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愛一次千元有找 中市僅存公娼戶今晚熄燈

2018-08-01

台中市公娼戶最後一夜,鐵門外仍亮起紅燈,為它超過半個世紀的公娼史堅守到最後一刻。賴文忠攝

隱身在台中市東區巷弄內的公娼戶今晚熄燈!復興路的公娼戶業者因為年紀大,無力經營,日前住進安養機構,加上租約到期,所以決定結束營業,讓台中市僅剩的2名公娼今天失業,年屆半百阿姨級的她們提前打包回老家。
 
隱身在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台中新站附近,新驛旅店對面巷子內的14號《白蘭花》及17號《夜城》,是台中市公娼戶所在地。這裡過去曾是尋芳客最愛的地方,每次千元有找,「安全又健康」的公娼曾是台中市東區另類特色。但《蘋果》記者今晚夜探該處,原本應該有站壁小姐的店家已經拉下鐵門,巷弄顯得暗淡,似乎宣告台中市公娼時代結束。
 
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英說,台中市公娼戶是向警察局申請立案的合法業者,衛生局為了確保公娼的健康,每個月第一周都會幫公娼抽血檢驗愛滋、梅毒等性病,每周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確認公娼的健康無虞才可以接客。目前台中市領有營業證照的2名公娼分別是51歲與50歲,都是半百阿姨級了。
 
湯澡英說,今天電話聯繫2名公娼,她們說,因為老闆年紀太大無力經營,加上房子租約到期,所以她們今天已經提早收攤,回到南投老家。
 
湯澡英表示,公娼如果要到其他縣市做生意,必須重新到該縣市警察局申請營業證照,台中市的公娼執照過了今天就無效。

今年82歲的徐金虎54年前搬到公娼戶旁,見證台中市公娼戶的歷史。他說,這裡有2層樓,裡面隔有許多小間房間,極盛時期曾有上百名公娼營業,周邊興建冷凍工廠後逐漸沒落,最後只剩下2人,今天最後一天,已經不營業提前收工了。問到住在公娼戶旁,會不會覺得出入份子比較複雜,比較沒有安全感?徐金虎說「不會啊,這些都是合法的公娼,怎麼會複雜?」
 
住在公娼戶附近超過30年的曹姓民眾說,早年因為好奇曾跟朋友一起鼓起勇氣進入那條巷子,果然被站壁的小姐拉客,叫價一次千元有找,但看到的站壁小姐遠比媒體報導領有證照的公娼年輕許多,一問才知道有些小姐是「借牌營業」,後來聽說警方曾經前往查緝,之後公娼業逐漸沒落。
 
他驚訝地說,不知道今晚是台中公娼戶最後一夜,「等一下要去懷舊回憶一下,拍個照當台中文化歷史的見證。」(曾雪蒨、賴文忠/台中報導)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