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別輕忽 這病已經找上你

2018-08-14

高血壓幾乎沒有症狀,建議18歲後每個月定期量血壓。王文廷攝

若確定罹患高血壓,除了調整生活作息、運動之外,也要遵從醫囑按時服用降血壓藥物,日前爆發部分高血壓學名藥含有致癌成分而全面下架,也引起患者恐慌。胡幼圃教授表示,原廠藥是指由原始研發藥物的廠商生產的藥物,專利期結束後,其他藥廠便可以效仿原廠藥的主成分,生產同種藥品,稱為學名藥。原料藥是指藥品中具有醫療效用的基本成份,根據食藥署規定,學名藥須與原廠藥具有同成份、同劑型、同劑量、同療效;但在原料藥的來源上並未多加規範,所以相較之下,原廠藥稍微較有保障。

不過,胡幼圃教授坦言,民眾當然可以選擇較安全的藥物,但實際上把關的醫師、政府機構的角色更為重要,也建議民眾尋找信任的家庭醫師、藥師,層層把關更安全。

高血壓會引發各種疾病,過去患者大多是中老年人,但隨著肥胖人口增加,現在卻發現有年輕化趨勢。台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胡幼圃表示,根據國健署今年5月最新資料顯示,全台灣約有480萬名成年人罹患高血壓,相當於每4人中就有1人是高血壓患者。

雖然資料顯示各個年齡層的高血壓患者皆有成長,但值得注意的是,18歲~38歲的年輕高血壓患者明顯增加許多,以近10年前後比較,患者人數竟然增加3倍,推測原因與運動不足有關,資料顯示,台灣民眾有運動習慣者只有33%,其中18~39歲的年輕人更只有25%,再加上經常外食、攝取過多油脂鹽分,所以愈來愈多年輕人罹患高血壓。

由於高血壓幾乎沒有任何症狀,建議18歲後就開始定期量血壓,目前上千家藥局都有提供免費測量的服務, 及早發現罹患高血壓,才能進一步調整生活作息與治療,以免惡化引發心血管疾病會危及性命。(張雅淳/台北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