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武借錢-億鑫當舖/花蓮賞鯨船大火 46遊客海上驚逃

2018-08-14

仁武借錢當舖-億鑫當舖/高雄優質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

一艘載了44名遊客及2位船員的花蓮鯨世界二號賞鯨船,今天下午1時10分才出海離開花蓮港2海浬,就疑因船機室起火無法控制,船長立刻呼救支援,幸有2艘在附近的賞鯨船及漁船靠近接駁救援,將船上46人全數救出。獲救的遊客驚魂未定直呼「差一點被燒死,太可怕了。」
 
來自嘉義的張姓夫妻說,第一次來花蓮搭賞鯨船出海,沒想到會遇到火燒船事件,當時看見船先是冒煙,後來看見火苗竄出,幸好附近有其他賞鯨船來救援,大家就穿著救生衣,趕緊一個接著一個跳到另一艘賞鯨船,救援的船隻因靠太近,船身也被燻黑了,獲救後,夫妻倆坐上另一艘船,用手機錄影記錄火燒船事件,直說「嚇死了」幸好獲救大家都平安沒事。
 
另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馬小姐則說,跟朋友來台灣自由行,兩人是搭上去營救的賞鯨船,當時見有船失火,沒想到之後的船沒停駛安檢繼續出海,還成了救援船,沒看到鯨豚就回來了「真的很掃興」,火燒那麼大,肯定是滅火器不夠「太可怕了。」
 
鯨世界公司老闆邱錫棟表示,這艘船船齡17年,可滿載47人,引擎設備是在最近四、五年才更新,這艘船是今年四、五月間才重新檢查過,且每年都有安檢。至於有遊客控訴說,船上滅火器不夠,才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對此邱錫棟說「滅火器一定夠,是在沒有滅火機會情況下,我們只能先救人優先」,船員後來回報說「機艙著火有漏油」,當下他就下達命令「先救人」,至於船的損失則不在考慮之內。
 
警方表示,出事的船上有1人在逃離時腿部拉傷送醫,送醫後無大礙。肇事的花東貳號隸屬鯨世界賞鯨公司,是有合格執照的20噸專業級賞鯨船,乘載總人數為52人,船速:25節 (海浬)),約時速45公里。原計今天下1時出港、3時返港,卻不料才剛出花蓮港就發生意外。
 
花蓮港消防局今天下午2時接獲報案,指花蓮港賞鯨船「花東2號」在花蓮港外2.2浬發生火燒船,船上共計有46人,包括遊客44人及船員2人,隨即請空勤總隊搜救機趕往救援。下午2時13分由附近漁船成功接駁,無人傷亡。

兩艘海巡艦艇隨後到場協助,並處理火燒船善後事宜;同公司的賞鯨船「花東1號」及吉利豐1號漁船也在現場協助處理。目前失火賞鯨漁船花東2號由新城堡漁船拖帶至西堤港外,再由海巡艦艇施以灌水方式滅火。(突發中心李光濱、王文傑/花蓮報導)

賞鯨船陷入火海。翻攝畫面

火勢猛烈。翻攝畫面

岸上清楚可見起火賞鯨船濃煙竄天。翻攝畫面

旅客陸續上岸。李光濱攝

業者邱錫棟說,船冒煙漏油時就下令船員先救人。李光濱攝

來自嘉義的遊客驚魂未定。李光濱攝

在花蓮港就可見外海賞鯨船火燒船事件。李光濱攝

花蓮海巡隊前往滅火。翻攝畫面

獲救的遊客搭上鯨世界三號船返回花蓮港。李光濱攝

火燒事故的賞鯨船一片焦黑已拖回港區。翻攝畫面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