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免留車借款-億鑫當舖/泰足球隊困16天 伴潛營救成功

2018-07-09

苓雅免留車借款-高雄億鑫當舖/苓雅優質當鋪/苓雅汽機車借款/苓雅免留車/苓雅房地二胎借款/苓雅黃金鑽石借款/4少年救出洞穴 不但重見天日,也可望親赴俄羅斯觀賞世界盃決賽!

世界盃,我們來了!受困16天後,在兩名潛水專家一前一後保護下,剛學潛泳的泰國足球男孩,在積水洞穴內又走又爬又游,上下起伏,克服重重關卡、最窄處僅38公分,蜿蜒長達2.5公里通道後,終抵洞內救援基地,最後涉水走完僅餘的1.5公里,全程救援時間將近8小時。第一批獲救泰國少年球員4人昨晚陸續出洞,不但重見天日,也可望親赴俄羅斯觀賞世界盃決賽!

足球隊少年受困洞穴16天,昨救出首批少年送醫(上圖,法新社)。

這起跨國「世紀救援」在昨上午10時正式啟動,原訂晚上9時可救出第1人,未料下午5時40分即有少年獲救出洞。泰國清萊府首長納隆薩昨晚召開記者會,證實共救出4人,行動「大獲成功」,但因用盡氧氣,需把氣瓶歸位,預計今上午8時才會開始第二波救援。據消息指出,因洞穴內積水降低甚多,縮短必須潛泳路程,使救援進度超前。 

驚險救援最窄38公分

「睡美人洞」外昨一度下起大雨,再度凸顯救援急迫性。13名國際潛水員進入洞穴後,分別前往少年受困處及交岔點等處,另有多名泰國、美國、澳洲、中國和歐洲等地潛水員駐守在救援基地。接著少年每人由兩名潛水救援專家一前一後陪同下前進,初期路程最驚險,最窄處僅38公分,還須略微轉動身體才能通行,對毫無潛水經驗者而言難度極高,但他們順利完成挑戰,直抵洞內救援基地,接著步行出洞,由救護車及直升機送往醫院,與等候已久的家屬團聚。
「野豬」少年足球隊的12名隊員與1名教練,上月23日球賽後到地下洞穴探險,卻因大水突至,受困在距洞口約4公里處,期間他們靠零食和乾淨的水維生,9天後才被尋獲。雖然奇蹟存活,但救援行動成為極大挑戰,官方眼見即將再降下大雨,再不行動只怕沒機會,「洞穴內有幾處的水位已退至約30公分,應該是過去10天來最低水位」,因此毅然決定將他們撤出。 

逾千名跨國義工協助

這起救援行動吸引全球目光,共有50名外國潛水員及40名泰國潛水員加入,共計義工超過1千人。而包括香港《蘋果》在內的400名記者在現場報導,當直升機飛越新聞中心時,現場響起熱烈掌聲。全球無數人都在替他們祝福、集氣,連國際足總也邀請他們獲救後去看世界盃決賽。官方指出,估計要花兩、三天時間才能讓他們全數撤離。 

人心振奮 民眾看著救護車載出受困少年,歡欣鼓舞。法新社

挺進救援 香港《蘋果》記者在現場直擊大批泰國救難人員。香港《蘋果日報》

【新聞評論員】

這次的搜救進度突然變得如此神速,是因為老天幫忙,搜救現場的水退了,原本要長時間連續潛水才能撤離的路徑,突然有了好幾個可以出水換氣的中繼站,撤離速度就變得很快。如果一切順利,不要下大雨,全部的受困者應在這一兩天就會全部救出。
這次泰國足球少年受困事件,我們聯盟已經派了32人前往協助,現場有來自16個國家的團隊在協助,規模極大,搜救過程也很複雜困難,是台灣未曾見過的狀況。 

葉泰興 國際搜救教練聯盟亞洲總監

還須在水中更換氣瓶

泰國政府一度考慮過其他的搜救方式,像是從上方鑽洞鑿井救援,但是最後還是接受了我們的潛水團隊建議,用潛水方式帶出受困者。原本的困難點就在於帶人出來會有一段總長約1.4到1.5公里的路徑要潛水。由於一個氣瓶只能維持20到30分鐘,將必須在水中更換氣瓶。結果上周六就開始大幅退水,中間有可以露出水面的中繼點換氣瓶,過程變得簡單許多。現場就判斷是好時機,開始展開救援。 

搜救路線6步驟

步驟1.洞內氧氣含量只剩15%,受困少年和教練已學習基本的潛水常識。
步驟2.一個接一個救出,每2名潛水員帶領1人順著引導繩脫困,且幫忙攜帶氣瓶。
步驟3.脫困過程中,最狹窄處僅38公分寬,須卸下氣瓶通過。
步驟4.抵達救援基地後,可涉水步行至洞穴入口。
步驟5.一離開洞穴,要立即戴上太陽眼鏡和面罩,以免光線刺激。
步驟6.醫護人員將脫困少年或教練送上救護車,救護直升機再接力送至醫院。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突破5關卡 泰少年脫困

1.學習潛水 
受困少年介於11歲到16歲之間,毫無潛水經驗,有的甚至不會游泳。最近幾天他們在洞穴內學習潛水基本知識,直到昨天才有實際經驗 
2.天候挑戰 
連日來,當局已把超過1億公升的水抽出,降低救援難度;更重要的是沒有暴雨,搜救任務在上天保佑與人為努力兩方面下促成 
3.心理障礙 
少年已在洞穴中度過2個多星期,要在混濁水中摸黑脫困,對他們的心理挑戰相當巨大。潛水人員曾形容,混濁水質有如拿鐵咖啡一般 
4.路程遙遠 
受困地點距入口長達4公里,整個路程蜿蜒崎嶇,潛水員從洞穴入口到受困地點需5小時,受水流影響,回程更需5至6小時,這還沒有把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意外算在其中 
5.含氧不足 
數據顯示,洞內含氧量本來還有21%,後來降至15%,若再降至12%,受困者大腦運作將受影響,屆時恐怕等不到救難人員到達就已性命垂危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

(07)7670333

s077670333@gmail.com

http://vip311.u95.tw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