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秋紅谷-高雄億鑫當舖

2018-07-10
【台中新景點】秋紅谷公園(廣場)~全台最貴公園
簡介:秋紅谷廣場(亦稱秋紅谷公園)是位於台灣臺中市西屯區的大型滯洪池公園,變成藍水綠地、遍植紅樹的生態水池公園,位於市政北七路與河南路口的秋紅谷,兼具綠色生態水池、景觀、滯洪、排水與調節空氣品質功能,可容納20萬立方公尺的滯洪量,將成為大台中特殊下凹式景觀公園新景點,更能營造一處讓市民更感輕鬆、從容的休閒好去處。


秋紅谷公園

秋紅谷公園於2012年10月底完工正式開放,因中秋節而先試開放,讓市民多一處賞月去處,台中市七期重劃區再添一處遊賞好去處,與其花2億元回填土地,不如將這塊地(市價約220億元)的好處獻給所有民眾,市府不賣土地,寧可與民眾共享,晚上的月光水影很吸引人。

秋紅谷公園

之前這裡是以鐵籬圍著,裡面聽說有一個大水坑,於今年中秋節,看報紙得知這裡已變成秋紅谷公園,中午順路帶朋友到公園散步,有湖景、步道環繞,真的很令人驚豔。 

秋紅谷公園

秋紅谷公園

秋紅谷公園(秋紅谷廣場)分成兩部分,包含3公頃公園用地與1.5公頃交通用地,大水坑位於公園用地;胡志強說,水坑決定保留,改造成具有滯洪功能的池塘。會展中心因進度問題,市府只得放棄合約,現場留下大水坑,外界大肆抨擊,還傳有弊端,「不是每個水池都是不幸,不是每個水坑都要填平,老是用口水來看,不如多流點汗把事做好。

秋紅谷公園

從河南路的角度看秋紅谷公園,可以清楚的看到後面的鄉林皇居,
到了夜晚還有美麗的也景可供民眾觀賞

秋紅谷公園


原本市府規劃秋紅谷公園原址為台中國際會展中心BOT案預定地,但因包商延宕時程,市府收回開發權後,現場遺留的大水坑,連年來飽受外界抨擊,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天公布設計圖,保留大水坑,打造成為「秋紅谷公園」,負責設計的建築師楊家凱說,彷彿心靈任意門,踏進來就是大自然。

工期延宕的原因有二個,第一個是因為原本的承包商出現財務危機,現在已有另一家廠商接手;另一個則是土石料的問題,

秋紅谷公園

建築師還去歐洲,考察規劃人工湖泊,未來會呈現藍水綠地紅樹,大池塘具有景觀、生態與滯洪功能,沿著斜坡到池塘都有步道,營造山谷的感覺,周邊遍植林木,可增加2.8萬平方公尺綠地。

秋紅谷公園

水坑深達20公尺,沿著邊坡回填土石,維持地勢穩定,湖泊面積約1公頃,環湖與湖面上都有步道,總長度約400公尺,湖面上還有透明步道,感受行在水面上的感覺。

秋紅谷公園

這裡的樹木都是種植沒多久,看起來還在適應這裡環境,等他們再茁壯長大一些,走在步道上應該更舒適。

秋紅谷公園

秋紅谷公園(秋紅谷廣場)位於七期重劃區,宛如山谷造型,有綠地緩坡,還有水上走道,園區內也有景觀餐廳,已發包給連鎖餐飲業者經營,昨天晚上開放,並邀請街頭藝人表演、咖啡和特色小吃業者提供餐飲服務。

秋紅谷公園

秋紅谷公園(廣場),還有種植很多顆雞蛋花
雞蛋花的原名叫做「緬梔」,也有人叫它「鹿角樹」或「番仔花」。常見的雞蛋花,花瓣外圍是白色的,內緣是蛋黃色的,就像一顆雞蛋的顏色,所以它才有了這麼有趣的名字。但也有粉紅色花的品種,從每年的四月開始,一直延續到十一月或十二月,雞蛋花幾乎都能夠不稍歇息地含蕊吐,雞蛋花因花冠潔白,花心黃色,恰如蛋白與蛋黃而得名。

秋紅谷公園

它的故鄉在熱帶美洲,因此墨西哥夏威夷姑娘對這種花都情有獨鍾,她們將雞蛋花花環套在額頭上,熱情地舞出醉人的南國風情,讓許多觀光客流連忘返呢!

秋紅谷公園

因為養分過肥,再加上艷陽高照,導致小池塘內迅速長滿類似魚缸內的絲狀藻
一般在水族看到這種景象,是多令人困擾的

秋紅谷公園

沒想到行程了如此獨特的美景,好像置身於綠色大峽谷一樣,
猶如3D立體藝術圖 
不過
因為水底太多蟲,夏天蚊蟲一定會很多,所以還是建議養一些小魚,或者是青蛙

秋紅谷公園



秋紅谷公園

這條步道鋪滿了碎木片,走起來有在森林遊樂園的感覺

秋紅谷公園

這裡會命名為『秋紅谷公園』,是因為公園內種了許多楓香樹
等到秋天來臨時,滿山楓葉轉黃,將整座山頭染上了金黃色,
映在湖面上的倒影,點綴出一幅最美麗的風景畫,將可望欣賞到落日秋楓的美景。

秋紅谷公園

要把「鄉林大水池」的建設污點去除,取名為「秋紅谷」,結果根本沒有考慮到台灣的季節及植栽,現在自然生長的楓香等紅葉樹木,因為在夏天栽種,氣候不宜,不但長不出紅葉,甚至直接枯萎,只好改以現成的「紅色植栽」,來強化「秋紅谷」風貌,「為了秋紅而秋紅」,結果是讓更多的樹死掉,浪費公帑莫此為甚。

台中市政府表示,目前公園仍在保固期,會要求廠商換樹,而知名的餐飲系列也標到秋紅谷的餐廳,屆時秋紅谷會成為台中的特色景點,值得期待。
秋紅谷公園

發現夜晚的秋紅谷公園裡,有蟲叫、蛙鳴,生態相當豐富。

秋紅谷公園

近日秋夜涼爽,請來此的民眾,記得多加件衣服和長褲,保暖兼防蚊。 

秋紅谷公園

臺灣大道朝富路市政北七路河南路街廓圍成,佔地30,000平方公尺。

秋紅谷公園

七期土地寸土寸金,開發出占地面積達三公頃的「都市之肺」秋紅谷廣場,成為休閒新景點,引發繼大都會歌劇院夏綠地綠園後,帶動另一豪宅新聚落買氣,出現中台灣最高的41樓高160公尺的私人空中會所,總價億元起跳,為七期億元豪宅俱樂部再添一員。

秋紅谷公園

秋紅谷廣場就像台中「紐約中央公園」,坐擁秋紅谷優勢,也要付出公益行動,推動在七期認養市府綠地公園,目前已認養落雨松林蔭大道及河南路旁的櫸木林蔭大道,帶頭為新市政中心的綠地連成一長串的翡翠項鍊。

秋紅谷公園



秋紅谷公園

靠近中港路上的秋紅谷資訊盒
雖然還不知道這個建築的功用是什麼
不過資訊盒的設計風格相當前衛與時尚科技感,讓我覺得很像咖啡店(星巴克,85度C)的感覺,
外觀像極了星際大戰內Darth Vader的頭盔,人稱黑武士

秋紅谷公園

資訊盒的下方,建構出階梯式綠草地,可以約三五好友在著聊天,
或著夜晚時坐在這邊舉辦團康,欣賞倒映在湖面的浪漫建築

秋紅谷公園

台中七期豪宅房價屢創新高,日前「寶輝秋紅谷」開案宣稱單價高達80萬元、每戶總價1億元起跳,鎖定北部客群,在寶輝「一品花園」、聯聚「信義大廈」後,再為七期億元豪宅俱樂部增添新成員。

寶輝建設推出的「寶輝秋紅谷」新案,請來國際五星級酒店會館設計師Kirk Nix與Johnson Fain攜手挑戰全台中最高、最大面積「不著地空中會館」,為七期國際建築櫥窗,再添一處新地標。  

秋紅谷公園

秋紅谷廣場周遭的建案,最近因為秋紅谷完工,無敵景觀讓七期豪宅買氣大增,總銷金額一五○億元「寶輝秋紅谷」、「聯聚仁和大廈」,七十億「聚合發獨秀」,及鄰近秋紅谷廣場新成屋「由鉅大謙」、「聚合發榮耀」,都因秋紅谷受惠。

秋紅谷是處向下挖的公園,兼具景觀、滯洪、休閒與生態,歡迎全國民眾到台中玩。




秋紅谷公園歷史

    此區原為教師新村的一部份,1980年2月被劃入臺中市第七期市地重劃區範圍內重劃。
    2000年,台中市政府計畫將土地變更為新市政中心專用區交通用地,增列可做經貿展演及其相關設施,隔年通過內政部營建署核准。
    2001年,開始朝「台中國際會議及展覽中心」BOT興建案做招商準備。
    2004年,由鄉林建設取得BOT案。
    2005年,開始動工(最後僅挖地基),預定2008年完工。
    2008年7月,因與原BOT案契約預定完工時間不符,被台中市政府終止合約而停工。
    2010年11月,台中市政府將此地改規劃為人工湖的綠地景觀公園,具有滯洪、排水功能,為休閒、景觀、生態地,定名為「秋紅谷廣場」。總工程經費新台幣2億3千多萬元,由台灣餘弦建築事務所設計規劃,施工廠商為義和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於12月23日動工興建。
    2012年9月30日,正式開放啟用。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