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當舖-億鑫當舖/高雄 找藝思 家具繪本趣味玩

2018-07-06

鹽埕當舖-高雄億鑫當舖/鹽埕優質當鋪/鹽埕汽機車借款/鹽埕免留車/鹽埕房地借款/鹽埕駁二藝術特區

說到高雄的藝文空間,鹽埕駁二藝術特區幾乎無人不曉,似乎也因而帶起了一波飆創意、玩設計的熱潮,許多規模不大,但充滿特色的藝文空間陸續萌芽、發展,比方有一群人致力於賦予老家具新的生命力,另有團隊以繪本出發,讓大人、小孩都能在讀繪本、聽故事中獲得滿滿能量。
報導╱高嘉聆 攝影╱周頌德

成立滿1年的「未藝術」,對高雄這塊新興的「文化綠洲」來說,其實不算太年輕,近幾年高雄的藝文空間不斷拓展,每回到訪都有新的發現,而且這些新秀與一般印象中的藝廊不同,不只展品更為年輕、面向多樣,且為了打破藝術與大眾的距離,往往有許多小巧思。 
以未藝術來說,座落在駁二藝術特區後期開放的大義倉庫群中,以微型美術館為概念,1樓作為展示空間,多與台灣新興、年輕的藝術家合作,部分作品也以迷你尺寸呈現,價位相對較低,方便年輕買家入手。2樓則有個小型的咖啡館,並有藝術相關書籍供人閱讀,未藝術總監蔣涵玶表示,這些都是藝術家的選書,希望用書來跟大眾交流。 
其實蔣涵玶有另一個身分更廣為人知,也就是圖文創作者萬歲少女,從創作者轉變為經營者,蔣涵玶坦言是很不一樣的體驗,但如同她筆下充滿夢幻、懷抱夢想的小女孩,未藝術代表了未知、未來,創立這個藝術空間不但讓年輕的藝術家有個做夢的舞台,同時也讓高雄有更多夢幻的色彩。 

藉由咖啡館的設置,未藝術展現生活與藝術結合的方式。

未藝術2樓設有小型咖啡館,牆上所見的作品、飾品皆可詢價。

家具 老件新作

相距不遠,在鹽埕區的巷弄中,有個外觀很「當代」的紅磚建築,在一片民宅中特別顯眼。阿木司是家具店、是工作室,也是藝文展示空間,店內陳設的每一件家具都有一個故事,可能是阿嬤的嫁妝衣櫥,或是相伴數十載的椅凳,然而隨著生活逐漸現代化、居家環境和需求不再相同,這些尚且完好的木製家具被遺忘在時間的河流裡,阿木司便發揮巧思,重新賦予老件家具新的面貌,帶著它們原有的紋理和質感,重新回到生活現場,展開一段新的故事。
阿木司所收的老家具多為日治時期至1970年代左右,嚮往懷舊氛圍的人可在這裡買到喜愛的家具,家裡擁有老件的人也可在這裡諮詢、委託改造,讓老物、故事繼續在新時代流傳。另外,店內也會不時與藝術家合作,因8月適逢阿木司成立1周年,因此將展出店內的家具以及影像作品,回顧這一年的成果。6/15~10/2有《時光•越界•阿木司》特展。 

阿木司的外觀讓人過目難忘,在巷弄裡特別顯眼。

阿木司擅長賦予舊家具新的面貌或新 的用途。

除了展售設計家具,阿木司也是一個藝文展示空間。

在阿木司展示的家具中,也可看到愛地球的理念。

歲月滄桑的老木椅,在阿木司的改造下重新展現生命力。

阿木司2樓部分地板是透明的,走在上面滿有趣的。

在阿木司見到一盞褪去燈罩的檯燈,頗具工業風。

阿木司所在為一棟老房子,地面保有以前的老花磚。

閱讀 帶個故事

如果說未藝術、阿木司是大人們的遊樂園,那小房子書舖就是小朋友的繪本天堂。外觀、內景都呈現溫馨的鄉村風,1樓是繪本書店,其中不乏一般書店少見的台灣原創繪本;2樓更是別有洞天,一整面與天花板同高的書牆上,收藏了超過2萬冊的各國繪本及兒少文學,隨意揀個地方席地而坐,就是親子共讀的小宇宙,每周三~六10:30~11:30還有說故事時間。 

小房子書舖2樓有與天花板同高的繪本牆。

小房子書舖是個充滿書香的繪本天堂。

家長與孩子在小房子書舖共度愉快的閱讀時光。

小朋友在小房子書舖認真看書的模樣,十分可愛。

小房子書舖內部布置走溫馨的鄉村風。

同樣有繪本的元素,但小樹的家以咖啡館自居,店長許瓊文說,一般往往認為繪本是小孩子讀的東西,其實繪本故事架構簡單,但「後座力」卻常超乎想像,她就像是漫畫《深夜食堂》裡的老闆,細細觀察每位客人,為他們挑選適合當日心情的繪本,喝咖啡、讀繪本,用「心靈糧食」撫慰客人的心。另外,每周三以及周六16:00~16:30也有說故事時間。
若旅行中不帶走任何紀念品,但帶上一個溫情滿滿的故事,是不是也不賴? 

在小樹的家,大人也能享受聽故事的樂趣。

小樹的家收藏許多繪本,供客人自由閱讀。

小樹的家強調繪本是大人以及小孩都適合的讀物。

《胡蘿蔔種子》是小樹的家店長最喜歡的繪本之一。

【歇腳小品】手工點心 找尋童年滋味

若逛累了,其實在部分藝文空間也都有供應簡單的咖啡以及輕食,不妨停下來歇歇腳,品嘗店家手製的好風味。
未藝術2樓的咖啡館,布置很有個性,但菜單卻充滿濃濃的在地味,其中烏魚子麵包(120元)選用高雄盛產的烏魚子製成抹醬,塗在手工的法式麵包上,口感脆而有嚼勁,充滿大海的味道,不妨搭配古早味老紅茶(100元)一起享用,有種混搭但合拍的感受。
而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除了口感溫潤的小樹咖啡(100元)是招牌必點外,也別錯過了手工的戚風蛋糕(70元),原味蛋糕泛著鵝黃色澤,口感鬆軟、風味樸實,且愈吃愈順口。而香蕉喜瑞爾(70元)雖然是在家裡也能複製的味道,但香香甜甜的滋味配上充滿童趣的繪本,讓人彷彿回到悠哉的童年時光,重拾簡單的滿足。 

在小樹的家享用香蕉喜瑞爾(70元),彷彿回到童年時光。

未藝術的烏魚子麵包(120元)鹹香夠味,可搭古早味老紅茶(100元)。

戚風蛋糕(70元)是小樹的家招牌點心,風味樸實,讓人吃不膩。

【旅遊資訊】

★開車
•未藝術、阿木司 中山高下高雄交流道,轉中正路接五福路,轉大義街可抵未藝術;五福路轉七賢路、再轉必忠街可抵阿木司。
•小房子書舖 五福路轉文橫二路,進入文橫二路115巷即抵。
•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 五福路轉廣州一街,再轉林南街即抵。
★搭車
•未藝術、阿木司 搭乘捷運至鹽埕埔站4號出口步行可抵。
•小房子書舖 搭乘捷運至中央公園站2號出口步行可抵。
•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 搭捷運至文化中心站2號出口步行可抵。
★相關資訊
•未藝術 (07)521-0014 周二~日13:00~19:00 周一休
•阿木司 (07)551-3051 周三~日13:00~20:00 周一、周二休
•小房子書舖 (07)338-0887 周三~日10:00~18:00 周一、周二休 借書採會員制,年費1200元
•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 (07)222-6161 周二~五12:00~19:00、周六~日10:00~18:00 周一及每月最後1個周日休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

(07)7670333

s077670333@gmail.com

http://vip311.u95.tw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