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機車借款-億鑫當舖/房屋土地借款/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借款/轉當增資

2018-08-20

高雄汽機車借款-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憲哥獨子 嗆炸北市府 警火速約談

「女友生病 要是沒好起來 我就做炸彈 炸台北市政府 全民賠罪」!綜藝天王吳宗憲19歲獨子吳睿軒在個人IG上發恐嚇文,引發軒然大波,言論恐已觸犯《刑法》恐嚇公眾罪,可能面臨兩年以下有期徒刑,吳睿軒昨稍晚已前往市刑大接受訊問。吳宗憲怒批兒子犯了王八蛋的錯誤:「就直接抓去關啊!」

吳宗憲的19歲兒子吳睿軒(左)昨因發文疑似恐嚇,引發軒然大波。資料照片

台北市刑大科偵隊表示,昨晚透過管道聯繫上吳睿軒,昨晚8時許,吳睿軒戴帽子和口罩低調進入北市刑大接受訊問釐清案情。做完筆錄後,吳睿軒9時40分左右在1名女子陪同下,載上口罩離去,對於記者詢問僅回1句:「謝謝大家關心。」隨即上車離去。 
昨下午1時許,Ptt八卦板有網友po文,標題寫「有人可以解釋這是甚麼意思」,還附上一張IG截圖,照片中一對男女在醫院候診,男子露出半張臉疑似是藝人兒子,女子坐在輪椅上,其中有段文字「女友生病 要是沒好起來 我就做炸彈 炸台北市政府 全民賠罪」,激進言論引發網友熱議,Ptt發文者更直言:「這帳號好像是W姓藝人的兒子,身為台北市居民,覺得有點害怕」。 

吳睿軒(中)昨晚步出市刑大。塗豐駿攝

吳睿軒在IG揚言要「炸台北市政府」。翻攝畫面

吳睿軒臉書急道歉

吳宗憲昨證實是19歲兒子吳睿軒(藝名鹿希派),「兒子智商滿低的,這是個王八蛋的錯誤。」更指兒子應接受嚴厲懲罰,但也幫兒子緩頰:「這是兒子的私人帳號,沒有公開。」接著他表示兒子此舉確實不妥,已要兒子刪文刪照,「在自己的朋友圈裡面開這種玩笑也不妥當,有任何的錯誤我絕對不會縱容的」。 
對兒子被指是狄鶯兒子孫安佐翻版,吳宗憲認為:「兒子是在私人帳戶裡面,情節不能相比。」會擔心兒子接下來星路受阻嗎?吳宗憲說:「他不適合在演藝圈,反正這行也不差他一個,嘴巴喜歡講這種幹話,就讓他瀟灑地犯錯,勇敢的承擔吧!」 
稍晚吳睿軒在臉書道歉滅火,「抱歉開了不該開的玩笑,抱歉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是公眾人物,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無論是公開或私人的帳號都一樣,抱歉讓許多人對我的為人很失望,對不起社會大眾……」並解釋所謂的「做炸彈炸市政府」是自己跟軍中同袍之間的一個笑話,「是曾經在軍營中有過的梗,跟朋友之間所謂的玩笑話垃圾話……」表示會面對自己所犯下愚蠢的錯誤,欣然接受配合警方的調查。他今下午將和吳宗憲同台錄《綜藝大熱門》,勢必成為媒體焦點。 

吳睿軒昨晚緊急在臉書發文道歉。翻攝畫面

IG不公開仍恐觸法

吳宗憲育有3女1子,大女兒吳姍儒(Sandy)和父親主持《小明星大跟班》,已是當紅的新生代主持人,小兒子吳睿軒才剛踏入演藝圈。吳睿軒上月底在吳宗憲演唱會上獨奏鋼琴,表現吸睛。他畢業於中正高中音樂班主修鋼琴與小提琴,2015年曾舉辦音樂會,吳宗憲更稱兒子成就會超越周杰倫,2016年他申請進入美國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就讀,目前大二。
前陣子發生孫安佐揚言恐攻被捕事件,吳宗憲也提到同樣在美國念書的兒子,表示父子雖分隔兩地,但會陪兒子電話聊天1個半小時,吳睿軒目前已在台灣當完兵,等暑假過後就會回美完成學業,不料現在因網路發恐嚇文引發爭議。
對吳宗憲兒子發文疑似恐嚇,警方昨表示該舉可能已觸法,若截圖照片並非變造,po文者恐已涉及《刑法》恐嚇公眾罪,可能面臨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至於吳睿軒在私人IG內po文,構不構成犯罪行為?警方指出,本案無關吳睿軒的帳號粉絲人數,就算好友只有2人,但因遭流出,會造成民眾恐慌,仍會依法偵辦。警方也呼籲民眾在網路社群上發文須謹慎,勿散播不實言論或恐嚇言語以免觸法。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對此表示,不樂見有此言論。主管台北市政大樓安全維護及進出管制的北市府公管中心主任趙光中表示,北市府24小時都有駐警,市政大樓裡外也約有430支監視器,會隨時留意異常情形。 

吳妻張葳葳多年前被拍到牽著兒子吳睿軒去教會。資料照片

吳睿軒(左)3年前曾公開演奏鋼琴展現音樂才華,爸爸吳宗憲到場打氣。

新聞評論員

吳宗憲兒子雖然僅是在IG朋友圈中發文,但文中揚言炸掉北市府,確實容易構成《刑法》第151條恐嚇公眾罪,「以加害生命、身體、財產之事恐嚇公眾,致生危害於公安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由於該罪並非以是否公然散布恐嚇訊息為要件,而是針對恐嚇文字和犯意為要件,因此即便這段文字未po在公開網路上,或者吳宗憲兒子辯稱是玩笑話,並非真的要做,主觀上也沒有犯意,但若讓看到文章的人覺得害怕,對公眾可能有危害,就可能觸犯該罪。 

鄭光婷 律師

在美長期擔任教育工作者的李文分析,美國對「恐嚇」這類行為非常敏感,一旦外國人或學生因「恐嚇罪」定讞,不只會被校方開除,嚴重者甚至不讓他再入境。 

吳睿軒小檔案

年齡:19歲
學歷: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大二生
家庭:父為綜藝天王吳宗憲,母親是張葳葳,吳睿軒在家排行么子,有3個姊姊,大姊Sandy和吳宗憲主持《小明星大跟班》
演藝經歷:2015年舉辦個人音樂會,曾在吳宗憲小巨蛋演唱會上站台演出,吳宗憲栽培進入演藝圈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