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當舖-億鑫當舖/颱風假 雙北鬧分裂

2018-07-11

左營當舖-高雄億鑫當舖/左營優質當鋪/左營汽機車借款/左營免留車借款/左營房地二胎借款/左營黃金鑽石珠寶借款/左營精品名牌包借款/台北基隆今上班課 新北7縣市停班課

瑪莉亞颱風昨尚未傳出災情,但政治上卻引發風暴,到底放不放颱風假,北市與新北市不同調,台北巿長柯文哲昨不甩新北市等北部7縣市停班停課的決議,遲至昨晚10時宣布今天照常上班上課,雙北颱風假步調分裂;而柯文哲此舉讓外界認為根本是「政治豪賭」,網友議論紛紛「賭對了就是神!賭錯了,年底就出局。」

北市昨宣布提前於下午4時停班停課,4時後南京復興捷運站人潮擠爆。讀者黃小姐提供

北北基昨下午4時停班停課的決議,讓雙北交通陷入大亂,逾百萬人在下班顛峰時間塞在車陣,爭議還沒結束,未料昨晚宣布停班課不同調,又讓民眾傻眼。據相關人士透露,柯文哲已做好準備,盼用今天的天氣來證明自己的決策沒有失誤。
北北基原定昨晚8時要同步發布今天是否放颱風假,但時間到了卻未公布訊息,讓外界好奇;據了解,昨天桃園市、新竹縣市、宜蘭縣及苗栗、連江等縣市率先宣布停班停課,但北北基3市遲遲不決定。官員指出,癥結在於台北市認為今天的風力未達停班課標準,基隆態度和北市一致,但新北市幅員較廣,有較多區域風力達停班課標準,造成共識「喬不攏」。 

網友喊朱立倫選總統

昨晚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和新北市視訊會議協調颱風假,新北市卻在昨晚9時直接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形同運作6年的共同決策圈破裂。但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仍堅持要晚上10時跟中央氣象局check(確認)一遍,再做決定。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昨晚7時召開第3次工作會報,擔任主席的副市長李四川與滯留新加坡的市長朱立倫跨國視訊連線,報告最新颱風動態與各單位整備狀況,朱立倫依天氣風險公司的評估,認為包括北海岸、淡水與石門等地區,今天上午以後還是會達到相關停班停課標準,約9時許直接在巿府官網宣布放颱風假。 
朱立倫昨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由於新北市沿海各區,明天清晨最大陣風會到7級,山區雨量可達400毫米,都已符合停班停課標準,加上災後需要時間清理環境,所以,我們決定新北市,明天停班停課一天。」網友紛紛大讚:「立倫你真棒、酸宗痛(選總統)。」 

台北大雨 昨入夜後台北風雨漸大,台北車站周遭店家提早打烊。林林攝

昨下午停班後,晚上9時的善導寺捷運站空無一人。康仲誠攝

緊急撤離 宜蘭大同鄉英士村昨撤離65位村民到活動中心避颱風。翻攝畫面

柯P被認拿老天對賭

針對放颱風假商討過程,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指出,雙北人事處人員就放颱風假一事交換意見,主要是台北市風力沒有符合停班課標準,所以要思考要不要放假。至於台北市、基隆市(宣布時間點、放颱風假與否)有不同的考量,他們都予以尊重。張其強話也說得很直白:「拖下去沒意義!」
稍晚,北市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外界認為柯文哲拿老天與其他縣市首長對賭。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表示,柯文哲是聽取台大氣象團隊簡報後,決定根據氣象預報做出今正常上班上課決定。對新北市提早至9時公布停班課,劉奕霆表示尊重。至於北北基未來是否還是共同決策颱風假,劉奕霆表示,不評論未來的事。
據了解,北北基在2012年時達成共識,組成「北北基決策圈」,3市在宣布停班課前,會先由縣市首長溝通達成共識,同步發布執行。
對北部多數縣市停班,台北股、匯市今天仍將維持正常交易,銀行各分行營業與否,則按所在地停班狀況決定。 



住新北免到台北上班

對於雙北出現居住地放假、工作地卻上班,勞動部表示,只要勞工居住地、工作地或上下班必經途中有一處宣布停班課,勞工都可不出勤。舉例來說,勞工若住在停班的新北市,但工作地點在台北市,即可不到班;若情況相反,住在需要正常上班的台北市,工作地點在停班的新竹市,也可不用到班。
勞動部說,勞工若因天災未到班,僱主沒有給付當日工資的義務,但也不能作不利處分,包括不能記曠職、扣全勤獎金和要求事後補班,若基於業務需要,一定要去上班,須經勞資協議同意,當然要給付當日工資,且依該要點僱主宜加發工資,但沒有強制規定。
瑪莉亞昨減弱為中颱,傍晚暴風圈接觸東北部陸地,北部風雨越晚越強,預計今天白天起風雨減弱,颱風將登陸中國福建。 



今天停班課縣市

●停班停課縣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宜蘭縣、連江縣
●網路查詢:https://www.dgpa.gov.tw/
●電話語音查詢:020300166
資料來源:人事行政總處

颱風假勞工權益

●未到班權益:
˙不能視為曠工、遲到
˙不能強迫勞工請事假或其他假別
˙不能強迫勞工補工作、扣全勤獎金、解僱
●正常到班權益:
˙僱主可以不給當日薪資
˙當日工資應照給
˙建議加給勞工工資,並提供交通工具、交通津貼或其他必要協助
●諮詢管道:勞動部1955
資料來源:勞動部、《蘋果》採訪整理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

(07)7670333

s077670333@gmail.com

http://vip311.u95.tw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