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房屋土地借款-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08-20

高雄房屋土地借款-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公股金控輸民營 高層薪資差10倍

缺乏壽險版圖加持,加上對外購併牛步,公股金控資產規模排名一路敗退。據金管會最新統計,第2季金控資產規模排名,新光金(2888)竟一口氣擠掉兆豐金(2886),名列第5大。前5大金控資產排名,僅存台灣金1家「公股」,其餘全都是民營金控,顯示公股競爭力及影響力已出現嚴重警訊。
作者╱廖珮君

馬政府時期的財金部會,曾一度力推「公公併」,點名第一金(2892)及兆豐金擔任公公併的種子部隊,希望能扭轉公股競爭力頹勢;但在政黨輪替後「人去政息」,現任財政部長蘇建榮也僅是請「公股行庫自行評估公公併」,認為不宜積極介入。 

民營資產快速起飛

行庫高層說,近10年來,民營銀行大舉搶食市場版圖,尤其是民營金控納入壽險版圖後,猶如吃了大補丸,從早年的富邦金(2881)吃了ING安泰人壽,到近年開發金(2883)也打算將中壽(2823)納入版圖,讓金控資產規模快速起飛。
財金官員表示,國際間銀行規模排名多以資產規模觀察,公股金控資產規模排名倒退嚕,顯示公股資產成長緩慢,業務拓展沒有民營銀行快速,公股金控對市場的影響力,也在式微中。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接受《蘋果》專訪時坦言,「公公併」不單純是市場的問題,還有政策考量,及評估整併後的綜效問題,就算是「公民併」,社會也要得要成熟到去面對這個問題,不然就會有很多政治聯想。 

國泰金資產超過9兆元,穩居國內金控龍頭。資料照片

公股行庫薪資受限

公股競爭力現警訊,顧立雄認為「薪資是原因之一」。他說,民營給的誘因很強,有多少業績、就給多少薪資,但公股行庫卻是受限的,尤其是100%國營單位,如台銀董事長月薪不能超過財政部長,但民營董事長卻沒受限。
據年報揭露,部分民營金控董事長、總經理年薪,最少有千萬元起跳,上探「億元」也不少;反觀各行庫董座年薪最多百萬元,相差了10倍以上。
據金管會資料顯示,2008年金控資產規模前5大排名,台灣金和兆豐金位居第1大和第3大;10年後僅存台灣金暫列第4大,兆豐金已被新光金追過,正式剔除在前5大名單之外。
台灣金在2008年成立時,資產規模達3.76兆元,穩居金控龍頭,但只有短短6年,就陸續被國泰金和富邦金追過,掉到第3大;到今年第2季,更位居中信金(2891)之後,暫列第4。 


開發金超越華南金

甚至以「公股獲利王」自居的兆豐金,第1季資產規模雖還險勝新光金,但第2季就被新光金超車,退到5名之外,而新光金名列第5大;而即將將中壽納入的開發金,第2季資產也超過華南金(2880),排名第9大,與第8大的第一金僅差咫尺。
數字上顯示,過去10年,16家金控資產規模排名大洗牌後,有壽險版圖的民營金控一路扶搖直上,率先被打壓的,卻全都是曾風光一時的公股金控。
進一步分析,這些一路「上位」的民營金控,都有主要的壽險子公司,如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台壽保(中信金子公司)、新壽,市場預期,納入中壽的後起之秀開發金,未來恐也有問鼎前5大的潛力。
顧立雄說,公股行庫有些基本面問題,並非單純整併可以去解決,各國都有存在政策性任務的100%國營銀行,也具有存在價值,他認為,若以存在必要性前提下,去加強競爭力,或許是政府可以思考的方向。 

第一金:大未必好

顧立雄說,金管會推動「民民併」對公股來說,也許是一個刺激,且就算目前民營機構沒有發動購併,公股行庫資產規模市佔率也是愈來愈低,顯示行庫必須要自己思考,需要採取何種策略。
面對民營金控大舉壓境,第一金董事長董瑞斌日前在股東會上,明確表示第一金3~5年內,對內外都不會再購併,他認為「大不一定會贏、會好,好比大還重要,自己要先求好」,若目前無法達到金控集團綜效,有何資格去談購併?
董瑞斌認為,現在第一金要做的事情「是如何讓它發揮綜效、而不是去併別人,當然購併還是有機會,但不會是現在我們最重要的事情。」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