋,友人大驚立即報警,這也是今年5月來,台灣發生的第4件分屍案。

隔天陳屍 Ryan被殺害後頭部及四肢遭肢解,只剩軀幹被棄屍在中正橋河濱泥灘地上。翻攝畫面

遭殺害分屍的加拿大籍男子Ryan(Ramgahan Sanjay Ryan,43歲,中文名顏柏萊)來台約10年,之前擔任外語老師,目前無業,去年10月Ryan與台籍顏姓妻子(43歲)到宜蘭海邊戲水,當時妻子不幸溺斃,黑色四目混種愛犬LuLu及另1隻棕色臘腸狗Spongy走失,Ryan懸賞3萬元成功找回忠犬LuLu,昨下午LuLu卻引導2名友人找到了主人遺體。 

最後身影 Ryan前晚7時許,獨自行經租屋處附近機車行門口,昨下午就被發現陳屍河濱。翻攝畫面

死者Ryan

友人帶狗河濱找遺體

Ryan的許姓友人及另一名加拿大籍友人,昨下午一起到永和區新生路Ryan租屋處,要找Ryan打電動,看到他愛犬LuLu在巷口徘徊,仔細一看牠的鼻子還有刀傷,因為這星期天見過Ryan後,2人就一直聯絡不上他,加上LuLu等於是Ryan的兒子,不太可能讓牠在巷口亂跑,2人直覺不妙,就帶著LuLu到Ryan常遛狗的中正河濱公園找他。
下午1時許,2人1狗在河岸泥灘地找到Ryan遭到肢解的遺體後立即報警,警方發現距離屍身約5公尺及10公尺泥灘地有2袋塑膠袋,鑑識人員打開其中一個塑膠袋,發現是1手1腳,再打開另一個塑膠袋,請許姓友人指認,許男摀著鼻子點頭表示是Ryan的頭顱。
鑑識人員在棄屍地點旁的自行車道上,發現多個濺滴血跡,研判應是從自行車道上搬運遺體下車時,滴下血滴,兇嫌再抬著遺體到5個階梯下方的河濱邊,越過鐵欄杆後,丟入河濱泥灘地,再將死者的頭顱、4肢裝進塑膠袋,甩入泥灘地棄屍位置。 


警方在發現遺體(箭頭處)的泥灘地搜索,希望能找到短少的屍塊。朱姵慈攝

棄屍地點示意圖

仍缺左小臂及左小腿

昨下午3時,警方在陳屍處附近的泥灘地找到1把20公分長水果刀,已採集上面跡證,送驗是否為兇刀,警方並漏夜請水上救難隊出動船艇協助尋找仍缺少的左手臂及左小腿。
警方指出,距棄屍點最近的道路為自行車道,兇嫌有可能以汽機車載運屍塊棄屍,以Ryan體型壯碩,即使頭、四肢被分屍,留下的軀幹也很重,除非兇嫌體型也相當壯碩,否則不排除有共犯參與。
警方昨下午也到死者永和區新生路租屋處勘驗,發現屋內無明顯打鬥痕跡,亦無血跡反應,已排除為殺人第一現場。
《蘋果》取得死者最後行經附近店家監視器畫面,畫面可見前晚7時許,Ryan身著迷彩衣服、休閒短褲,背著背包,獨自經過一家機車行門口;鄰居指出,前晚8時許,還看過死者在住家附近遛狗。 

警方打開裝著頭顱的塑膠袋,Ryan許姓友人(左)悲痛認屍。呂健豪攝

重案應速審嚇阻犯罪

警方調查發現,Ryan曾涉及毒品案,今年2月警方在夜店抓到1名持有大麻嫌犯,追查發現Ryan就是上游,警方3月及5月到他永和租屋處也查獲大量大麻,警方懷疑Ryan有可能涉及毒品起糾紛導致遭殺害分屍。不過也有資深刑警表示,毒品黑吃黑殺人還不至於分屍,不排除死者除了毒品外,也可能涉及桃色糾紛,才會讓兇嫌在氣極下殺人還分屍。
雖警政署統計近5年來故意殺人案件,從之前每年400多件呈現逐年下降趨勢,但近3個多月來,驚悚殺人分屍案卻不斷發生,治安面讓民眾憂心忡忡。對此警政署表示,社會大眾已經了解犯罪的成因是複雜而多面向的,但犯罪的偵辦警方責無旁貸,警政署已組成專案小組,以求盡速破案。 

【新聞評論員】

根據警政署統計故意殺人案件,今年1月至7月並無明顯攀升,但近來接連的重大分屍案,引起新聞媒體鉅細靡遺報導,無形中產生「鮮活效應」,讓民眾感受到身歷其境在殺人事件當中。若後來再有類似分屍案件發生,民眾會把之前聽聞的不好經驗加入自己的認知捷徑中,聯想起相關可怕描述,造成恐懼感,稱為「可得性捷思」,因此,媒體在滿足民眾知的權利同時,應避免造成人心惶惶。
另外,官方數字中,整體犯罪率雖有下降,但仍應顧及民眾感受,執法機關面對重大分屍案件,應盡快釐清案情,使社會大眾能及早脫離身陷被害恐懼的危機感及氛圍中。且若犯嫌落網後,罪證明確能適用速審法的案件,能速審速決,以符合刑罰有效性、迅速性及嚴厲性的原則,如此才能有效嚇阻該類案件的發生,恢復正常社會秩序。 

王伯頎 銘傳大學犯罪防治系所副教授

分屍案5大疑點

1.棄屍在永和中正河濱公園,該地常有民眾運動,竟沒人目擊
2.屍體身上仍穿著衣物,是否倉促分屍或方便搬運待釐清
3.死者身材壯碩,無四肢及頭顱仍沉重,懷疑有共犯協助
4.自行車道上有血滴,兇嫌可能以汽機車載運屍體棄屍
5.愛犬LuLu鼻子受傷,但Ryan租屋處無打鬥痕跡,殺人第一現場待釐清
資料來源:警方提供 

近期驚悚分屍案

2018/06/01
.台北市男子陳伯謙在華山草原教射箭,性侵殺害高姓女學員後,分屍棄置陽明山,還割乳房、下體製標本留念,陳嫌被依殺人罪、毀損屍體罪偵辦
2018/05/26
.桃園市男子陳登科第3度與妻子協議離婚時,疑爭房產殺害妻子後分屍藏在家中,被女兒發現提母親頭顱報案,陳嫌被依殺人罪、毀損屍體罪偵辦
2018/05/21
.新北市健身教練朱峻穎疑不滿黃姓女友提分手,於板橋住處爭吵後將她殺害分屍,屍塊分7包埋在社區花圃,朱畏罪上吊身亡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