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匪險成功搭機逃中國 內政部長視察讓他心虛龜縮

2018-07-26

歐姓搶匪持槍搶合庫,逃亡第七天在屏東落網。翻攝畫面

台中沙鹿區合作金庫20日發生搶案,一名歹徒持槍進入營業大廳開槍後,跳入櫃臺搶走121萬元,警方經連日追查,搶匪在逃亡第7天、今早於屏東吃早餐時落網,還查獲搶匪隨身攜帶一把美製cobray  m-11型制式輕型衝鋒槍、29發子彈。初步了解,搶匪積欠千萬賭債,鋌而走險持槍行搶。

歐嫌被捕後,警方發現他攜帶護照和台胞證,他原規劃從高雄小港機場逃至中國,後因看到機場大批警力,以為警察佈下天羅地網要抓他,嚇得不敢出境。但其實機場警力佈署,是因應內政部長徐國勇視察的勤務規劃。

警方逮人畫面裡,刑警團團圍住歐嫌,歐嫌被壓制在早餐店的牆角,雙手被反銬,雙腿被壓住,後來被拖起來,多名幹員開始對他搜身。歐嫌可能見大勢已去,都乖乖配合警方搜查。

警方說,歐嫌(44歲,殺人、公共危險等前科),育有3女,已離婚。今天案發第7天,終於在屏東縣長治鄉逮到人。經清查現金,得手的121萬元,目前剩下約21萬元。歐嫌供稱,其他贓款已在南下前償還債主。

警方調查,歐父為台中市梧棲區地主,歐嫌因投資股票及操作地下期貨指數失利,地下賭博負債千萬,20日持槍搶台中沙鹿區的合作金庫,轟一槍後,劫得121萬元現金。

警方指出,歐嫌行搶後騎車牌被蓋住的機車逃回梧棲住處,再拜託友人駕車載他到台中火車站,一路搭火車往南逃,原本計畫從小港機場逃至中國,後被機場大批警力嚇到,才轉往屏東縣長治鄉,落腳友人提供透天厝,歐嫌藏匿期間,均窩在透天厝內,肚餓時才騎乘腳踏車到附近用餐。
 
警方不斷調閱監視器,鎖定歐嫌確切藏匿處,昨晚揮軍在透天厝周邊佈署埋伏,今上午7點55分見歐嫌拉開鐵門,徒步走到隔壁早餐店用餐,一擁而上將其逮捕。

《蘋果》追查歐嫌位於長治鄉一棟4層樓透天厝,隔壁早餐店林姓老闆娘說,根本不知道對方是搶匪,看起來像「鄰家帥哥」,沒異樣;沒想到早上七點半左右,對方剛點完早餐,警察就撲進店裡,至少10個警察壓住他,原本以為打架,後來才知是歹徒,「嚇壞了,要幫我收驚!」

鄰居說,搶匪藏匿處的屋主是一名年約50歲的圍棋老師,該名老師平常未住這裡,而是居住屏東另一處老家,已經很久沒看過屋主了。警方聯繫上圍棋老師,他說不知道歐嫌涉及合庫搶案。

台中市長林佳龍於警方發布偵破案件後,到台中市警局頒發20萬元破案獎金。(王煌忠、李卉婷、孫義方/台中-屏東連線報導)

警方起獲衝鋒槍和剩餘贓款。翻攝畫面

搶匪連日來躲在早餐店隔壁的透天厝(左棟)。李卉婷攝

歐嫌準備護照及台胞證,準備在犯案後從小港機場潛逃出境。王煌忠攝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