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軍公教借款當舖-億鑫當舖/汐止5座足球場大國有地遭濫葬

2018-07-24

三民區軍公教借款當舖-高雄億鑫當舖/三民區優質當鋪/三民區汽車借款/三民區機車借款/三民區免留車借款/三民區房屋土地二胎借款/三民區黃金鑽石珠寶借款/三民區精品名牌包借款/三民區手機3C借款/官員瞎扯「誤以為」合法

又見殯葬亂象!《蘋果》調查,由於地方政府長期怠惰,放任汐止「第8公墓」無限外擴,導致逾4公頃、約5座足球場大的國有地遭濫葬,整片山坡保育地全數淪陷;不僅如此,一旁的私有土地也被墳墓侵佔,形成「死人與活人爭地」的荒謬景象。(新調查中心侯良儒、林奐成/新北報導)

《蘋果》前往汐止區公所求證,民政課長江長流(下圖右)坦言:「巡山員誤以為是公有地」才錯葬在私有地,但對佔用國有地,他卻大打迷糊仗,稱第8公墓存在已久,「以前就是這樣葬下來。」然而,新北市殯葬管理處長黃秀川則坦承錯誤,表示:「不在公墓範圍內,當然不能發埋葬許可,」會檢討相關人員疏失。

位於汐止山區、金龍湖旁的第8公墓,被視為「前朱雀、後玄武」風水寶地,清明節總是擠滿祭祖人潮。但地籍資料顯示,「真正的」第8公墓根本不在該處,而是在200公尺外的另一山頭;這片外人「以為的」第8公墓,其實是由11塊國有地、3塊私有地組成的非法墓地,新北市府也從未向國有財產局申請租用。

記者近日前往調查,循「第8公墓」路牌上山,發現整片山坡地蓋滿數百座墳墓。年代最久遠的,可追溯至民國60年;而最新的,去年才剛建好,可見政府仍不斷在這片土地上,核准新的造墓申請。

《蘋果》調閱地籍謄本,顯示外人「以為的」第8公墓裡,11塊國有地的所有權人皆是「中華民國」,管理者則是「國有財產署」,而非新北市政府;使用分區,通通都是「山坡地保育區」。使用類別方面,6塊為「暫未編定」、2塊為「農牧用地」、3塊為「空白」。

這一片國有地,無論類別為何,依法都應用於水土保持。而2002年頒布「殯葬管理條例」後,儘管政府對舊墓既往不究,但汐止區公所卻不斷接受申請,繼續在國有土地建造新墓,並收取每座墓1萬零200元的規費,造成非法墓區不斷擴大。

《蘋果》與圖資公司瑞竣科技合作,比對該公司提供的2009年和2016年衛星照,發現擴張後的濫葬區,8年間面積增加1000平方公尺(約302坪)。 至於「真正的」第8公墓,《蘋果》從全國殯葬資訊入口網,查出地號為「北峰段1389號」,面積則約1.1公頃,遠小於超過4公頃、「外人以為的」第8公墓。記者實際走訪現場,發現沒有任何公墓路牌,且進出不便、需爬荒草小路。

除國有地外,這片非法墓地更侵占到私有地。當地王姓地主(圖)控訴,她的土地因位於非法墓地範圍內,30多年陸續被蓋了21座墳墓。離譜的是,她2016年發現後向區公所抗議,但2017年區公所又核准另一座新墓,讓她怒批:「詐騙集團!」 《蘋果》調查,第8公墓的地號為「北峰段1389」,但王姓地主土地的地號,卻是「北峰段1335」,兩者完全不在同一區域,可見區公所核准新墓時,明顯有行政疏失。

《蘋果》至汐止區公所求證,負責的民政課辦事員,竟從辦公室快步「遁逃」上樓,躲避採訪。在記者持續守候下,民政課長江長流終於出面受訪,但對公墓侵占國有地,他說詞含糊不清,「因為很早期就一直葬在那裡,很早期的!民國5、60年就開始有人葬了。」 記者攤開地籍資料「打臉」,指出第8公墓侵佔的國有地,管理者是國有財產局,而非新北市政府。這時他才坦承,不清楚是否曾向國有財產局承租土地做墓地,並說:「沒有承租,也可以承租啊,可以補程序啊,如果需要。」

新北殯葬管理處長黃秀川(上圖)則坦言,第8公墓占用國有地,確實有疏失,「發在公墓範圍外的(許可證)當然是錯的」,未來會跟國有財產局協商,進行土地的撥用或租用的程序;也會進行地目變更,「讓地目和使用狀況相符」。

國有財產署北區副分署長謝安翔(上圖)表示,山坡地上的「暫未編定」土地,不能用於造墓,因此第8公墓的使用性質,可能不合法。土地管理人部分,他解釋:「如果沒有取得合法的使用權,可能也是佔用。」

「國有地被侵占的情況,全台都是!天高皇帝遠啊!」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副教授楊國柱直指,國有地散布全台,許多位於偏避山上或海邊;但中央公務員人數不足,難以巡視調查,因此遭到私人土地或墓地侵占。 公墓不斷擴張,恐怕與中國的「風水」觀念脫不了干係。地政士宋正才表示,風水文化5千年不敗,至今仍有富人花大錢請人看風水,有時為了後代子孫,對身後事也十分講究,這其中又以土葬最強調風水,「現在那些達官顯要,哪個是用火葬?幾乎都是用土葬,起碼百分之90!」

第8公墓侵占國有地情況。《蘋果》整理

近5年遺體埋葬數量。《蘋果》整理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07)7670333
億鑫當舖官網
vip311.u95.tw
07-7670333.com.tw
億鑫當舖facebook粉絲團
facebook.com/yixin7670333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