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揹子騎車遭魔人檢舉開罰 媽媽們哀號「怎麼載小孩」

2018-07-06

母親背孩子騎車遭檢舉。翻攝爆怨公社

媽媽背孩子騎機車,竟遭民眾檢舉,收到罰單300元!網友直搖頭:「傻眼」、「吃飽太閒」。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某位媽媽把孩子背在胸前,騎機車外出,沒想到被依「機車附載人員未依規定」開罰。原po說:「為何要這樣?這樣我以後出門騎車背孩子都要猶豫了。」

而新聞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力挺媽媽「不是每個家庭都有錢買汽車好嗎?」但也有人認為害小孩陷入危險。其實根據法令,騎機車時讓孩子坐、站在踏板也違法,家長們以為安全的兒童椅背其實也違法!《蘋果》就曾報導,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十一條及「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八十八條,機車前踏板處不得搭載人員,違者罰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在機車後座加裝兒童椅背、以背巾背負幼兒騎機車都違規,機車只能在後座搭載一人。

女子遭遇曝光後,也另有網友在《爆廢公社》分享自己經驗,寫道表示自己曾在台東、鳳山曾騎摩托車用背帶背著孩子,遭檢舉也收到罰單,但最後申訴都能成功,他更表示自己問過附近住家員警,用背帶背著孩子騎車,到底是否該罰,他表示當時員警也是告訴他,「不會,這種狀況一般不會開罰,因為不符合現實社會上的非必須項目,除非檢舉,但是檢舉申訴成功也有,就像你申訴成功一樣。」
 
而《蘋果》請教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組長顏三隆則強調,「(騎車背孩子)你認為安全,對小孩子是很危險的,因為你騎機車不知道有什麼狀況會發生。可以選擇(其他交通工具),為什麼一定要背著小孩騎機車?」他強調「站在執法者立場和安全考量,我是認為(騎車背孩子)不宜。」至於若是民眾提出申訴,他則回應「申訴本來就是法令賦予她的權益。」

許多網友罵:「實在讓人很無言」、「檢舉人就不要生小孩不然會有報應」、「這樣也要檢舉,是吃飽太閒嗎」、「等生小孩就知道問題跟難處在哪了」、「騎機車被罰,坐大眾運輸被嫌,推嬰兒車會被砍頭,真悲哀,只會罰,卻沒有相對措施。」

但也有人力挺檢舉人和開單員警「騎車不是你以為安全就好,你怎麼知道會不會突然有酒駕亂撞,紅燈亂闖或是天雨路滑,當然這也不全然是你的錯,但是,大家都希望不會,一旦發生事故,絕對,你會比任何人都在意你家寶貝受傷與否,能夠,多注意,我想,對你們絕對是最好」、「有本事就去修改法規,警方也只是依法處理而已。」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