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摑羊肉爐工讀生 公開道歉見媒體龜縮

2018-08-02

陳姓工讀生(左二)家人陪同到派出所接受對方道歉。鄧惠珍攝

上月22日,彰化縣一名張姓男子(45歲)前往溪湖鎮一家羊肉爐用餐,17歲的工讀生陳姓少年為其打包時告知「要先關爐火,否則裝塑膠袋會太燙」,接著放在桌上的塑膠袋被電風扇吹走,張男竟暴怒,打了陳姓少年右臉一巴掌。陳姓少年報警提告張男傷害,張男原本承諾今天上午要在溪湖派出所向陳姓少年與其家屬公開道歉,不料看到媒體大陣仗,還有多部SNG車,竟打退堂鼓。

直到接近中午媒體都離開,張男才到派出所向陳姓少年及阿嬤、父親道歉,並表示當時並沒有喝醉,只是認為工讀生態度不佳,一開始是塑膠袋問題,接著又要他到櫃檯結帳,他認為以前都是桌邊結帳,所以才一時衝動。他表示,自己只是一個板模工人,答應要每月捐3千元做公益,希望獲得諒解。雙方經過協調後,陳小弟家屬也決定撤告。
 
陳姓工讀生說,事情發生至今,受到許多人的鼓勵,爸爸與家人都積極關心、輔導,所以對他心理未造成太大傷害,也不會害怕面對客人,將會用更多微笑面對客人,他也希望對方跟自己一樣都學到一個機會教育,也要像男人一樣,敢做敢當。
 
警方調查,彰化縣溪湖鎮一間知名羊肉爐餐廳的17歲陳姓工讀生,22日晚間上班時,客人表示要打包,協助打包時告知爐火要先關掉,否則塑膠袋會太燙,加上塑膠袋被吹走,客人疑似因此暴怒,重重打了他右臉頰一巴掌,對方後來被朋友拉開。
 
陳姓工讀生的阿嬤說,孫子從小就乖,也幫家裡分擔家計才會去打工,乖乖工作、也獲得主管疼愛,沒想到卻被如此對待,她想反問打人的張男「如果是你自己的家人被這樣對待,你做何感想?」
 
陳姓工讀生的爸爸說,之前也曾告知對方,會找記者來,希望他公開道歉,所以對方也知道會有記者,大家都只想趕快恢復正常生活,尤其爺爺奶奶非常擔心對方又找人到家裡來找麻煩,但孩子長大了,所以不會限制他是否還會繼續去打工,但對方若沒誠意將告到底。
 
打人男子上午見到大陣仗媒體,先透過電話向派出所副所長陳家偉表示,自己有到派出所,但是看到那麼多媒體,決定不要公開道歉,並表示一切依法律程序走,並傻眼「怎麼變這樣」。
 
張男上午未出現,陳姓工讀生的爸爸跟阿嬤都說「是男人就要負責,否則絕對告到底」。張男在接近中午、媒體記者都離開之後,前往派出所向陳小弟與其阿嬤、陳爸爸道歉,並表示自己當天跟朋友一起去吃羊肉爐,單純只是不滿工讀生服務差,一時衝動才動手,全案依傷害罪嫌函送法辦。

家屬也要求張男每月捐出3000元的白米或現金,給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二林克照班,且要捐一年。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連感謝狀都做好了,也建議爸爸部分捐作籌建伯立歐家園費用,一開始對方沒出現,令協會人員傻眼又錯愕,家屬與張男協調後,樂見事情圓滿落幕。(鄧惠珍/彰化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