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軍公教借款-億鑫當舖/原擬爽調澎湖 全台怒吼抗議 劣檢遭停職

2018-08-02

高雄軍公教借款-億鑫當舖/高雄優質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高雄黃金鑽石珠寶借款/高雄精品名牌包借款/高雄手機3C借款/

昨一早法務部長蔡清祥的電話響起,對方劈頭說:「我是澎湖縣長陳光復,外傳法務部要把林俊佑檢察官調來澎湖,請你收回成命,澎湖不是回收站!」法務部昨開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但會議還沒結束,外界就得知公審幼童的檢察官林俊佑將被調到澎湖地檢署,消息一出引爆澎湖民眾怒吼,1999縣民專線幾乎被打爆,網友群起砲轟4小時後,檢審會大逆轉改將林俊佑停職,並移送監察院懲戒。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昨到檢審會說明後,搭計程車逃離法務部。讀者提供

昨天被輿論砲轟的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上周四(26日)被立委揭發帶兩名警察好友直闖花蓮某幼兒園,公審疑似霸凌他4歲女兒的幼童,他厲聲質問幼童的影片隨後曝光,立即引爆民眾怒吼痛批他濫權,花蓮地檢署緊急開會研議後,決定將他送懲戒。
昨天上午10時,各地檢署代表紛紛抵達法務部參加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這個會議是數周前就已排定,原本會議主題要討論一、二審檢察官的例行性調動,但林俊佑案發生後,檢審會緊急將林案排入議程。 

林俊佑帶警察到幼兒園公審師生的畫面曝光後引發公憤。家長提供

「加錢減案哪算懲罰」

多名檢審委員昨天還沒走進會議室,手機就響起通知鈴聲,點開一看都是各家新聞媒體輪流推播「傳林俊佑改調澎湖地檢署」、「林俊佑恐調職澎湖地檢署」新聞;眾人進會議室坐定位後,翻開討論議程書面文件,果真看到「林俊佑(不依其志願調澎湖地檢署)」字樣。
昨林俊佑也出席檢審會,坦言「因為自己的行為,造成社會負面觀感,向檢察官們道歉」,但他仍強調是因女兒遭霸凌,才到幼兒園處理,道歉內容跟上周聲明稿幾乎雷同。
林俊佑說明完後就離開會場,由於大批媒體在外守候,法務部官員還特地幫林開啟逃生門,並用人牆阻擋媒體,讓戴著帽子、口罩的林俊佑,從逃生梯下樓離開,林見媒體拍攝拔腿就跑,快閃跳上計程車離開。
這場會議由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主持,會中檢審委員們討論熱烈,而場外媒體、網友們的討論更激烈,各家媒體報導出爐後,律師林智群先在臉書貼文譏:「其實澎湖還不是最後的資源回收站,律師界才是!」接著有法界人士留言批:「調離島有離島加給的值班費,每月可比本島多領2萬元(實際是7千多元),萬一主任、檢察長請假,還可代理檢察長,案件少、工作量減輕、辦公室還比六都檢察長還大,這算哪門子懲罰!?」
緊接著網友也接棒瘋狂留言洗板,痛批林俊佑與法務部:「什麼垃圾都要丟澎湖」、「澎湖成了資源回收場!」、「把澎湖縣視為次等公民」、「司法改革都是假的」、「澎湖的小朋友快逃啊!壞人來了!」還有大批澎湖民眾看不下去,狂打電話到澎湖縣民專線1999,要求縣長陳光復出面向法務部抗議,表達澎湖人不歡迎林俊佑的立場。 

林俊佑昨遭檢審會決議停職,並移送監察院彈劾。吳珮如攝

縣長致電法部長說不

為此陳光復緊急打電話給蔡清祥,親自向蔡表達反對立場,陳在電話中強調「澎湖不是回收場」,除要求蔡收回成命還說澎湖人不是二等公民,對於言行有爭議的檢察官,法務部有許多處理方式,將人調到澎湖是消極的作法,對澎湖人也不公平;蔡清祥趕緊澄清說,只是有人建議將林調往澎湖,但還沒定案。
眼見排山倒海的批評聲浪蜂擁而至,下午1時許,蔡清祥緊急出面開記者會滅火,他再三強調檢審會還在進行中,林調職一事還在討論尚無定案,「不管他調到哪裡去,大家都不歡迎,像這樣的檢察官應該要檢討自己的行為,真是無地自容。」 

法務部長蔡清祥昨緊急出面滅火,指林俊佑調任案只是研議。呂志明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昨致電法務部長,反對林俊佑調任澎湖地檢署。許逸民攝

「與人民落差引怒火」

會議中有委員建議討論是否先將林停職,委員們經過近一個小時的討論後,最後終於做出結論,認為林俊佑恐嚇幼兒園行徑已違反檢察官倫理,決議以林違反《法官法》為由將其停職並移送監察院,換句話說,林俊佑仍暫留花蓮地檢署但即日起停職,未來若監院決定彈劾林,林將被移送職務法庭懲戒,最重將面臨遭免職並剝奪公務員資格的下場。 

新聞評論員

林俊佑在花蓮已7年,他不是只有公審孩童這件事,之前辦的案子就出現不少問題,換言之,不論在公或私方面,一定有蛛絲馬跡,讓他成為花蓮的未爆彈,但為何有監督職責與職權的檢察長都未察覺到?
講難聽點,地方上不好的法官與檢察官,只要稍微打聽就可以知道他們的風評,但不管是院長或是檢察長,都想當爛好人,他們自成一種很特殊的文化,我稱之為「幫派」,在這個圈內,他們不想得罪自己人,擔心雷厲風行,反而損傷地檢署名聲,影響士氣,再加上3年一調,只要不在任內出事即可,所以都存僥倖之心。
此外檢審會代表都是檢察官,我猜想他們在此案中,一定覺得「有那麼嚴重嗎」?這就是他們與人民的落差,才會引起如此大怒火。法官與檢察官都有自律委員會,他們不喜歡他律,這也是司改很痛苦的原因。 

林永頌 民間司改會董事長

檢察官林俊佑 44歲

婚姻:已婚,育1女1子
學歷:台大法研所碩士、台大土木系及法律系雙學位
期別:司法官訓練所50期結業
資歷:在花蓮地檢署服務7年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劣檢公審4歲童懶人包

06/21 公審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認為4歲女兒遭同學霸凌,帶1名警察好友闖幼兒園公審師生,害1名女童嚇到脫糞尿褲子
06/28
.林俊佑再帶2名警察到幼兒園,要求提供監視器畫面;花蓮地檢署接獲檢舉到幼兒園了解
07/25
.花檢依恐嚇等3罪起訴林俊佑
07/26 曝光
.綠委李麗芬開記者會,揭發林俊佑帶警闖幼兒園,全案曝光
07/27
.花檢發布自7月30日起,將林改派執行科負責執行業務
.法務部長蔡清祥開記者會痛斥林行為令人「痛心、遺憾、不齒」
07/28
.林俊佑發表道歉聲明,網友消遣是「脫罪」聲明
08/01 先調職後停職
.傳出林俊佑要調澎湖地檢署,引發各界抨擊,澎湖縣長陳光復也嗆不歡迎
.檢審會開會決議將林俊佑續留花檢,但停職並移送監察院調查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